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错过你一样

作者:时绯羽

第一千五百七十二天,四年以前,现在的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如果外面的天气还算晴朗,如果有免费的太阳,我就会端着一杯咖啡,徘徊在我们一起走过的小巷或广场,似乎一切都还像以前一样,只是有时候鞋带松了,因为你不在了,杯子就会没地方放。

这四年我过得不慌,这一路我走得不忙,今天突然想起我是不是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你怄气走得很远,再不会回到我身旁,我会再去每一个我们呆过的地方,我会悔恨每一秒,我因为不够勇敢而逃避你的时光。知道吗?我一直在很想你,想着冬天里和你一起,一起走在雪里,牵着你微凉的双手温暖你;我一直在想你,想给你更好更圆的月亮,想念你未知的疯狂,想念你声色的张扬,我也想念你哪怕一秒的目光;我一直在想你,想你融入我的生活里,就像每天的醒来都要睁开眼睛,想念你从心跳到眉眼,从头发到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几岁的时候还小,没想过以后的时间有多长,就算喜欢地跌跌撞撞,就算自己觉得爱得坦坦荡荡,也希望你在我身边的时候久久长长,那时候在我们的世界里,喜欢从不是谁需要谁,谁又刚好出现。

细算一下,我其实并不欠你什么期望,只不过我好像负了你一世的时光。我一直都那么坚信你是我太早遇见的幸福,可惜的是,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偶尔就会糊涂,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把谁辜负,我们没有爱的很浅,让你觉得敷衍,我们没有腻得很久,让你心生厌倦,我给你的陪伴没有不长不短的刚好,也没来的不急不缓的恰巧,我深知喜欢会转瞬即逝,只有爱细水长流,可惜我没能喜欢你温柔贤惠琴棋书画,也没有机会爱上你迷糊邋遢烟酒脏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很喜欢那句话“愿孤独的人都有酒喝,愿漂泊的人都会唱歌”请你放心,我不孤独,我有很多朋友,总能混到酒喝,我没到处漂泊,我上学下课,就是再也没有唱歌,我不会经常想年你,有人提起你的名字也不会心酸,我没有郁郁寡欢,我对你不再那么喜欢,我在的这座城市不会有你,但又偏偏遇见的人又都如你一般。但是好可惜,我们初次相遇时冤家路窄,没觉得一见如故,我们不会再见,更没有机会恩爱如初。

现在我不在你的身边,不知道你在哪座城市,还听不听S.H.E.的歌,我好像知道你那边的天气如何,会不会突然下雨,你不爱带伞,有没有赶上最末的班车。曾经在无比漫长的时光里,我们都有无数次离开过彼此的想法,可最终都因为对方哪怕一秒间不经意的温柔而丢盔弃甲。现在,我真的很想再回到那段时间,那时我们亲密无间,可是我没法再越过一切拥去抱你,虽然你还是我最深的蛊毒,我却成了你不会犹豫的辜负,或许下一秒的哪里我会再见到你,在61分,在25小时,在星期八 或是在13月的时候。没错,从此时光之里山南水北,你我之间物是人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我后来的故事再也没有主角亮相,我后来遇见的人再也没有谁让我眼前一亮。我走在我们一起生活的城市,常走的地方我们都曾一起去过,低声呢喃都是你会的歌,我写过那么多他错过她的故事你都看过,为什么我错过你的经过却想不起词句描摹?这些年,我看过身边的朋友们爱得跌跌撞撞,我看过陌生的情侣一路走来踉踉跄跄,我看着每一个熟悉或陌生的人为了爱喜怒痴狂,我淡漠地觉得这些像我写的故事一样,只可惜我的笔不再绵长,我的文字没再让这些故事在纸上荡漾。我不是心如死灰平淡如常,只是所有的故事,还不是就像我错过你一样。

真正的遗忘不需要努力和逞强,你不记得我也不会怎样,因为我不用担心让你失望,余生的岁月不算冗长,你我应该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善良,遇见路上的陌生人微笑相迎,送走死党不会在原地久望,简单的开心,生活有明确的方向,一如平常,没留恋什么过往,心里也不会留下离殇。在所有的过去和将来里,在所有制的还念和期待的故事里,我最喜欢的依旧是你,即使我错过你还是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妈妈说我们养在楼道里的流浪猫长得又胖又长,有好心的人收养,给它盖了新房;听说你和我隔着太平洋,英语法语说得都比以前流畅;我有了新的朋友,没有暧昧的故事,却有很多事情温馨难忘;我的吉他后来没再响起,每天的情书也开始停笔,我也不再想你,哦,对了,最后一句不是骗你。总之,我们都过都不错,一直在向前走,虽然是不同的方向,可是,我们都习以为常,没什么时光不能疗的伤,没什么戒不掉的难忘,就像我错过你一样。

写到这里,我合上电脑,穿上新买的秋装,围巾阻住呼吸暖暖的打在脸上,穿过走廊还没走到外面,也不知道晚上空气会不会很凉,我故意忘了戴眼镜,所以看不清路上行人的模样,橱窗外的彩灯晕成一片片圆融融的光。我不知道会不会有哪个目光突然停在我的脸上,不知道谁看见我是眼神是温暖还是冰凉,因为我走时不会四处张望,因为你不会再出现在有我的地方,偶尔和谁擦肩而过,我也没有花一秒钟在她身上细细打量,场景有没有熟悉?没错,就像当时我错过你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叶 绿萝并没有点头示意 告知我 她将好或者不好 从上次垂头丧气 面黄肌瘦 到今天的盎然生机 她都没有开口告诉...
    博土阅读 313评论 3 5
  • 我想有一天,会死于高转运速的机器 我想有一天,会死于浓烈刺鼻的胶水 我想有一天,会死于三百六伏的电流 哪知 我浅夜...
    离火阅读 229评论 4 1
  • BRD 商业需求文档 Business Requirement Document MRD 市场需求文档 Marke...
    zhureamer阅读 451评论 0 0
  • 目前:19B 目标:4B1D ㈠每日一产品:含氟牙膏(淡薄荷) 抗过敏配方,取牙膏黄豆大小干刷三分钟效果最佳...
    周兆军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