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诚意

现在天气冷了,天黑得又早。

晚上早早关门,屋顶的广告牌在这静寂的夜空中,红了一片天空。

我正在书房陪孩子写作业,只听见外面忠实的狗儿们在汪汪叫个不停。

一会儿,只听见公公在叫我,我出去一看,院内多了三个人。

“老板,你这儿还有房间吗?”

其中一个人问道。

“有的,你们需要什么样的房间,大床房还是标间?”

“两个床的就行。”

我领着客人往标间房走去,打开房门。

“这房间不错,很干净。”一个客人满意地说道。

“我就是这附近的,那一大片茶园都是我的。”那个最先问我的人,朝我家大门外东边指着说道。

“哦!那片茶园是您的啊?”

我知道那里有一大片茶园,是有人在承包开发的,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

“是的,我姓陈,那茶园就是我的,我认识你呢,你以前在基地的时候,我见过你。”陈老板笑着对我说道。

“哦!是吗?”我干笑着应允道,其实我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是的是的,都是老邻居了,这是我的两个朋友过来了,你可要优惠点啊。”陈老板套近乎道。

“那是必须的,我这里本来就是很优惠的了。”我笑着回答。

房间确定后,他们说去茶园那边商量事儿,一会儿就回来。


一个多小时后,三个人回来了。

陈老板坐在院子里讲电话,我把两个客人安顿完了,就陪孩子继续写作业。

半小时过去了,陈老板电话讲完了。

“你不要收他们的钱哈,我明天中午过来跟你结账。”陈老板走过来跟我说道。

“他们什么时候走?”我问他。

“这个不好说,他们走也没关系,反正我明天中午来你这里结。”

“那要不你现在把账给结了吧,要不然他们明天走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你。”

“你可以去找我啊。”

“我都不知道你在哪里,怎么去找你啊?”

你以为你是谁啊?还要我满世界去找你要这么点儿账?真是可笑。

“我就在那边的,你一去就知道了。”陈老板又往东边指道。

这时,其中的一个客人过来,拉住他往大门口走,说道:“你先回去休息吧,这里的事儿你不用管了。”

“我跟你说,你绝对不能收他们的钱啊,明天我过来跟你结。”

陈老板边往外走,边大声对我说道。

我点了点头。

“你先回去吧,这里的事你不用管了。”那个客人朝他挥挥手说道。


送走了陈老板,那个客人从口袋里掏出钱来要递给我。

“我怎么能收你的钱呢?他都交代了不让我收的。”我跟那个客人说道。

“没事,你就收了吧,他还说什么明天才来给,不用等他来给了。”看样子,客人也看出来陈老板是不想给的了。

“那不好意思了啊!”我边说边接过客人递过来的钱。

唉!一点诚意都没有,如果真想付钱的话,应该是一来就抢着付的了,还装模作样一番。

从小,我妈就说“出门观天色,进屋看脸色”,所以,起码的察言观色还是要懂一些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