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闺蜜,我觉得苍天对她不公

Y是我的闺蜜,她长得又高又瘦,眼睛很大,睫毛也很长,绝对称得上美女。听她说,高中的时候,差点当了空姐,因为家里怕耽误学业,就放弃了。

Y脾气很好,我们两个在一起,大部分时间是我说她听。如果遇见意见不一致的,她也不反驳我,最多是不吱声罢了。

她现在一直单身,弟弟妹妹都结婚了。她不乏有人追,在高中的时候,有好几个男同学暗恋她,可她情商太低,不懂那懵懂的爱恋,所以都错过了。

大学毕业后,才开始谈恋爱。他也很优秀,考的军校,现在在部队已到营长级了。

可惜的是他们两个谈了好几年的时间,爱情也在慢慢变质,慢慢被现实渗透,最后以分手收场。Y很痴情,尽管中间分分合合好多次,她都在等着他回心转意。男生确实也回头过,只是他已经不像几年前那么单纯,他希望她可以在事业上帮他,至少可以考上公务员事业编制,那样在一起更合适些,他才能给她婚姻。可惜她只是个公司小职员,太普通。

她默默关注他的动态,知道他开始谈恋爱了,知道他其实是懂浪漫的,知道他休假回家了。虽然已经彻底分手了,她还是随他心情而波动。她也一直在参加编制教师考试,一年又一年,只希望她考上老师后,他们可以重新开始,她能嫁给她一直爱的这个男人,她的初恋,她盼着有奇迹出现……

他们没能走到一起的原因还关乎她的家庭。她的爸爸太不争气,好多负担都压在了Y身上。爸爸呢,不是多坏,就是好吃懒动,白天睡觉不干活,晚上看电视把声音开的很大很大,根本不管她妈能不能睡的着觉。

家里人没办法了,托人给他找了个活,不图他 挣钱,只图他有点事做,可以让他过得充实些。刚开始表现还不错,全家人都高兴。没几天,就听说他因饮酒过度,在上班的时候,晕倒了。后来,无论和公司怎么解释,就是不让他去上班了,人家怕担风险。

回家后很长时间都表现还不错,不喝酒不吸烟,还按时吃药。

今天上班的时候,接到Y的电话,哭着告诉我,她爸在家晕倒了,120救护车在路上呢,我安慰她别担心,没事的。下午的时候,给她打电话,还没醒过来,医生说看她爸爸运气了。

看着病床上的爸爸,Y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生气他回家又喝酒,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心疼他得经得起那么多自己都不知道名字的治疗,关键是还不知道能不能醒过来?醒不过来怎么办?她就变成没爸的孩子了……

就在刚才,她刚接到一个电话,公司经理要她回去上班。说是十万火急的事情,必须今天办,她说爸爸住院了,回不去。经理直接不同意。哼哼,在经理眼里,钱比别人的命重要吧!

她是个好女孩,漂亮,善良,性格温和,有上进心,孝顺,为什么命运会这样对她呢?我作为闺蜜,我觉得不公,就是不公平。

凭什么那么多年深爱的男友,转眼间就可以爱上别人?凭什么要求自己考上事业编公务员,才能给自己一个承诺?凭什么自己的爸爸那么不争气?又凭什么别人都那么好韵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