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学生:你终究会变成你所喜欢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林清嘉

大学以前,我以为自己很努力,很有自控力,很自信,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

可是上大学后,我变得不像我了,“迷茫”成为我的惯用语,“自我感动”成为我的常态,每天看似忙忙碌碌,其实一天真正收获了的没有多少,也不太开心,总有一种负罪感围绕着我,看电影时,看小说时,总感觉是在浪费时间,可是又控制不住,久而久之,我对未来产生一种恐慌感,担心自己未来找不到一份好工作,去养活自己,孝敬父母,也担心遇不到爱情,未来只能与一个自己不爱的人一起生活。

这样的“我”自己都不喜欢,都是属于以前自己讨厌的一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上大学缺乏父母老师的监督

我爸我妈基本上对我是处于放养状态,不会过多的干预我,上了大学后,基本几周才会打一个电话,而且都是我打回去的,感觉他们好像把我忘记了一样。

再加上,在家时,我属于比较乖的一种,除了有点懒,成绩也不是很差,早恋,逃课,打架这些属于电影中青春片里特有的,我都没有过,因而我爸妈对我就太放心了。

说起,大学里的班主任,神龙不见尾,开学到现在我都没见过,大一也只见过三四次,而且到了大二,辅导员也不管我们了,逃课也只需跟副班长说一声就好,防止点到。

一直觉得自己能够很好管理,监督自己,现在才意识到自己根本离不了父母的监督,老师的督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诱惑增加了,特别是手机控

高三时,有一篇英语漫画作文,是关于家庭聚会中,每个人都低着头,自顾自地玩着,也不交流。

当时,我就想:“这怎么可能啊!我就不会是这样。”哈哈,自己当时也太天真了吧,自己上高中时,学校严禁带手机,一经发现,就会有处分,而且当时的自己也没有体会到手机的诱惑之处(家里的手机比较旧),才会那么傻,那么蠢。

上了大学后,发现自己居然离不开手机了,就连上厕所都要带着,基本人在哪,手机就在哪,而且当时的自己迷上了看那种网络小说,就是玛丽苏的那种,整天抱着手机看,有一天统计了一下时间,居然有六个小时,吓死我了。以前,在高中,看一本哲思之类的,还嫌浪费时间呢,现在居然……

而且,学校里,到处都是低头族,教室有,餐厅有,花园有,图书馆也有,就连班级聚餐时,一桌子十几个人,大半都在玩手机,微信,微博,视频,各具特色的好玩软件。不玩的大概是手机没电了,或没流量了,瞬间就想起了那张图,就想“啪啪啪”打自己几下。

所幸在大二时,就改好了,一天玩手机的时间减少了,怎么改好的?就是“硬逼”着自己不玩,拿起手机,就打自己几下,不要怕疼,有声音才有效果,当时,我的室友还以为我有神经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没有目标,而且羞于谈梦想

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茫”成了我们不努力的借口,整天无所事事,有这时间,还不如多去试验一下,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的确,初中时,目标是考上最好的高中,高中是顺利通过高考,进入自己想要进入的大学,可是进入大学后呢?

就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了,高数老师曾说过:我们小学时,要求我们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限制我们“爱玩”的天性,可是上了大学后,又释放我们这种天性,不再压抑,课不想上可以逃,作业不想做无非是扣点平时分,俗话说60分万岁嘛。可以说是把大学和小学给颠倒了。

可是我们处于这种环境中,无法去改变,只能去适应,只能去调整自己,让自己不能被周围的环境干扰,温柔地坚持自己就好。

大一一年,渐渐发现自己想要喜欢做的事,就想一直坚持下去,对得起自己曾经喜欢过,可是还不是很明确,还不是很坚定,仍然需要时间去实验,争取在大三的时候,彻底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想要做什么,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坚持,只为几年后不后悔。

谈谈自己的梦想吧,如果不想谈,就写下来,日记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放在心底,默默坚持。

上了大学后,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学习,生活,人际,都需要我们一个个的去面对,去解决,而且在我们选择“优秀”的这条道路上,还有各种各样的诱惑,引诱我们,这些如果没有做好,你大概就会变成你所讨厌的人吧!

可是,只要你内心坚定,始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能够做到,并且可以做的很好,幸运就会降临你身边,你在优秀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终究成为你所喜欢的人。

我现在仍然相信自己,相信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而我也终究会越过重重困难,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自己。

你呢,相信自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