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样的哈喽!懵逼一整晚啊啊

很多英文歌一听前奏

就中毒了

更让人惊喜的是

它们居然有这么多堪称经典的翻唱版本

每一个版本都有它的味道

每一个歌手都在唱自己的故事

地铁,公交,上班途中,回家路上

在一首歌里找心情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昨天,爱情本是如此简单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我如今却渴望逃避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哦,我宁愿相信昨天

Why she had to go I don't know she wouldn't say.

为何她不辞而别,姗然离去

I said something wrong,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去一定是我说错了什么,我只好静静等待昨天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昨天,爱情本是如此简单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而我如今却渴望逃避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哦,我宁愿相信昨天

披头士乐队毫无疑问是流行音乐界历史上最伟大,最有影响力,拥有最多歌迷,最为成功的乐队,在英国,披头士乐队几乎影响了60年代至今几乎每一支乐队的形成和发展。

创作者麦卡特尼说,《Yesterday》旋律的灵感来自梦中,一觉醒来后他立即走到钢琴前弹奏出来,并以录音机记录下来。引他询问音乐界人士,确定旋律是原创的,并非他不经意抄袭他人,之后他便着手填词。他曾以“Scrambled eggs, Oh, baby how I love your legs”作为非正式歌词。

歌曲一经发行,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优美的旋律,隽永的歌词,刻划出每个人心灵深处那失落在时间中的影子。不论文化背景、社会地位、审美取向,甚至是否爱好音乐,几乎人人都会被这首歌打动,它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

《Yesterday》是20世纪被改编、演奏、播放最多的一支乐曲。在《滚石》杂志评选的"500有史最伟大的歌曲"中,Yesterday名列第十三。还有一次仍然在《滚石》杂志评选的 "100首自1963年以来最伟大的英文歌曲"中高居榜首,足见其影响力以及受欢迎程度。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Yesterday》是有史以来翻唱次数最多的歌曲;而BMI唱片公司则声称,光是在20世纪,该曲已经表演超过700万次。

02

Hello

Walk off the Earth联手KRNFX仅用手中小乐器和beat box翻唱《hello》

英国男星Conor Maynard深情弹唱Adele《Hello》

Hello from the outside

这相隔千里的来电

At least I can say that I've tried to tell you

至少能让我不留遗憾地告诉你

I'm sorry for breaking your heart

我想说我伤了你的心 真的很抱歉

But it don't matter it clearly doesn't tear you apart anymore

但也许值得庆幸的是,不会再有人让你悲痛欲绝

Oh anymore

不会再有人让你悲痛欲绝

《Hello》是阿黛尔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被收录在阿黛尔于2015年11月20日发行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25》。《Hello》在发布首周凭借百万销量拿下该榜第一名,打破“美国首周最高单曲销量”纪录,并连续夺得了十周冠军。

歌曲的开头,是一阵短暂的静默,渐渐舒缓的钢琴声随之响起,一个富有磁性与穿透力的声音,唱出第一句:“你好,是我”(Hello,it's me)。

伴随着浅缓而有力的节奏,阿黛尔大颗粒质感的嗓音,如冬日暖阳一般温柔而不失力量地歌唱着,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时而缠绵,时而奔放。

配以极其精简的乐器钢琴和鼓,阿黛尔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真情实感,已然成熟的“过来人”用打电话一般的口吻诉说着从前,“嗨,你还好吗?”,也该学会放下,与夹在伤痛中的自己告别。

多年后,终于拨通曾经最熟悉的电话,却不知该从何说起,只有一句简单的“你好,是我”,化解每一寸空气里的尴尬。这次,阿黛尔没有唱“分手”,没有过度沉浸于以往的“受挫”体验,而是经历了岁月的洗礼,摊开泛黄的记忆,直面那些深埋在冬天的情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那就坦然地道一声珍重、抱歉,也是一种成全,也是一种和解。

这首歌抓住了每位听众内心中所拥有的记忆握柄,让人忍不住想打一个电话,再说起从前。

03

500Miles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如果你错过了我坐的那班火车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你应明白我已离开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可以听见一百里外飘来的汽笛声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一百里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一百里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可以听见一百里外飘来的汽笛声

Lord I'm one, lord I'm two

上帝啊,一百里,两百里

lord I'm three, lord I'm four

上帝啊,三百里,四百里

Lord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door

上帝啊,我已离家五百里

Peter,Paul & Mary这支美国最杰出的民谣三重唱组合,他们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经享誉世界了。他们唱自己的歌,也唱Bob Dylan、Joan Baez、Pete Seeger(The Weavers即著名的"纺织工"四人合唱团的主将)等民谣大师的作品。

他们组建于加州,纯净的歌声和典雅的和声,使民谣的魅力为更广泛的听众意识和接受,他们经常翻唱著名民谣歌手的作品,使得那些歌曲让更多的人们所熟悉。

起初一直走着翻唱路线的他们,其实也有着相当强大的作曲实力。自1962年出版发行了第一张同名专集以后,几乎每年都有新专集发表,直到1971年解散。

他们由于想要追寻不一样的生活,选择在事业高峰期拆伙。直到8年后,在一次聚会中,三人发觉对音乐仍然充满热爱,故决定重组继续展开音乐之旅。

至今日,这三位好拍档仍在努力中, 不幸的是Mary于2009年9月16日患白血病离世。

04

The Rose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当夜显得寂寞不堪 ,去路显得无尽漫长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当你觉得只有幸运者 及强者才有幸得到爱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s

请记住,在冬日那片酷雪下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深藏着一粒种子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一旦春阳临照,就能幻化成一朵玫瑰

《The Rose》是一首传唱了几十载的经典老歌,不知不觉飘进你我心里。

爱就是一朵花,只要心中播种希望,春天来临时定有馨香玫瑰绽放。想送给你,让我们心怀玫瑰,聆听天籁般的歌声,默记富含哲理的词句"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The Rose》是由Amanda McBroom创作于1978年,由Bette Midler在其领衔主演的《The Rose》(歌声泪痕)中作为片尾曲首唱,Amanda特别为她配的合声。

影片推出后,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让Bette Midler夺得了该年度「最佳流行乐女歌手」的格莱美奖,另外,由于演技精湛,她不仅被提名角逐奥斯卡,更夺得「最佳女演员」和「年度最佳新人」等两座金球奖。

在这些英文歌里

你是不是听见了自己的心情

关注微信平台(知音诗趣LIAONINGFBI)可欣赏本文提供的所有音乐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