那些写在朋友圈里的话

答应朋友给他多熬点鸡汤,于是便将之前发表微信朋友圈里,感受较深的一些句子,整理在一起,只是这些话算不算的上可口鸡汤,我不知道。但部分对我而言却是穿肠毒药。

  • 人这一生,哪怕曾经再怎么相识熟悉,一旦被生活的洪流冲散到不同的维度。就很难再有交集。我们有着同一个朋友圈,但是我们终究不是一个圈内的人。
  • 一见钟情是喜欢,日久生情才是爱。一见钟情太少;世界太乱,时间太快,分离太多,日久生情更是难。
  • 阅读能够使我们在别人的文字和故事里遇见自己,那些文字和故事如同涓涓细流又或者汹涌波涛。将我们的过往经历洗涤冲刷干净,让我们内心更为明净透彻。或许我们无法让自己成功得像谁谁那样,但是努力成为一个明事理,通人情,懂世故,知上进的向上的,有温度的人,是我们应该有的目标。直至我们成了这样的人,我们会试着去原谅和理解岁月之中那些相互深爱而又彼此记恨的人。
  • 要知道这世界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天生一对,所谓的合适不过是两个旗鼓相当的人,用岁月在磨合,彼此宽容相互忍让。或许我们都错了,其实我们都不是在等一个怎么样的人,而是我们用时光去让自己明白,自己在等一个什么样的人。
  • 愿自此将我的灵魂一分为二,一半弃于罪恶的万丈深渊,一半留于尘世轻舞飞扬。
  • 知情识趣的人不少。但是能领你的情,懂你的乐趣的。却是少之又少。
  • 希望你可以不受任何伤害和欺骗便可以懂得,朋友不是那些用来抱团取暖让自己抱残守缺固步自封的人。而是那些哪怕你和他们背道而行,还是会为你祝福的人。努力未必有用,但是不努力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没用。你要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哪怕再平凡的生活,你也要想办法过得精致优雅。学着去做些改变,去尝试自己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事物。好学力行,敬业乐群。
  • 超越零和一的新的表示形式真的存在吗?个人认为零和一已经是最为纯粹的事物了。正如阴和阳,对与错,善与恶。我们所存在的世界由无数的对立的事物所构成的不纯粹的多元化的组合。计算机最底层的编程哲学和中国传统的道家思想,似乎是契合。真正超越阴阳两仪的事物。那就是太极混沌了。人类真能从混沌里创造新的事物?至少我是觉得不可能了。今天和部门同事一起吃晚饭时,谈到了这个问题。他们都觉得人类可以创造出超越零和一的表达形式。只有我认为这不存在可能性。正如我相信人工智能。但是我不相信人工智慧。
  •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姜子牙七十多岁才遇周文王,后又帮周武王罚商建周。重要的是心态,要有颗年轻不认输敢于折腾的心。做人尽善,做事尽责。积蓄力量,然后寻求适合的平台。等待风起云涌时,施展自身之才能,谋取自身之所求。光阴易逝,岂可黑发待白头;韶华难再,须凭青丝圆华梦。愿君共勉之。
  • 在颠沛流离的人生中辗转漂泊的生活着。还要再喝几种酒?再见几种人?才能遇到那个想遇到的人,听到那个想听的故事,知道那个早该知道的答案。醒时看着世间风情千千万万种,醉时才晓情有独钟。吃过异乡的佳肴,更坚信水煮青菜,白粥咸菜对于我而言才是长久不厌的美味。
  • 每个人在回首往事时,是不是都有那么一个角落,现在只剩下一片荒芜,和满地尸体。曾经炽热的足以灼穿你的防线,温暖你灵魂的情感。如今或许变成了四目交接后的视而不见。
  • 路过一片麦田,见过许许多多的麦穗,但是你始终找不到你想要的。因为你压根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 道法术器势,借法悟道。用别人的方法论,修正自己的世界观。
  • 天生不善交际,也难得刻意得去经营一种关系。更看不惯别人那拙劣的演技所表演的一出出戏。我做不到无聊的寒暄,早上群发一句早安,晚上群发一句晚安。随手再附赠一碗鸡汤。但我依旧是那个舍友生病,半夜宿舍没热水,我会为他向对面宿舍借热水就药的人,是那个朋友从远方深夜到我这借宿,我会为他单独下厨煮一份面的人。是那个大家吃饭,我喝酒不会介意你们喝茶的人。也有人向我走近了一步之后,向后倒退了九十九步的。但是总有那么些人,在不断与我靠近着。相见甚欢虽易,处之不厌实难。见惯太多相互自以为了解之后的隔阂。所以点赞之交反而来的长久。
  • 我不想因为寂寞了去追寻所谓的爱情,也不想为了所谓的传宗接代而去结婚。两个人在一起是要做好承担起以后彼此的人生的准备的。所以找一个对自己脾气的,聊得来,价值观相同,思想层次相近的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与长辈的最大代沟在于,他们把一生的是非对错,交给了世俗的眼光来评判。而我的一生我想自己来决定,而世俗,我可以选择接受。但我永远不会认可。吃饭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工作也不仅仅是为了賺钱,我有我的信仰和追求。而我只是在寻找那么一个可以理解我内心的人而已。
  • 花开一季,芬芳一春。这便是价值。然而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的人与事,总会有爱不能,求不得的人生经历。而这便是我们一生所无法避免的遗憾。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该做什么?人生修行,无非明心见性。识自我,明来处,知去处。尽心,尽力,尽责。
  • 人生有一种悲剧是即想生活得和他人不一样,又想被他人所理解。既然已经知道彼此非是同道中人,又何必委屈自己,哗众取宠,只为抱团取暖。
  • 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当我们被生活的重担压在泥潭里苟延残喘,有人拨开了迷雾,告诉我们人们有活在云端的可能。只是生活要先将双脚踩在泥土里,而后才能把目光凝视于云端之上。
  • 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过去,所以决定我们不会离得太远,可是我们有着不一样的未来,所以注定我们不会靠得太近。人生路漫漫,没有谁能陪我们从头走到尾。现在我们有着不一样的观念和追求,未来我们会在不同领域到达不一样的层次,和拥有不一样的思想高度。所以对友情我不强求太多,有那么一天,我颠沛流离到你所在的城市,你可以帮我付了一起吃饭喝酒的酒菜钱,那么你就是我一辈子的朋友。
  •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于细微欢乐处,领会大自在,感悟大逍遥,便是我此生渴望达到的境界。
  • 给生活一个梦想,给奋斗一个方向。
  • 何为对,何为错。对错换个时间换心境就有可能对调。哪怕真让你会当初选择你现在认为对的,也许不会有此时此刻的际遇。但是你也会在某时某刻因为某事怀疑当初的选择。世事无绝对,因人而异,因时而变。不念过去,不惧将来,活在当下。
  • 有时意识到自己的人生充斥太多的可能未必事件好事,有人说你适合做这个,也有人说你不适合做那个。但是也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是什么。有时会被误解,有时被误会。有人嘲笑,有人否定。有时明明玻璃心已经碎成渣,却还要故作坚强的保持微笑,故作镇定。因为放弃心有不甘,逃避又显得懦弱。所以近乎偏执的相信自己的能力,顽固的想要证明自己。因为得到了一些人的认可,所以贪婪得想要获得更多人的肯定。
  • 不是你给谁一瓶雪花,谁就愿意陪你勇闯天涯,但是我相信,给我一方江湖,总有人和我一起驰骋沙场。池鱼尚可遇风云化苍龙,志者亦能乘良运立功名。
  • 众口难调,众心难齐。江湖纷扰,熙熙攘攘,皆为利来,皆为利往。世人大多不求有功,但望无过。权责之事,有权无责殆矣。有责无权妄也。患者,病不除根,多治无益。大势如此,纵有经天纬地之雄才,纵横捭阖之伟略。亦难行逆转乾坤之举。我一介凡夫,人微言轻,实则无力担此重责。
  • 道法术器势,唯势不可挡,过去造就你的成功的,将来可能会导致你的失败。大道三千,善变才是生存的王道。
  • 生长于泡沫里的童话,始终敌不过兵荒马乱的现实生活。
  • 相见甚欢虽易,处之不厌太难。这世上日久生厌的总多过日久生情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没有集体意识的人,可是细细想来,我也只是厌恶团伙的这种勾当而已。如果相处只是为了从对方身上寻找宽慰和优越。那么我宁愿回到一个人生活,孤芳自赏好过同流合污。人生应该取长补短,而非抱残守缺。
  • 琴棋书画诗酒花是一种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亦是一种人生。最好的姿态便是即可提笔安天下,也能仗剑走天涯。你我都是名利场之过客,说什么谁比谁高尚,谁比谁卑鄙。阳春白雪,下里巴人,皆是丝竹之乐,论什么谁比谁高雅,谁比谁庸俗。此时年少,听几回悲欢离合,饮一场风花雪月。
  • 在别人还没把你看明白,你却先把别人看透。你还认为是件好事。可我却觉得这是天大的坏事。
  • 行异于人,众必非之。但人最可悲的就是泯然众人矣。
  •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计较过黑白对错,区分过是非善恶。可是世事纷扰,岂是非黑即白,非错即对那么简单。善因恶果,恶因善果。善恶有时真是难辩。那经历过的人与事,都是存在一定的因果。好的当加持,坏的当磨砺。命已天定,运须自闯。人世太多变数与变化。我无法去告诉你真实的自己。所以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因为我也不懂你。红尘争渡,你我皆不易。只愿百舸争流,千帆过尽后,你我还可以相视而笑,举杯共饮。
  • 我欲梦蝶蝶梦我,梦里梦外终为空。悟道方知万法同,得见如来真法身。人字两笔且难为,佛字多划更难行。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 所谓爱情和婚姻本身就是要寻到那个肯彼此迁就容忍但又相互认可支持的人,一起去过这漫长的一生,共同去经历风霜雪雨。携手品尝生活的甜蜜辛酸。
  • 踏山路,登山顶,饮山泉,闻梵音。晓百家之所言,成自身之体系。明悟儒释道之要义。是以明心见性,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能无功无名无己,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通阴阳变化之术,晓日月轮回之理,识天地玄黄之道,察万物生长之法。以自身证己道。
  • 男女之事,曲终人散,各奔东西。不要问对方为什么,你心中已有一个赤裸裸的答案,又何必去要一个敷衍的借口。人生在世,都是戏子。你装她演,又何必彼此撕破脸。
  • 不把别人的分享当炫耀,不把别人的追求当装逼。这是一个人应有的修养。你可以不努力,但你不能腹诽那些因比你努力,而成就比你高的人。不要因为自己太卑贱,就认为别人在装高尚。
    每段过去都会使一个人走向所谓的成长,只是成长的方向和程度不一样而已,有些人成了天使,而有些人却沦为了魔鬼,有些人已经是个巨人了,而有些人依然只是一个侏儒。过去的经历对一个人成长的作用,不是量的简单叠加,而是质的奇特演变。回到成长的方向和程度的问题上来。谁也否认不了在人类复杂的内心世界和感情色彩及思维方式里。上帝与撒旦是同在的,而巨人与侏儒是并存的。所以一个成为天使的人在以后可能回成长为魔鬼,同理可得一个成为魔鬼的人在以后也可以成长为天使。巨人的内心有一个侏儒,侏儒的内心住着一个巨人。
  • 一切都在变好,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努力向自己所渴望的人生而努力。
  • 仁者乐山且心拥天下,智者乐水并胸怀伟略。仁者以德笃行,以行践德。智者以识长智,以智辩识。仁智之士,处万丈红尘可不乱其本心,食人间烟火而不移其原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