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点石成金》罗伯特.清崎 唐纳德.特朗普

不论你现在是一贫如洗还是家财万贯,只要你想变得更加富有,这本书都对你极为重要,它将为你指明未来的方向,带领你走上财务自由之路。

书中,富爸爸罗伯特.清崎与美国地产之王唐纳德.特朗普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创业和扩建商业帝国中的经验与教训。是什么让这两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巨头获得成功,不断攀上事业新高峰?为什么你一再疲于奔命,却始终没有领悟拥有财富和成功的要领?答案很简单,因为他们拥有“金手指”。他们所经历的成败得失,困境中一次次的化险为夷,面对未知的勇往直前、数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奋斗都将为我们呈现点石成金的奇迹。本书不仅能为你注入无限的热情和斗志,还将让你获得迈向成功的法宝。清崎和特朗普坚信:这个世界需要更多,也绝对能涌现出更多和们一样成功富有的人。

你是否也想习得“点金术”?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从今天开始,你需要关注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1. 坚毅的性格

2. 专注

3. 品牌

4.合作

5. 决定成败的小事儿

这五个方面精炼有效、简明易行,只要你选对了前进与努力的方向,你也能拥有自己的“金手指”,并让它带领你获得人生和财富的双重成功!

“生活就像一块磨石。同样经过磨砺,有些人一蹶不振,有些人却光芒四射。”

大拇指代表你的成熟度及性格的坚强程度。要是没有坚毅的性格,你就无法具备足够的力量和稳定性来承受创业路上日复一日的各类挑战。富爸爸常说:“想获得成功,要先学会牺牲。”我从没见过毫无牺牲就获得成功的人。

创业者必须具备极强的学习能力,对新知识、新事物有良好的嗅觉和判断力。恐惧,是勇往直前的原动力。

富爸爸曾经告诉我:“只有在你贪心、产生不劳而获的想法时,骗子才能骗到你。”富爸爸还有一句名言:“骗子是最好的老师。”紧接着还有下半句:“但千万别变成他们。”

很多人都应该听过墨菲定律:“会出错的事情总会出错。”成功并非是记住标准答案那么简单的事。实际上,它源于失败。从失败中汲取教训,然后再尝试,直到最后获得成功。这是通往点石成金之路的必经历程。

智慧蕴藏于每个错误之中

世界闻名的理查德.巴克明斯特.富勒曾经说过:“犯错无罪,拒不认错才是真正的罪恶。”每当因犯错而感到沮丧的时候,我都不会责备他人,而是自己扛下全部责任。事后,我会不断地反省,并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每次经历这个过程之后,我都会重拾前行的动力。


不求全责备

其实失败之中蕴藏着光明的未来,责备是应对失败最糟糕的方式。直面错误,敢于承认

承认并直面错误需要勇气,而懦弱的人则会选择撒谎、逃避。

“犯错——承认错误——汲取经验”这才是通往成功之路的正途。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只有两样东西是无穷的——宇宙和人类的愚蠢。”我想在此基础上再补充一点:人类的学习能力也是无穷的。

我的心得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如果你数得清自己在某个项目上投入了多少时间,那只能说明你投入得还不够。只有当你为此花费不计其数的时间,经历了无数次的打击,听到了无数种负面言论和批评之后,成功就离你不远了。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无论碰到多么困难的环境,都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道路是自己选的,所以我责无旁贷。每个人都会犯错,但人们处理错误的方式不同。正确的处理自己犯下的每个错误,你的心智和性格会得到不断的提升。

责任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特质。当你学会接受一件事情的全部,无论好坏,你会发现自己的工作效率将大幅提高。无论对于工作还是生活,这都意义非凡。一旦找到了责任感,任何由你经手的事情,无论大小,都会变得与众不同。对我来说,获得这种感觉是通往成功的催化剂。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父母不仅从小就为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还给了我创造了极好的教育环境。我自己得到这么多,理应被赋予更高的期望。因此,我不断地尝试学习各种“转危为安”的技能。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无论你多么能干,外界对你的反馈不可能永远都是积极的。因此,你必须学会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和意见。

自控能力也常常被称为“情绪控制能力”。这是一种控制自己的各类情绪(如恐惧、贪婪、愤怒、悲伤和爱慕)的能力。自控能力对于“延迟享乐”也非常重要。自控能力差的人常常会屈从于自己的欲望,他们希望获得即时的满足,因此会表现出以下状态:心情不好就去购物,无聊时大吃大喝,紧张时就酗酒,用学习的时间看电视,遇到挫折就后退,该缄默时却失去理智,甚至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埋怨他人。

“集中精力,专注于手头的每一件事。聚焦之后,阳光才能点燃出火焰。”——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

健康、财富与幸福都是专注力的体现。所谓“专注力”,就是充分动用自身的能量来实现梦想的能力。专注的人,他们往往更健康、更富有,也更幸福。

富爸爸常说:“成功的人总是志存高远。随着目标的实现,他们给自己制定的标准也会逐渐提高。一个人梦想的大小,决定了他成就的高低。”

同时,富爸爸也警告我,千万不能成为做白日梦的人。他的意思是,很多人为自己定下了无法实现的目标。那些对钱缺乏概念,却立志成为百万富翁的人是盲目的。他们没有知识,也没有计划,却坐等馅饼从天上掉下来。富爸爸说:“缺乏知识、计划、导师和执行力支撑的梦想,只会造就出‘空想家’。”

要想成功,专注必不可少,有些硬骨头是你必须啃的。正如清崎所说,生活并不轻松。成天想着过安逸的生活,你终将一无所获,生活也会变得一团糟。

只有坚持到底并勇于承担风险的人才有机会获得点石成金的本领。同时,也别忘了学习,每天都吸收一些新知识。我就是这么做的。

别老想着成为专家,你很可能已经足够专业了。如果是那样的话,试着让自己的经历变得更丰富一些。没必要深究每一件事,但要尽可能多地了解相关情况。要克服懒散、安逸的心理,别被细节蒙住了双眼。

在学校待的时间越长,就会变得越专业。随着你掌握的专业知识越来越多,前进的路却可能会越走越窄。尝试参加各类组织及志愿活动,尽可能开拓自己的视野。

创业需要通才。多读,多看,多听,你的人生经历就会越来越丰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高标准,严要求。如果不够专注,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力。找个时间诚实地问问自己,如果不加限制,你想要成就多大的事业?得到答案之后,你还会贱卖自己的时间吗?在这个高度互联的世界里,只要你足够用心,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做成。

你个人的诚信和声誉是公司品牌的基础和保障,你一定要用毕生的时间去捍卫它们。在商业社会里,人的声誉是比生意本身更宝贵的东西。记住,你永远无法做到十全十美,你也没法取悦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所以,干脆开开心心地做真实的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将自己的思想和理念传递给别人。


人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否则是无法获得成功的。他也是一个效率极高的人,教给了我获得成功的“四步法”:

1.深入学习;

2.完成工作;

3.正确地完成工作;

4.漂亮地收尾。

“和坏搭档做不成好生意。”我再次重复这一句话是因为它值得反复强调。无论是陷入困境的企业还是一段失败的婚姻,我们总能从中找到一个糟糕的搭档。有时候,一个生活中的好人也会成为坏搭档。

好消息是,我越是擅长处理人际关系,生活就变得越幸福,获得的财富也越多。

聆听是向说话人表示尊重的信号。认真聆听而不是假装有兴趣在听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尊重他人,你才会获得成功,这不仅仅体现在商场中,生活中也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2.10咖啡冥想 财富目标:2019年3月30之前收入5万人民币。 动机:智慧的路上自己成为榜样,我要种...
    冰山轩儿阅读 216评论 0 0
  • 家庭氛围决定孩子的性格和命运! 我们都知道,性格很重要,从孩子成长来看,性格决定行为,真的是“性格决定命运”;在孩...
    车荣杰爸爸阅读 216评论 1 2
  • 你不知道的事,每天都在发生 不深究,看到的其实非常有限 在某个范围内,比如,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课本上,你已经不容...
    游离因子阅读 654评论 0 0
  • 一、准备类库安装databaselibrary,pymysql通过pip命令下载安装:pip install ro...
    行走在朝圣路上阅读 993评论 0 1
  • Happy children’s day to you — my dear friends! Lalala.....
    Una520阅读 2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