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同学们!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新学期已经开始近一个月了,或许你们对热闹的寒假还有一些留恋,或许你们对那段轻松自在、好吃好喝的日子还有些不舍,这都是人之常情。上班的大人们都还有假期综合症呢,何况是你们这群处在叛逆边缘的小朋友。

可是,现在我们已经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就不能继续沉浸在假期的休闲模式中了。新的学期预示着新的希望!老师希望你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你们变得更懂事、更可爱!学习能够更上一层楼!

回顾这一个月里,你们在学校的表现并不那么让人满意。首先,做事拖沓的习惯仍然严重。打扫卫生时漫不经心,互相推诿,每次都会急得老师亲自动手,因为实在不忍心眼睁睁看你们浪费宝贵的晨读时间。做作业时更是心不在焉,每次作业都收不齐,害得我三番五次像讨债一样向你们追讨。练习册上的题讲了又讲,有同学仍原封未动,真让我无语、无力。

其次,你们不爱学习,却又希望自己成绩优秀。面对老师布置的作业,你们是能拖就拖,想方设法偷工减料。因为你们知道老师没有那么多时间,把你们留下来一一兑现“承诺”。其实,所有的欺骗最后都是针对你们自己,不是你们的家长,也不是老师。比如那些背诵任务,至今有同学一个都没完成,第一单元的测试卷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老师扣分扣得心疼。不知道你们是否能安然地面对自己多处留白的试卷?反正我是气愤难平的,恨不得抽你们几棍子。

学语文,重在“听、说、读、写”,可你们上课听不来课,(这学期略有改善)在下面做小动作,窃窃私语,甚至偷偷吃东西,被叫起来回答问题时,要不沉默对抗,要不老师得贴着你的面才能听见你说的什么。朗读时,有气没力,很多人是滥竽充数,67个人的声音还没我以前班上35个人的声音大。我竭尽全力地夸大语气、语调示范读,可你们还是觉得那是老师自己的事,与你们无关。你们不知道,老师有多么希望听到你们最美的朗读。我以为,充满童稚、朝气蓬勃的读书声,才是与你们这个年纪最相关的匹配。

而说到写,就更是“惨不忍睹”了。首先是书写,我几乎能准确地想象,你们在做作业时的心态。一定恨死老师了。耽误了你看电视的时间,玩游戏的时间、和同学一起相约玩耍的时间。否则,你们不会写出如此张牙舞爪的字来“惩罚”老师。把她气得血压猛增,双手颤抖!连罚你们重做的心思都没有了。

“一手好字,一副好口才,一手好文章。”这可是我对自己,对你们的要求。还记得,我刚接手你们班时,让你们写日记,很多同学眉毛都拧成了疙瘩,连同我这个老师也成了令你们讨厌的对象。后来见你们太过犯难,改为小组日记,一个小组八个人轮流写,即使这样,很多人也没法坚持,还找了各种借口,甚至故意弄丢日记本,所以,最终你们还是“胜利”了,逼着我不得不放弃写作训练的计划。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培养出你们静下心来好好写一段文字的耐心?你们真的太浮躁了!就算在课堂上写得好好的习作,剩下一点点,回家也能完全搞砸。倘若责令重写,会是一千个一万个不乐意,那眼神中分明充满了“仇恨”。在这里,我想说:“面对严厉要求你的老师,不要心生敌意,反而要心怀感激。因为,只有负责的老师才会顶着种种压力和风险,去苦口婆心或大动干戈地管教你。她期待你成才,期待你变好,才会如此费力不讨好。”

说了这么多,新的学期,老师是多么希望我们都有新的起色。我不否认,过去的一学期中,大部分同学还是有进步的,班级的整体成绩明显上升,但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太多太多!提几点希望,以此共勉:

第一,要爱惜自己。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好好锻炼。不要企图应付难得的课间操,在队伍里东游西逛,不利于自己,也影响他人。不要在我讲课时,悠闲地喝着对身体有害无益的碳酸饮料,或者偷吃零食。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认真的学习、读书、成长,才能开心快乐地生活。

第二,请善待他人。据说在“大千世界里,人与人相遇的概率是五千分之一;人与人相知的概率是两亿分之一。”你们67个伙伴相聚是缘,和我这个半路“闯”进你们学习生活的老师相聚也是缘,我还奢望和你们成为朋友、知己呢!接下来,我们将相伴走完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这段美好的时光,需要我们彼此珍惜。所以遇事不要斤斤计较,学会换位思考,学会谅解、学会包容他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还要拥有一份积极向上的心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

第三、胜不骄,败不馁。现在,如果你感觉自己在各方面表现还不错,请你千万不要骄傲,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或问题,请你不要太难过,更不能灰心丧气,振奋精神,争取迎头赶上!不管怎样,老师都对你们有信心,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所以,你也一定要有“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决心和勇气。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吧,勇敢地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第四、学贵有恒,严格要求自己。多听听老师、家长的教导,不要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她们谁都不欠你的。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有的同学尽管学习成绩很优秀,但纪律、卫生、礼貌待人等方面却做得不够好,这对自己的成长很不利。人要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己。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校纪班规,自觉接受老师、同学的监督,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看齐,养成自觉学习、守纪的好习惯。做最好的自己!

新学期,新起点。我们67个同学,都是实小五二班的一面旗,我相信,辛勤和汗水一定会让我们绽放出最好的模样。带着梦想一路向前,请相信自己!我能行!


                                爱你们的班主任:汪老师

                                                      2018、3、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