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书单

断断续续的睡前或闲时阅读

并没有给自己安排任务或者定时间

所以一年又一年本该进步成长的时间大多因为散漫都留给了犹豫和敷衍

但也有成果呢

毕竟当下开始就永远不迟

越长大越觉得能真正吸引人的永远不是美貌而是才华呀。。

接触JS圈有一个超棒的结果就是开阔视野

知道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有一群可爱且一直在努力生活努力进步也实实在在美好的姑娘

她们有的守在家乡陪伴父母待军归

有的放弃一切追随丈夫在异乡温暖生活

把日子过成了有声的诗歌

把破破的家属房收拾成温暖的小巢

把兵哥的衣服熨出了棱角

把柴米油盐做成了待客的佳肴

每一张图片背后都是一个温暖的故事

美的不像话  羡煞旁人

所以啊  做一个美好的女孩子吧  从内而外

生活永远不会亏待有心的你我她他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啦  新的开始呢  愿望都在图里 嘻嘻

我想你们也是吧

好啦  碎碎念这么多  愿望也新旧交替  那书单也来个总结

为新的开始做足准备吧('ᴗ' )و

细细罗列这一年读的书  杂

因为我是个抱怨狂 胖哥推荐我读书静心

开始我的读书养心之路

1. 不抱怨的世界    - 来自胖哥推荐

在网络上也是大热的一本心灵书籍 

美国最伟大最受尊崇的心灵导师之一威尔.鲍温的著作  据说拯救了无数人

据我胖哥说  在他心智还未成熟时就读过

读完心潮澎湃 

然而  对我这种不喜欢心灵教育的顽固分子来讲并没有什么卵用

翻了十页不到  真心无心继续 因此搁置

2. 解忧杂货铺 

日本的文学作品就看过一部教育类的《窗边的小豆豆》

东野圭吾的作品也是第一次读

不得不感叹作者思维的缜密

中间好多次返回去重读才捋顺整个故事

读到后边就在想  真有这样一个地方该多好

那样是不是我们本不该失去的好多东西会不会也就不会失去

3. 摆渡人ⅠFerry Man

这是目前读过最爱的一本 也二刷过的一本小说

I exist because you need me.

迪兰和崔斯坦 与其说崔斯坦作为向导带领迪兰穿过荒原  不如说迪兰的爱和无畏将崔斯坦从数百年的一成不变中挣脱出来  得以体验人生

到底谁是谁的灵魂向导  到底是谁拯救了谁

摆渡人Ⅱ  已入Book list 2

期待他们后续的故事。

4.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颜值比较高  封皮比较萌  来自微博一个网红作家 

然而  矫情的实在看不下去  看了几页果断放弃  没有营养的秀恩爱真的不得我心

5.Pride and Prejudice

作为英专生  只读过中文译本的实在惭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我的耐心也着实败给了几百页的完整版英文原著

不得不感叹国外对书本便携性考虑的周到

差不多口袋大小  携带相当方便

因为有相当一个群体热爱阅读  随时随地

Jane Austen一生未嫁  作品不多但部部杰作 

《理智与情感》《傲慢与偏见》、《曼斯菲尔德花园》《爱玛》《诺桑觉寺》和《劝导》

都有电影版  推荐大家看一看  个人最爱格温尼斯版的爱玛  很有味道

6. 人性的弱点

就想说这本书的英文版很好读 

不过我也同样没看完

7.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薄薄的一小本

完整地读完原著  在看之前就有人说是外国版《活着》

在后来看完《活着》后才明白  为什么人们会这么说

老人受尽嘲笑却百折不挠

像极了福贵经历了人生的无数悲惨依然笑看人生的态度

8.活着

读《活着》的时候一度觉得余华太过残忍

福贵一辈子经历的痛苦都是人间极致

那个时代的作品看过《芙蓉镇》《平凡的世界》

时间跨度都不及《活着》

但压抑都是一样的

但余华的活着最后福贵却是乐观的

孤身一人也依然可以笑着回顾往事

这是那一代人的特点  亦或是我们所希望的

9. 朝花夕拾

买这本书的时候同事说  鲁大爷的书你能看懂吗

所以在后来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缺了点什么

鲁迅的讽刺真的炉火纯青

不思考真的容易被套路  觉得只是表面

但再想想鲁大爷的批判精神又觉得没这么简单

中间读到好多中学学过的文章  也很是亲切

想起了当年摇头晃脑的语文老师

10. 莲花/清醒纪/素年锦时

安妮宝贝的作品之前从来没有读过

第一次接触很是喜欢她随性但貌似颇有道理的道理

看她的书 有点心灵鸡汤  但又觉得好像真的是这样  文字很美  柔中带刚

  毕竟像她一样有能力如此洒脱的也没几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年锦时最后两个人终成眷属  我还开心了好久

但在新的作品《得未曾有》中  就已经不再是纯粹的写者  无病呻吟的影子很重

无奈弃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