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你值得被爱


我该怎么办,我放不下,拿不起,我不应该认识他的。栗子姐又在那里发牢骚,说实话这句话听的耳朵发痒。

我转过身安慰她说顺其自然,给你说了多少遍,你有你的生活。

他那样有才华,什么乐器都会,什么样的字体都会写,文章写得特别好,我太喜欢这样的人了,因为我是个没内涵的人。栗子抓着满头青丝说道。

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安慰她,于是笑着说你怎么了,你年轻就是有资本,什么没内涵,你长得漂亮就是你资本。

没想到栗子姐来了句,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平常都不看书的,除了工作再没什么。

我笑着说有的女的还不工作呢,人家全职太太照样过得好,你还有自己的交际圈,生活圈呢,独立的女性最美。

栗子姐欣喜的问我真的吗,是这样吗?

我大声告诉她,是的,是的。

栗子姐遇到C先生后,原本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了,她觉得自己卑微,自己一无是处,却不知真爱无敌。

爱情面前从来都是对等,没有卑微之说,爱你的人,你的一切都是对的,不爱你的人,你做什么都是错的。

栗子姐和C先生认识于一个茶会上,当时C先生对栗子姐一见钟情。

C先生说他三十多岁,肯定是奔着结婚而来的,所以栗子姐相信了,她觉得眼前这个男的就是未来的老公,因为很少有人和她谈论结婚,哪怕她的前男友都没有。她要的是一个家,一个有人关心的家。

爱不需要高谈阔论,我想有家的时候,你能给得起,如此足以。

“年龄摆在这里了,大家都就不要提小年轻那些生活了,再说工作繁忙,很多事也许我照顾不到。”C先生宣告着他的打算。

可他忘了眼前这个小女孩,不过才二十七八岁,哪有那样多想法。

“好的,我知道了。”栗子姐懦懦地回答。他完全被眼前这个男人给迷住了。

“我家族很大,有很多传奇,走过无数种路,如今旗下很多企业,做的很成功,不过生活也有意思,自己没事弹琴、写诗、练字,不知道你觉得如何。”

“当然很好呀,我就喜欢这样有情怀的生活。”栗子姐大大咧咧说。

栗子姐是工科女,她想找一个文艺男,她说这样生活才有情调。

那天C先生和栗子姐走路回家,她穿着十二厘米的高跟鞋走了5公里路。

“你为什么折磨自己。”我问她。

“我只是想多和他待一会儿。”

千万别小看女生爱一个人的决心,可以震撼整个宇宙。

遇到你,哪怕多一秒的相处,都是上帝对我的施舍,我怕错过你,错过我的爱。

情人节对很多情侣来说都是重要的节日,尤其刚刚步入恋爱阶段的女人。

“你的快递到了。”

栗子姐收到了C先生送的24朵白玫瑰,这惊喜直接将她小心脏震撼了三个多月,花枯萎了还被供起来,谁都不让碰。

“你的礼物收到了,晚上一起吃饭吧,感谢你的花。”栗子姐笑嘻嘻地说。

“亲爱的,实在对不起,晚上有很多应酬,我陪不了你呀,对不起,后面给你补上。”C先生说。

“好吧,好吧。”栗子姐很失落。

“没事的,你好好工作,我没事的,别担心,我这大了,又不是小女生。”转眼栗子姐又这样说。

她想表示她是开心的,即使没有C先生的陪伴,这个情人节她也会好好的。

女生很多时候都是口是心非,明明很失落,心里却装作毫不在意。

那晚栗子姐看了一整晚的韩国肥皂剧,她说她很空虚,所以吃了三四个面包,这些都是平时她不爱吃的。

爱从来都不是借口,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在你身边,你转身我依然祝福你,只要你好,我就好。

转眼栗子姐和C先生认识三个多月了,栗子姐说了彰显女孩子的矜持从来没给C先生打过电话。

“你喜欢他,就去找他呀,哪有什么借口矜持,记得抓住爱情。”我笑着说。

栗子姐终于鼓起勇气,打了第一个电话。

“滴滴……”许久没人接。

过了半小时再打。

“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为什么会关机,怎么了呢?”栗子姐开始无限担忧。

“可能真有事。”我们安慰着她。

第二天栗子姐联系了C先生,但是C先生丝毫没有提关机之事,只是说很忙。

“晚上九点钟我都会准时关机的,为了好好休息。”C先生说。

可那晚他们约会的时候他分明没有关机,他说工作忙,又怎么可能关机呢!

栗子姐越来越多疑惑。

女人的第六感绝对正确,千万别欺骗一个女生,不然你会死的很惨。

爱一个人,只要一个短信,哪怕再忙,你也会回复。

每天凌晨三四点的晚安,早上八点钟的早安。

“你怎么这样晚了才休息。”栗子姐问,认识三四个月每晚都这个点发信息。

“工作忙呀,累死了”。C先生抱怨。

一大清早栗子姐就发火。

“什么嘛,凌晨三四点发微信晚安,这几个月一直在等待,休息不好。”

“哎,你就靠晚安、早安度日,人家忙。”我说。

一个人也许今天真的加班,连续三天也许是真的,但是三四个月绝对是谎言,没有人的身体能高负荷三四个月。

宁可相信相信世界上有鬼,绝不相信男人的一张破嘴,这句话说得有七分道理,剩下三分留给自己。

如果是真爱,就会担心守护你多一点,让你等待少一点。

你不是太阳,给补不了我一整天温暖。

栗子姐是深爱着C先生的,她可以为了她打扮一整天,为了见一次面至少梳理三四个小时,

“见他穿什么好,我要不要做个发型,去做个指甲,把自己变得细腻一点,栗子姐焦躁不安。

她为了他可以做很多改变,但她不知道,爱情最害怕的是失去自我。

有时候女孩子仅仅要的是一点安全感,然而男人硕大的臂膀却担不起一片扁舟的安全。

“明天你来见我吧,在茶水间见”。

认识四个月来他们没有正式吃过一次饭,每次都是茶水间喝茶。栗子姐听C先生讲故事。故事很长也很有趣,听得也很感动,却没有一个故事属于他们。

你有故事,我有酒,可惜故事从不属于我。

“我回去了,打车回去。”

“好。”她在人群里看着他消失在远方。

“这是在恋爱吗,怎么感觉自己在发神经。”栗子姐在秋风里回望。

对呀,二十七八岁的姑娘,确实压力很大,家庭的、社会的,种种压力。

爱情从来都是因为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仅此而已。

不是我给你了十分,你却只当是我的自作多情。

C先生来去无踪,神龙不见首尾。放下,可是他的故事已经走进了她的心里,此时连根拔起她会不会就此一蹶不振?拿起,可是她拿的起吗,他总是那样神秘,他们连一次吃饭约会都没有,也许这段感情从来就没开始。想到这里栗子姐伤感无限,可是如此又能怎么样,日子还要继续

清风瑟瑟,一路尘埃,背影消失在人群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