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抓狂

——1——

骆宝上了幼儿园后,家园共育的最大的工程就是让他早点睡觉!要知道,骆宝似乎自打一岁以后就基本是十一二点才睡觉呢,白天不午睡又不行,一睡就呼呼三四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一直在调整作息的这件事情上努力,但还是业绩平平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早睡的第一个信号就是洗澡,一到晚上他就越发的精神了,九点钟左右我会以不同的方式,要不絮絮叨叨要不简短明了,反正就是不停地提示他洗澡时间到了,否则他越临近洗漱时间越是贪玩!为了激发他洗澡的热情,鼓励他自己脱衣服,且不说脱衣服的顺序是否正确,只要能独立脱下来就好!这是我们当前要求的第一步!

我一边说着,妈妈数到十,看看骆骆能把衣服脱下来不?

不得不说这么大的孩子还是很受用这种激将方式的,或者准确的说这么大的孩子更喜欢自己来动手做事吧!他立马穿着鞋站在沙发上,然后用两只手转转悠悠地把裤子扯了下来,脱落在沙发边的茶几上,那个狼藉我是强忍了下来!然后一屁股蹲坐在沙发上,把自己的左脚揽入怀里,打开粘扣,然后顺利的再换到右边鞋子上,嘴里嘟嘟着“先脱左脚再脱右脚吧”,好了,鞋子是全部搞定了,只不过一只在地上,一只却躺在沙发上,我是不讲究整齐的效果了,毕竟在他愿意做的时候我们大人不该对他一下子有过多的要求吧!等他完成洗澡全部工序后,再带他来清理现场吧!

最后就是脱短袖了,他举起胳膊来,然后就呼喊“姥姥,快来帮帮我!”一般脱到一半,当衣服聚集在脑袋上时,姥姥会故意放慢节奏,骆骆这时就会嘟起嘴吧发脾气地说

“我的脑袋卡住了,快点来帮我!”

姥姥笑嘻嘻地回应着,毕竟很多时候老人帮带孩子是很辛苦,但也不乏有很多乐趣也是来自孩子!

然后小家伙就这样光着屁股穿着拖鞋笑眯眯地喊着“我来放水,我来放水”冲进了卫生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姥姥去准备换洗衣服了,一般情况下,要不是我要不就是骆骆爸爸,反正最终由骆骆确定人选进入陪洗环节!有时,我也觉得或许不该给他太多的选择呢,毕竟他选择了我,最后又把我惹怒了,我心里还好多不痛快呢?

——3——

我们一般让他坐在洗澡盆里洗淋浴,一遍遍的告诉他左边热水,右边冷水!每次他都是该冷的却非要放热水,已经滚烫的不行了却继续给加温,反复几次下来,还没开始洗澡,我已经被他搞得声嘶力竭了!这时候,我们对话的声音震耳欲聋,虽然距离门口很近,可敲门的声音还是一点听不到,下次我也去外面听听,看看骆骆洗澡那阵仗有多扰民哦⊙∀⊙!

好不容易水温合适了。他一会开一会关的,怎么说他也不听,又把我刚平息的怒火加了一把油,我心里火山爆发,表面却强忍平和!对待孩子此时的最好办法,就是不搭理,他的乐趣本来就来自于惹恼我们,我们一反馈,正中他的心意,他咯咯咯笑的更大声了,玩的也更起劲了!水越来越多地溅到了外面!

我按捺自己的情绪,起身去准备他的牙缸牙刷,放他自己在水盆里high,然后挤好了牙膏,径直走回到他的身边,坐下来,命令他到要刷牙了,快点来坐下!

他说还没玩够!

我回应道,可以拿着毛巾坐在水盆里玩啊!

好的,他爽朗的答应着!

他张开嘴巴,我开始给他刷牙,要不是去年在口腔医院看到有很多小孩牙齿有问题,我想我和老公不会这么尽职尽责每日帮他刷牙呢,毕竟他口口声声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还是放手了清闲了一段时间,后来发现大人刷牙尚且不能够达到清洁口腔的实际作用呢,更何况是一个三岁的孩子!于是,为了健康,我和老公又把这件麻烦事给揽了回来!

有的时候刷牙他还是很配合的,这个主要看骆骆的心情了,关键吧,他这个心情太善变了,我们几乎总是踩在雷点上强硬完成任务的,碰到他心悦诚服来配合的次数简直少之又少!不知道,其他宝爸宝妈是不也如我们这般,刷牙比拔牙还让人难受呢哈?

终于刷完牙了,下来又到洗头了!骆骆总是大声说到“不想洗头”,我没力气和他多说什么,快速地给他先把头发弄湿,然后让他把头仰起来,洗发水在他头上揉揉搓搓一会就好多泡泡了,顺着骆骆的脸颊流了下来,骆骆每每这个时候就开始大声控诉我们“把爸爸扔了,把爸爸剁成肉酱”!

初次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害怕极了,现在已经习惯到无味了,我看着他说到“妈妈给你洗澡,关爸爸什么事?”然后快速用清水给他洗脸!

骆骆睁开被洗发水蛰到的眼睛,确认了下,重新申诉到“把妈妈扔了,把妈妈剁成肉酱!”

这一句剁成肉酱,我的心里有太多的感慨了,在此也告诫所有的宝爸宝妈,对于儿童读物的选择真的应该慎之又慎,我当时就是在亚马逊上看排名,选择了排名比较靠前的《不一样的卡梅拉》,没有仔细去看内容,骆宝倒是没辜负为娘的一片心意,极爱看这套书,一本不落全都看完了,先不说我们讲故事讲的口干舌燥,反反复复讲了好多遍,他还是津津有味!如此的结果就是,对于其中的不良语言他怎么就记忆那么深刻呢,尤其是“把他剁成肉酱”这句,还有“快点抓住他”,“你是大坏蛋”,我当真是欲哭无泪啊!各位宝爸宝妈要引以为戒啊,所有的选择都要走心才行,要不回头自己会伤心呢!

骆骆一边控诉我,一边用毛巾甩水,突然发现水弄在我的衣服上了,我生气地警告他不要在弄到妈妈衣服身上了!他破涕为笑好开心,不知道是他真的发现玩水的乐趣了,还是他觉得他也把我弄得生气了自己幸灾乐祸呢,为什么他突然那么开心,我来不及深究了!警告的越厉害,他用毛巾打水玩的越起劲,我的上衣基本都被他打水弄湿了,我大声喊着老公赶快来救驾,老公真是心态平和啊,我们娘俩在战场上厮杀了好几个回合了,他这才出来,我一边慢慢起身,一边抱怨到“你看你儿子把我衣服都弄成啥了?”老公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先出去,他来搞定小家伙!此时,骆骆姥姥拿着浴巾站在卫生间门口观望,看着我们两口子狼狈的交换班,忍不住笑了!

我此刻心里苦苦的,一点都笑不出来!赶紧回房换衣服去了!

只听见一会骆骆哭了,老公疾声厉色,待我衣冠整齐再去战场时,看见卫生间地面上全是水,骆骆在澡盆里哭泣,洗澡毛巾也静静地长长地躺在那里,爸爸双手拿着另外一条毛巾裤子湿漉漉地站在澡盆对面!最终还是姥姥迅速给他收拾出浴,搞定了最后一个环节!

经常是这样,给他洗澡,却被他给洗了!之前每次洗澡我都要和他歇斯底里一翻,老公却能温和对待,现在倒好,老公也被我传染的没了好好先生的好好脾气了!本来我心里挺火的,看到老公也被小家伙给惹毛了,我心里舒服多了,不是我脾气控制的不好哦,是这小家伙现在越来越无法无天了!算是在给自己找理由吗?嘻嘻,反正那刻我心里轻松了点呢!

——4——

终于送上了床,剩下的狼藉一片基本是老公来善后了!

我也跟着去了骆骆睡房,关门窗,开空调,现在姥姥带他,进入睡房就意味着正式交接了!我抬头看了下时钟,已经九点半多了,谢天谢地总算是上床了!我刚要关灯关门出去,他笑嘻嘻撒娇叫住我,“妈妈,我想要来床上陪下我!”

对于小家伙的温柔呼唤,我是无力抗拒的,刚好心里也没那么生气了,就乖乖随了他的心意!

半躺在床边,他也搬过来枕头躺在旁边,细声细语地说“今天在学校吃的香干炒肉好好吃!”

“那你加饭了没有?”

“加了,我把碗里的都吃光了!“

我没接话了,想让他早点睡,此时姥姥已经准备好了他明天在幼儿园的换洗衣服!

他躺在我的身边,用两只胳膊抱着我的胳膊,骆宝以前上床后还得读一到两本的绘本,现在上了幼儿园,完全不读书了,唐诗也不背了,故事也不讲了,每晚就叨叨回忆下幼儿园那些好玩的事了!

过了一会,他轻声自言自语到”妈妈,你有时好凶,有时也不凶?”

我立马回复到“妈妈为什么发凶呢?”

“因为我不乖,把水弄到你的衣服上了?”

“那骆骆这样做对不对啊?”

“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给你身上洒水了!我会乖乖洗澡的,我最爱妈妈了”,然后紧紧抱着我的胳膊,最近睡前总是爱给我示爱下呢!

第一次听他这么说,恨不得亲他的小手一下呢!

现在呢,每每在生气后,小家伙总是会来这套甜言蜜语,虽然没有第一次听到那样让我的内心被千万遍的融化掉,但还是将我的怒气瞬间一笔勾销了!

感觉育儿也像升级打怪一样呢,解决了一个问题又来了一个新问题,生活也总是在寻找和解决各种问题中度过了,或平淡或有趣,都取决于自己!能够以一种有趣的心态面对生活中各种小烦恼,在我看来真是一种洒脱!我当前就不行,心情尚好的时候可以得心应手,一团麻时,就不能平和对待了!我的儿啊,我也想对你百般温柔,真正做个好妈妈啊!听着声音你快睡着了,今晚到此落笔吧,为娘也要去睡觉了,不知道骆宝爸收拾完了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实习期间,是我最难忘的往事。由于我们选择的园所是蒙氏园,是以幼儿为主体,尊重与爱他们。 这个幼儿园是一个新组成的集...
    仲夏栀紫阅读 206评论 0 2
  • 丁零零,丁零零……放学了,小红和小明一边讨论着今天的家庭作业,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明,”小红问道,“老师...
    bekoinee阅读 425评论 0 0
  • 后来周泽楷还是没能逃出喻文州这三个字的魔咒。无聊的时候他就想想那个安眠的香到底是什么做的,或者是想想戳动喻文州皮肤...
    子诀阅读 488评论 0 0
  • 苦等七日今入院,室內无床住道边。 若是阎王也如此,奈何桥边应遣返!
    平天下之文世界阅读 17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