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行动力爆棚背后的秘密

本篇文章整理自剽悍牛人进化营分享稿

大家好,我是基督山宫爵,此时此刻我在江苏扬州给大家带来今晚的分享。如果大家有机会路过扬州或者想要体验故事里春江花月夜的美景,那一定记得来找我,我在扬州等你们。我今天的分享呢主要有三部分

言归正传,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题目是《持续行动力爆棚背后的秘密》

一排的各位老铁,有些是很早我们就一起打卡的,有些是在后来模块里才认识的,可能大家对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总是在早上那个固定的时间段打卡,几乎没有例外,算是做到了持续行动力爆棚。

今天我的分享呢就是关于“行动力爆棚”的。

一、我的行动力爆棚数据分析(我做了什么?)

二、行动力爆棚背后的小秘诀(我是怎么做到的?)

三、如何提高日常行动的效率(我可以,你也行)


那么,先从第一部分,我的行动力爆棚数据分析开始。

我是一个喜欢和数据打交道的人,只要善于记录,我们都可以从数据中挖掘出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数据记录和分析过程本身也是复盘的过程。

所以为了这次分享,我也看了下我的牛人进化营的打卡统计数据。

截止到今天,我们在牛人进化营已经完成了8个模块的学习,总计完成了71天的打卡输出,此外还有8篇的读书分享稿和3次成长记录的提交。总计已经输出75901字了。在打卡时间上最早的一次是4月24日的00:33,最晚的一次是4月28日的11:54,其中5点前打卡8次,5点-6点打卡23次,6点-7点27次,7点到8点9次,8点-12点4次,71天的平均打卡时间是6:14。

从数据上看我的打卡时间主要集中在5点-7点,占比为70%。整体还是比较稳定。

当然从图上也可以看出我也不都是早早爆棚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谁没个特殊情况呢,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尽量提前做准备,让特殊情况在可控范围之内。

下面开始我分享的第二部分

行动力爆棚背后的小秘诀

刚刚说到打卡数据,我还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我早起打卡的数据。我每天会在微信上进行早起打卡,通常我是在4点-4点半起床,大家看一下这个数据

在早起打卡里大约有650万人参加打卡,如果你在4点起床,你几乎是秒杀所有人的。而如果你是在4点-4点半这个时间段早起,那你也会比99%的人起的早。

我想说明的不是说早起有多厉害,超过那么多人会显得多么的牛。

我想说的是,很多事情,只是因为赶早,只是因为比别人提前1小时,2小时,结果就会大不一样。

你想啊,在你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已经起床了,在你反复按掉闹钟的时候,我已经打完卡了,当你起床时,我已经在看第二天的阅读书籍了,在你白天看书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写好第二天的打卡文了。

提前一步就会感觉大不一样,如果提前两步,三步,甚至四五步呢?

所以我的行动力爆棚的小秘诀其实就两个字,赶早。就像早起打卡一样,只是因为赶早你就能走在绝大多数人的前面。我们无法天赋异禀,那就笨鸟先飞,像曾国藩一样结硬寨,打呆仗,我一直相信天下之致拙能胜天下之致巧。

最后,和大家分享第三部分,如何提高日常行动的效率。

这部分内容我不分享具体的方法,因为方法有太多,时间有限无法一一详述,如果大家感兴趣,以后我可以多做一些方法的分享。

下面我主要喝大家分享我自己提升效率的三个底层思维。

第一,要有自己的时间规划局


这张图呢是我自己的时间规划表。我每天的时间可以分成三个部分

被动时间,独处时间和陪伴时间

所谓被动时间,就是图中灰色的部分,主要是睡觉、工作、吃饭等,这部分时间是每天必须要付出的时间。

独处时间,就是图中蓝色部分,主要是我早起后的时间,午休时间,上下班通勤时间,这些时间的特点就是完全是属于我可以支配的时间。

陪伴时间,就是图中粉色的部分,主要是用于家庭和亲子的陪伴时间。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家人,那家人的陪伴时间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通过这张时间规划局的表格,我每个工作日的独处时间就是5小时,这5个小时是我可以用来学习,写作,阅读,跑步等的时间。因此,这些时间对我来说格外重要,是我的效率时间,非常宝贵

所以时间管理的第一步,是先知道自己有多少时间,先规划好自己的时间。

第二,要有灵活的身份角色管理

在时间规划局的表里,我其实是有三个身份的,一个是职场中工作的我,一个是为人老公为人父母的我,还有一个是自我实现身份的我。

想清楚自己的身份角色,在这些角色间要有灵活的切换,因为工作、家庭、自我实现是生活的三角结构,三者缺一不可,做好三者的平衡才能拥有稳定幸福的人生。

例如在工作中,你可以利用工作间歇去学习,利用家务时间去听课,但是在家庭陪伴上要做到专心致志,陪伴的质量要远远大于时长,如果你一边听课,或者一边看手机,一边陪孩子,这样的陪伴效果极差,甚至对孩子家人造成负面影响。

也许你现在单身,亦或你已经是宝妈宝爸,人生的慢慢长河里,我们都会有很多身份的转变,每一个身份都是一份责任,每一个身份都是一次新的历程,做好身份角色的灵活转换,才能实现人生的丰富多彩。

人生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角色和身份,在做每一次选择时,先想一想自己为这个新角色做好准备了吗,新角色的出现会对现有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什么变化和影响,想清楚,提前准备,才能更好的进入新角色。

看到了吗,还是提前两个字,提前去思考自己的身份角色,提前筹划和准备,提前的生活更从容不迫。

第三,要有高效的选择系统管理

大家想想高效的本质是什么?

高效的本质其实就是做选择,如果你做的每一个选择又快又有效果,那是不是就是高效。

那要做好选择,你就需要对一件事的最佳完成方式有深刻的了解。

要知道任何问题,前人几乎都给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问题是要么我们不知道,要么我们知道的不是最好的。

好比睡觉这件事,你有没有想过睡觉是可以优化的,休息是有高效方法的,同样是睡觉和休息我用黄金R90睡眠法和正念冥想休息法,你稀里糊涂的熬夜,那我的精力管理比你好,我起床比你早,那我的效率是不是就比你高。

再比如,关于记录笔记这件事,我可以在手机、电脑、pad,网页、微信等多平台和设备将信息存入同一个系统内,想要就能搜索到,我有一个强大的笔记管理体系,随时存储,随用随调,而你只是点个收藏,然后就再也找不到你收藏的东西了。那你说谁的效率高。

除此之外,快速阅读,思考的套路方法,高效阅读的技法,价值写作的方法,这些都有非常好的方法,这些其实都是人生的底层能力,只有我们把这些人生底层能力优化好了,我们选择了更好的方式和方法,我们的人生才能真正的高效。

所以其实还是提前,提前去学习和优化自己的日常行动系统,把每一件事优化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分享,做一个小总结。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了我行动力爆棚背后的秘密,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高效的人生源自提前赶早的行动”。具体我分析了我的行动力爆棚数据,和大家分享了我做了什么;其次我分享了行动力爆棚背后的小秘诀,也就是我是怎么做到的;最后和大家分享了提高日常行动的效率三个底层思维,其实我可以做到的,大家都可以也做到。

谢谢大家,谢谢你们听我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星期四,农历正月初十,阳历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早上上班路上听书的时候,正好听到情感转接周小鹏老师谈到爱情...
    莺飞蝶舞阅读 231评论 0 3
  • 于一卓说,世界上没有比顾司灼更霸气的女生,所有人都表示赞同,于是顾司灼就掀桌了。 许初晨说,蜕变后的顾司灼更蠢...
    0a6735a4e57d阅读 296评论 0 0
  • 1.ICMP( 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 )协议是一种面向无连接的协议,...
    LBJ_f2e4阅读 340评论 0 0
  • 为什么要突然提起这个刻意练习呢?因为我正在享受这样一种方式所带来的成长。以前的我有些内向,尤其是当面对公众表达时,...
    暮夜之歌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