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幸福的女人的身后都跟着一个心甘情愿的受虐狂

(一)

楚千任的老公大恒又急吼吼地冲到我家来了。

大恒的千娇百媚的好女友楚千任离家出走了,电话一直关机,千任喜欢去的几个地方也都找了,却找不到,就差报警了。

无奈之际,他只好托我这个千年老闺蜜一起帮忙。

大恒一个内向腼腆的男孩纸,这次都急得外向了。小区里的人,几乎都被他问了一遍。

我心里暗笑,却假惺惺地问道,你究竟做了些什么啊,把她气跑了?她一个姑娘家家的,大晚上的,一个人出去,多危险啊!

大恒说,就早晨的时候,她脚前天还崴了,出去的时候还要穿高跟鞋,我说她那双鞋子不好看,她就火了,晚上下班回家,就不见了。

我接着说,她的胃好像也不好,晚饭也没吃,胃病又犯了可怎么办?她手机也没有带充电器啊?她要是遇到了坏人可怎么办,她那么傻,一块面包就会被人骗走的。

我越说越离谱,大恨也快被我说得急哭了,我的道德良知小火苗蹭蹭地窜上来了,再煽风点火恐怕出人命了。也就好言好语,终于把大恒给劝走了,然后才把这个该死的千任大小姐从闺房里赶出来。

想想千任,真的是够可以的,虐人指数令人发指。

动不动就发小脾气,梨花带雨是家常便饭,唇枪舌剑是天天上演,离家出走则是每月一次,真是虐死人的节奏啊,这换上一般的男人,谁受得了啊?

可偏偏大恒就受得了,简直就是一颗相对恒定不动的恒星,时时刻刻地围绕着千任这颗任性得飘忽不定的小星云转圈圈。

也许还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吧。

(二)

可是,怎么偏偏莉子就和千任恰恰就相反呢?

昨天我才从好友莉子那里过来,收获了一堆吐槽和抱怨,莉子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三从四德”封建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被她在新时代贯彻得非常彻底。

在现在女人天天闹独立的背景下,莉子肯定算珍稀动物了,莉子老公应该呵护备至吧,可是事情却恰恰相反。

每天上班以外,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莉子在做。

刚结婚那会儿,经济有些拮据,莉子特别勤俭持家,上演新时代的“刘慧芳”。

她不舍得请钟点工,就自己打扫卫生,但每次老公都会因为挑到一根头发丝儿而滋哇乱叫;

她不舍得请烧饭阿姨,就自己动手下厨,但每次老公都能因发现某个菜烧得糟糕而暴跳如雷;

她不舍得花钱,但是却给老公买贵的衣服,但每次老公都会因衣服颜色或款式而嘟嘟囔囔。

她说,自己那么爱老公,处处为他着想,但是却天天挨训。她每次被训的时候,觉得特别委屈,更关键的是,她觉得老公一点都不爱自己。

我说,我没有感觉到你爱他啊!相反我觉得他挺爱你的啊!

莉子一脸懵逼。

我说,在你心里,一定是认为:

打扫卫生,给他一个整洁干净的家是爱他;

亲自下厨,为他做美味可口的饭菜是爱他;

省吃俭用,为他买高档名贵的衣服是爱他。

但是他为什么不领情呢?因为他并不需要这些你认为爱他的表达方式。

一句话,你爱的方式并不符合他的需要。

那他需要什么样的表达方式呢?莉子问我。

他说你打扫得不干净,你就不要打扫;

他说你做的菜不好吃,你就别做了;

他嫌弃你给她买的衣服,那你就给自己买阿玛尼吧。

你首先要做到这一点。

然后呢?莉子接着问。

当他训斥你,挑剔你的时候,你哭,是不是他很反感甚至会暴怒?是的,莉子点点头,他这时候特别不讲道理。

我说,他是不是认为自己还挺爱你的呢!是的,莉子答得很爽利。

我说,也许他心里是这样想的:

他挑剔你,是为了让你精进打扫卫生的技艺;

他批评你,是为了让你锻炼出超越众人的厨艺;

他挑剔你给他买的衣服,也许他觉得你应该对自己更好一点。

女人是男人的面子啊!

你做了那么的多的事情,比起一般的姑娘不知道好多少倍,可是他还要挑剔、批评和发火,那不是因为你做得真的不够好,也许恰恰是他觉得那样施虐的态度就是正确爱你的方式啊!

简而言之,他喜欢虐别人,因为“虐”就是在乎的一种方式!而在乎就是爱啊!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则一定要施于己啊!那么他也会同样喜欢被虐的爱的模式。

从今往后,你要给他提供各种虐他的机会,开启虐他的模式,他肯定会很受用的。

真的吗?莉子一脸疑惑。

(三)

当然是真的了,古往今来,哪个幸福的女人背后不跟着一个心甘情愿的受虐狂呢?

苏格拉底就有一个极端暴喜欢施虐的老婆,可是在苏大师的心里,他的老婆就是一只可爱又执拗的小马驹。

最经典的一幕是,苏大师正在和学生们讨论高谈阔论,探讨关系宇宙和未来的特别高大上的学术问题,而他的可爱的小马驹不知道什么时候冲了进来,不问青红皂白地把大师臭骂了一顿。

学生们都蒙掉了,觉得再不打,这老婆肯定要上房揭瓦了,可还没有等苏大师回过神来,一桶冷水就浇到了他的头上,一瞬间房顶的瓦都哗啦啦地掉光了。

可是苏大师不愧是青史留名的大哲学家,他不慌不忙地摸了摸身上的湿漉漉的衣服,笑着说,我知道打雷以后,必定会下大雨的。

他这一句话精辟凝练地把他的小马驹不上路子的行为提炼到了哲学的高度。

在众人面前,小马驹如此嚣张地撂蹄子,在家中,苏大师都不知道能被虐成什么样子呢!可是他却甘之如饴。

儿子都看不下去嚣张暴戾的妈妈了,但是苏大师临刑前,对儿子说:“对妈妈要和气……”,他还深情地帮老婆捋了捋披散下来的发丝,轻柔地说,我们彼此相爱,当你对我唠叨的时候,我心里特别好受,你知道的,我特别乐意听你唠叨。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煽情的临终嘱托,还有什么比这更让女人心动的深情告白?苏大师颜值再低,只此一句,所有女人的心都醉了吧。

多少言情剧都在结尾的时候,都会让一个陷入绝境的女主角发出天问“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只要是能得到男主角的一句“我曾经爱过你”。

只此一句,只次一句啊,就让傻缺女主角含笑闭眼,心满意足地踏上九泉之路了啊。

而苏格拉底,他不愧是伟大的先师,他直抒胸臆,告白老婆,老婆啊老婆,我深深地爱着你啊,他们都觉得你彪悍唠叨,可是我就特别喜欢,特别受用!

这分明就是一个受虐狂晚期患者的呓语,对老婆上天入地,360度全方位地肯定赞美,有夫如此,妇复何求?

而一切的缘由则是,苏格拉底的老婆有本事把老公虐成受虐狂!

(四)

再来说说另外一位被误读的哲学大师-尼采,尼采的思想因为被希特勒利用而饱受诟病,但是尼采其实很无辜,希特勒并没有征得他的同意啊!

尼采还有被误读的一句话,就是那句地球人都知道的:你要去见女人吗?请不要忘记带上鞭子。很多人都认为这句话反映出尼采的歧视女性,虐待女性,而其实你去翻翻关于尼采与女人之间的情爱纠葛,你会发现,我们根本就读反了,他其实也是一个特别专业的受虐狂。

尼采曾经放出狂言,说自己最多忍耐两年的婚姻,仿佛他结个婚就跟受难似的,而当他在罗马圣彼得大教堂见到这位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美貌与智慧兼具的莎乐美女神的时候,完全炸呆了,这位俄国大将军的女儿,简直颠覆了尼采的整个人生观和爱情观。

曾经有过一个很牛叉的德国作家评价过莎乐美,说她是一位非凡能力的缪斯,男人们在与这位女性的交往中会受孕,简直是行走的“子母河”啊!与她邂逅几个月,就能为这个世界产下一个精神的新生儿。

这是一个可以让男人怀孕的伟大女性!

那个时代的所有优秀的男性要么不见她,要么见了就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她。

惊于颜值,醉于才华,当然都齐刷刷地想忠于她的人品。尽管她的人品还真的不咋地。

可是还是有很多很多的男人到死都心心念念这样的机会,尼采就是这群倒霉的男人之一。

尼采为她神魂颠倒,夜不能寐,但是两次求婚被拒,成了他一生郁郁寡欢和最后发疯的致命的理由。

尽管结不了婚,成不了被女神虐的对象,但是尼采时刻准备着被虐。

他曾经为了附和女神莎乐美的奇葩思想“三位一体”,而提议三个人摆出了这样一个马拉车的“pose”,拍了一张至今都令人津津乐道的经典美照。

女神莎乐美,美艳严肃得不可方物,她一只玉手拿着橄榄枝做鞭子,另一只玉则手握着缰绳,这两股缰绳是分别拴在尼采和保罗身上的,也就是说,他们两个大男人愿意为莎乐美当牛做马,甚至允许女神随时都可以抽打他们,让他们觉得爽歪歪。

这样形象的画面任谁都不会再觉得尼采是要拿着鞭子抽女人吧!明明是他想被女神抽,被虐,被催生出新的思想和精神啊!

谁也不要说,男人都是大男子主义,其实,姑娘们都错了,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只是还没有遇到他们甘愿被打脸和鞭抽的女神罢了。

所以,女人变得牛叉闪闪,成为手持鞭子的施虐者是多么重要啊!

苏格拉底,尼采,都是在人类文化史上不可小觑的男性大人物,他们都喜欢被虐,还要举举其他普通男人的例子吗?

(五)

莉子听得入迷了,好久才回过神来,她问,可是我施不起来虐啊?

我说,说得对,不是哪个姑娘都能甩得起鞭子的,有些姑娘都还拿不动它呢?那为毛苏格拉底老婆和莎乐美就甩得起呢?难道因为颜值高吗?

不不不,你太low 了。

尽管苏格拉底打着赤脚,穿着破旧的长袍和披风,整天游荡在各色人等之间,仿佛每天都只是耍耍嘴皮子,经常让他们的生活捉襟见肘,食不果腹,但是老婆坚定地跟着他。

在苏格拉底临刑前,老婆对他说,过不了多久,我就会找你的,她又面对着太阳说,我的丈夫是一个伟大而智慧的人。

男人要的就是女人发自内心的崇拜敬仰和支持跟随!有了它以后,就随便虐好了。

而莎乐美,她又是一个多么独立果敢的女性啊,任何一个男人只要接近她,无一不会被她性感的精神世界而着迷!

她既是哲学家,又是小说家还是思想家,还是个行为艺术家!她独特的魅力甚至能够让她把一段无性婚姻经营得有生有色,感情愈笃,简直是在打蔡琴的脸啊。

当你不在乎男人的时候,男人就会在乎你;

当你不在乎爱情,爱情就会悄然而至;

当你的思想能够激发起男人的思想的时候,那才是一个女人恒久珍贵的价值!

莎乐美就是这样牛叉闪闪!

所以:

要么像苏格拉底的妻子,对自己的男人有着发自内心的崇拜,愿意为他选定的目标而不畏艰苦地走下去;

要么像莎乐美,独立顽强,有着男人不可取代的独立浩瀚的精神世界,能够随时给男人带来精神快感!

而无论选择哪一种做基础,姑娘,在这以后,都不要忘记你手中的鞭子,请拿起那个神圣的鞭子,一下一下轻轻地打在你心爱的男人的身上吧!

因为每一个幸福的女人背后都跟着一个心甘情愿的受虐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