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美好

得来不易的才会想要去珍惜,太过容易的就会被弃之敝履。

                                                                           ——题记

我们一直都在经历着生活中随机而降的惊喜和失望,没有预演,更不会有重新来过的机会。

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那是一段不值一提的失恋。

他比她大三岁,是一个话不多但很有礼貌、脾气很好、乐于助人可爱又爱笑的男生。她是一个脾气不算好、感性、单纯到毫无保留的姑娘。

我一直都很相信缘分这个模糊的词语,所以我也相信所有的温柔都是有“预谋”的,或许只有当事人看不明白,我们才需要朋友这个旁观者来引导啊。

他和她属于同一个行业,偶尔的因为工作需要会见面,一次工作结束,整理好准备下班,他问她住哪,可以载她一段,沟通下来,应该是反方向,但他又补充说去同方向的地方送文件,一样可以带她一半的路程,想想自己回去要导3辆公交,确实不便就上了他的车。或许是上海的下班高峰从来都很堵,应该右拐就到的公交车站,他在左车道上根本无法变道,后来,随着车流的前行,一路把她送回了家。车上闲聊,聊到一个共同好友的朋友圈时,顺其自然的加了微信。

他们的关系,属于恋人未满,却比普通朋友相处的更愉快。她不喜欢拎重物,她会开口找他帮忙,工作中的事,他也会认为是举手之劳的去帮组她。

因为是真的感谢他的帮助,就请他吃了一顿饭。那是他们第一次单独去吃饭,餐厅是他定的,用餐过程中很放松,随意的感觉时常会发自内心的笑出声来。应该是关注过她的朋友圈,他说等菜都上齐了再吃,因为他知道她,摆盘精致的美食她都想去拍张照纪念。其实,稍微关注一下她就会知道,但是很多人都做不到,是不是也可以说明他是一个有心的人?

吃好饭,他送她回家,他终于表白了,她是这样回答的:给我一个笑出声的理由。他说他需要想想。后来顺其自然的见面、吃饭、约会、这个回答就被遗忘了。

他不爱吃蔬菜色拉里面的小番茄和黄瓜,她就趁他认真看电影的时候,塞进他的嘴里,当他皱眉时,才赶紧拿纸巾示意他吐出来时,他会笑着说没关系。

他记得她爱喝的是热牛奶,所以这家餐厅没有热牛奶时会去另外一家买回来。

在外面吃饭时,会感觉得出她脸红是因为头顶上中央空调的暖风,而主动跟她换位置。

......

她是一个注重细节的姑娘,所有感动的小事从来都是放大看,其实那些都是笑出声的理由啊。可是其实后来她也并没有告诉他。

我也觉得这就是爱情,吃饭的时候,他会主动帮你烫餐具,上车的时候帮你开车门,路上让你走在他右手边,雨天打的伞更靠近你那边,逛商场时提所有袋子也要空出手来牵着你…但是生活中不能光有爱啊,还要有习惯,再多的甜言蜜语都不如他发自内心的一句:“好的好的”并付之于行动。那些关于这件衣服到底是天蓝还是湛蓝,都要跟你争出个结果来的男生,真的就可以说再见了!

后来的后来,我只知道他对她说,他前女友来找他了。就这样她们告别了,只有非常短暂的一段时光。她虽然不能接受这个理由,但也没哭没闹,很平静。她知道不管什么原因,都是因为相遇太晚,时光太短,不够爱,才能抽身而退吧!

亲爱的姑娘,好的坏的都收下吧,然后一声不吭的继续生活,明天的太阳依然会从东方升起,清晨的早饭摊头还是会准时的出现在车站旁,没有没了谁就要寻死觅活的,不管是朋友还是爱人,我们都要谢谢那些愿意停下脚步陪你走过一段慢时光的人,等几年以后触景也要会心一笑,谢谢他的美好,也要谢谢自己的宽容。

养一只猫,种一盆花,爱一个人,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这大概就是我所理解的生活。

樱花美 也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彼时,他是她的学长;此时,他是她表弟的研究生导师。时空交错,他,风度翩翩,魅力更胜当年;她,眼神清澈,别有一番韵味...
    夕颜合欢落阅读 453评论 0 7
  • 本文参加#读经典好书写读书感悟#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人心不是纸箱,不会被填满...
    山东建筑大学sjd阅读 1,822评论 0 0
  • 面对即将到来的个人转型,目前可以看到的选择有两个,自己内心在一开始也已经是有选择的,但是后来因为某些情感原因,选择...
    赵程冲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