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个小女孩一起去抓蜗牛

我们拐了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小妍。

二胖说应该把她关起来,小宝问应该关在哪儿。二胖看看小宝又看看我,用手指在自己的大腿上抠了好一会,还是没想出来应该关在哪儿。

二胖一时气愤,忽地一下站起来说:“那我们就揍她一顿。” 说着用右手握成拳头狠狠地砸了一下自己的左掌。

小宝急忙拉住二胖说:“不好吧,老师说了不能欺负比自己年龄小的。对了,她还是个女生,老师说不能欺负女生。”

小妍扑闪着大眼睛一脸好奇地看了看我们三个人,开口问到:“你们要打谁啊?”

二胖气呼呼地转过头居高临下地对着小妍恶狠狠地说:“就是要揍你……” 吐沫星子都喷到了小妍脸上。

小妍嗤笑了一声,用两只小手抹了一下脸,一边也站起身来,迎着二胖不甘示弱地说:“你凭啥打我啊?”

二胖伸出两手一推,小妍一个屁墩儿又坐到了地上。我赶紧把二胖拽到身后,又看了小妍一眼。

小妍显然有点吃惊,瞪着一双大眼睛转向我,质问道:“你不是说要带我到江边来抓蜗牛吗?”


的确是我把小妍从操场上骗出来的,过了那道月亮门,再走下百十个台阶就到了江边。江里有一种螺,有的同学们管叫它田螺,可是这又不是田里,怎么能叫田螺呢?我们就跟着另一些同学管它叫蜗牛。后来长大了才知道那东西好像的确应该叫田螺。

而此时正是中午,江边还有一些同学在玩儿。我们拐了小妍,不想让太多人看到,于是就在半路下了台阶,沿着一条土路走了一会儿。二胖一直喊热,于是我们四个人就在一棵大杨树的阴凉里坐了下来。

我们的原计划是想把小妍带得远一点,让二胖出出气。可是具体怎么出气呢,我们也没想好。

小妍又这么一问,我也没好气儿地说:“那下面不就是大江吗?要抓蜗牛你自己下去抓呗!”

小妍一听立刻急了,说道:“我妈说了不让我自己一个人上江边,是你说带我来我才来的,我妈说……”

二胖越听越气,隔着我用手指着小妍就开始骂道:“你妈你妈,你妈管得那么宽呢,什么都管。你妈最讨厌了……”

小妍立刻回嘴道:“你妈才讨厌呢……”

“你妈最讨厌!你妈最讨厌!你妈不让我抄作业,就打我手板;你妈说我上课玩橡皮,就把我橡皮顺窗户扔出去了;你妈还撕我作业本;你妈不让我爬树,就打我屁股,老疼了;我跑她就追我,跑了一圈操场,你妈是运动员啊?你瞅我这屁股……” 二胖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堆,起身就用屁股对着我和小妍,就要脱裤子。

我使劲拍了一下二胖的屁股,让他把屁股挪远点。小宝在一旁早哈哈大笑起来。小妍吓得一缩脖子,又两手捂着嘴也笑了起来。

小妍的妈妈是我们老师,厉害得不得了,我们背后都给她起外号,叫“辣椒水”。小妍比我们小两岁,才上三年级。

二胖一看大家都在笑,脸立刻涨红起来,似乎还不解气,继续机关枪似的说起来:“你妈最讨厌!你妈说明天让我妈来,肯定是想让我妈再揍我一顿,我妈要是和我爸再一说,我爸就得踢死我!你妈就会告状,告状精!告状静!”

小妍一听,也开启了回骂模式:“你妈最讨厌,你妈都不给你做裤衩。我妈说你裤子刮坏了直接露屁股了。丢人,丢人。我回家告诉我妈不让她给你做裤衩了。”

二胖一听,登时愣住,吃惊地问了一句:“什么?你妈给我做裤衩?”

还没等小妍回答,小宝已经坏笑着向二胖逼近过来,要扒二胖的裤子看看他到底有没有穿裤衩。

我一边分开二胖和小宝,一边对小妍说:“你妈怎么管的那么宽呢,还管人拉屎放屁穿不穿裤衩呢……”


小妍看着我,似乎又想起抓蜗牛的事,于是一边央求着我一边拽着我就要往江边走。

此时的我突然心里有点紧张,我们把小妍骗出来,她妈要是知道了不还得骂我们啊,这一会回去怎么办呢?

我看着小妍,抓着她的胳膊,假装凶恶地说:“一会儿回去,你就说是你非要和我们一起来的,要不我就不带你去抓蜗牛了。”

小妍是个死心眼,非要实话实说。我一着急,手下一用力使劲捏了小妍的胳膊几下。

小妍这才似乎有点怕了,开始喊疼。

二胖听到小妍喊疼立刻扯了我一下,让我松手。我没松,看着二胖说:"一会儿回去她要实话实说告咱们状呢,怎么办?"

小妍还是不肯答应替我们说谎,我撒开手,气得抬腿就招呼二胖和小宝一起走,假装恶狠狠地告诉小妍不准跟着我们。

二胖说:“咱们多给她抓点蜗牛,她一高兴不就好了吗?”

我回头看看小妍又看看二胖,说:“你瞅她那死心眼的样儿,她能编明白瞎话吗?” 说着继续向前走着。二胖为难地看了我一眼,又回身去拉上了小妍,一起跟上了我。


这时小宝指着路边一丛小树说:“你看,那是什么?” 我转头看时,小宝已经跳下土路奔着一棵树走去。

原来是一种野生的樱桃树,半米多高,但结出来的果子却比家里的樱桃好吃多了。其实后来我也始终没搞明白它到底是不是叫大樱桃,还是叫其他名字的果子,但确实很好吃。

我们找了半天,虽然有好几棵树,但估计都被别人摘光了,最后我们只摘到五个大樱桃。

小妍凑过来好奇地张望着。小宝把五个樱桃放在小妍手心里,问道:“你见过这个没?大樱桃,可好吃了。”

我立刻对小妍说道:“就是给你看看啊!”

小妍欢喜地看了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把果子还回到小宝手里。小宝疑惑地看看小妍,又转头看看我,我俩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小宝拿出两个樱桃放在小妍手里,说:“他逗你呢!我们既然带你出来玩,就得有福同享啊!” 说着又递给我和二胖一人一个。

小小年纪的我们,在这个炎热的中午,吃上一颗新奇的果子就足以开心半天了。


那天我们还抓了很多蜗牛,但这个东西似乎也没什么用,一般也就是拿回教室或家里养几天再拿回江边来,放回水里。

第二天,小妍又来找我们,让我们和她一起去放蜗牛,小小蜗牛就这样被我们抓了放、放了抓。

清凉的江水浸着腿脚,我们又兴奋地打起了水仗。没几下,就见二胖一边往岸边跑一边暴喝了一声:“你弄湿我裤衩了!”

小妍站在岸边,两只小手捂着嘴笑了起来。



这是某天晚上我做的一个梦,在梦里我变成了一个小男孩,这件事也不是我经历过的。只有那些蜗牛是我们真的抓过、养过、放过的……

童年的回忆,很开心,但平时似乎从未想起,只有在梦里才会如此清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会随着环境在变,人同样也在变,你什么样的人接触什么样的人,人有三六九等。想变什么样的人,有很多说法,所以!你要改...
    拼搏奋斗者阅读 27,793评论 103 462
  • 秋高气爽喜悦洋溢,国庆中秋双节合璧,合家团圆共叙情谊,相亲相爱不分彼此,祖国未来共同希冀,繁荣富强生生不息,月光下...
    璃夜丶阅读 291评论 0 0
  • 漫火锅,作为一家进入大众点评必吃榜的火锅,是来北京必须得吃一次的,并且它真的不负盛名,不论是从环境和服务,还是菜...
    逮逮爱旅行阅读 3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