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读书感悟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共八章,是典型的励志书,全书充满火热的力量,充分点燃读者的激情。它能让虚度光阴、贪图安逸的人羞愧不已,也会让失败者明白欠缺是不够努力,没有做到全力以赴,不遗余力。

是的,人与人之间真正的差距并不大,先天的差距并不能阻止后天的努力,只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想要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目标并不困难。

人生短暂,如果贪图一时的安逸,不能做到足够的努力,失败只能是最终所得,努力到无能为力,就不会为了不好的结果后悔不已。

世界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所谓的偏向,没有所谓的幸运儿,所有的幸运都是自身努力的结果。

这八章内容涵盖了奋斗、拼搏、坚强、抗挫等多方面的内容,读完就会明白过往的不足,找到自己奋斗的激情。

01 拼命:全世界都为你的疯狂让路

在短暂的一生中,唯有努力绽放,才不会辜负美好的时光,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必须懂得这样的道理——只有拼命,努力到无能为力,才能造就强大的自己。

如果长久幸运,必须坚持努力,天降的好运只是暂时的,没有人能够好运一辈子,只有努力才是一辈子的护身符。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在人的一生中,我们最大的依靠其实是我们自己。事实上,最好的人生,在于我们自己的掌握中。

闻名于世的希尔顿饭店,从一个家庭式旅馆,到世界各地希尔顿国际连锁酒店,希尔顿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中间历经挫折,经济危机带来的萧条让酒店陷入困境,一度落入他人名下,为了拿回自己的酒店,希尔顿筹到钱投资到石油,获得收益,重新拥有希尔顿旅馆。

不再为自己的挫折找借口,不再一味羡慕他人的成功,为了心灵上不再迷茫恐惧,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成功,让我们从当下开始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02奋斗:世界没给的,我们自己给

只有奋斗,才有可能成功,只有奋斗,生命才会永恒,生命的价值就是体现在奋斗上。缺乏奋斗,生命就如同一杯白开水,毫无滋味可言。

贪图安逸是美好未来的额最大敌人,保持斗志就要不断给自己压力,让自己从安逸的状态中解脱出来。

人生本来就有惰性,安于现状,拒绝改变,但正是这种惰性毁灭了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放下安逸,为了更好的自己拼搏才是可取的。

拼搏就要有脚踏实地的做事态度与精神,要有努力坚持到底的决心。否则,一切都是零。

03信念:世界不好意思一直拒绝你

青春的美好,是因为有梦想,梦想之所以宝贵,是因为我们会为了他去拼搏。勇敢前进才不会辜负青春,勇敢奋进才不会浪费生命。

最简单的一句话: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世界绝对没有让你过不去的坎,重要的是你要有信念。

一无所有又有什么关系,置之死地而后生,这样的气概精神有了,那么什么都会有,要有耐心。

无论怎样,有梦想就要努力飞翔,这是必须的。

04狼性: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

做人要如同狼一般对自己更“狠”一点,弱肉强食,舍不得对自己狠,别人就会捷足先登,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

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要想挖掘自己的潜力,必须懂得逼自己一把,想做就做,落到实际,不畏惧失败,不畏惧所有。一切都可掌控。

突破障碍,走出绝境,需要的不只是有梦想,更需要的是置之死地而后生,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有决心,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会给你让步。没有所谓的恐惧,也没有所谓的绝望。一切很美好。

05坚持:不是成功来得慢,而是放弃速度快

一件简单的事情,能坚持到底也绝不是容易的事,难的是每天都做同样的事情,而不放弃。水滴石穿,量的积累需要长期的付出行动,这正是考验人的意志、决心、耐力、勇气的最好实践。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不放弃就会有收获,不放弃就会有机会。成功离不开坚持不懈的追求,成功者绝不是说放弃就放弃的。

一旦放弃,梦想家就成了空想家。放弃也就意味着离成功越来越远。

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自己最初的梦想,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

06胆略:你若不勇敢,一切都免谈

畏首畏尾,前怕狼后怕虎,没有胆略胆量,一切梦想都会离你远去,真的,只有熊心豹子胆才可以让你走向自己的梦想。挑战让生命充满乐趣,克服挑战汤生命充满意义。

活着就要不断挑战自我,不断攀登人生高峰。人生高峰的风景是怎样的,我们需要攀登才可以领略。

07隐忍:仿佛退了一步,其实是为助跑

每一次生命的蜕变都是经历过磨难,经历过痛苦,才增加了生命的厚度。能承受委屈,为别人着想,笑着流泪,但不要哭着委屈。承受委屈,承受的越多,成长的越多。需要内心更加强大,精神更加富有。

一个人只要不向苦难低头,苦难就会反过来向他低头,只要不怕失败并且屡败屡战,总会有一天会迎来成功,苦难带来阅历,阅历给人智慧。

生活就是如此,想要克服困扰、不被别人贬低,就要提升自己、让自己不断变强,改变他人对自己的看法。

08抗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什么是成功,成功就是站起来的次数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顺境与逆境人都会经历,需要做的不是回避挫折,而是在挫折面前采取积极进取的态度。

要相信越是泥泞的道路,留下的足迹越是清晰,越是陡峭的山路,走到山顶的人越稀少。脚下的路,勇敢走下去就好。

挫折早就天才,失败制造成功,绝境产生奇迹。可怕的不是失败,而是失败后没有再来一次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