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游:德阳-绵竹-什邡)(2019年春节出游)

2019年的春节原本计划和家人去攀枝花米易的,提前3个月就订了酒店,后来又决定改地方,去攀枝花有600多公里,没有动车,只能火车或汽车,开车也要开一天,太累了。等以后交通方便快捷了再去。于是我把目的地改成了周边游。制定了成都—德阳—绵竹—什邡的三日游路线。

                                       

2019.02.05:成都自驾到德阳:入住德阳名人酒店,下午散步到旌湖湖畔看海鸥,逛石刻公园, 宿德阳。

2019.02.06:上午从德阳到孝泉镇,绵竹年画村,下午入住绵竹的剑南春大酒店,晚上在房间陪家人打纸牌麻将。

2019.02.07:上午去步行逛剑南春大酒店附近的诸葛双忠祠,剑南老街,下午入住什邡速8酒店。下午在酒店的院子里坐着晒太阳,打纸牌麻将。晚上步行到什邡雍湖公园看灯会。

2019.02.08:早上退房后去附近的罗汉寺,逛到10点过回成都,吃了午饭后,继续在家陪老人打手搓麻将。度过了欢乐的一下午。

行程点评: 第一天,自驾去德阳一路畅通,预订的德阳名人酒店,298一晚含早。酒店在大路边,有专用地下停车车位,服务态度友好,房间赠送了水果。当天入住家人有过生日的,工作人员还特意送来了爱达乐蛋糕坊的小蛋糕和生日贺卡。酒店房间比较宽敞,床垫和被子非常柔软,可要求加硬板床。临窗的卧榻都可以睡下一个人。卫、浴、洗漱都是分开的,穿衣镜大。早餐厅小巧但有设计隔离的包间,早餐品种虽不丰盛也算齐全。性价比很高了。








入住了酒店,放好行李,我们步行到距离不远的旌湖,沿着河畔散步。天气很好,有阳光,微风。从彩虹桥走到凯江路大桥和黄河路大桥。这一段的水域有很多芦苇湿地,栖息了很多水鸟,湖面不时飞过海鸥,是西伯利亚的红嘴海鸥。湖畔的栏杆上都留下了这些小精灵的白色粑粑。冬季观鸟,不用去昆明和大理,在四川德阳也可以和海鸥亲密接触。

逛累了,找吃饭的地方。才发现大年初一很多餐馆都放假不营业。我们走到了文庙步行街,这里有条美食街,有点像成都的锦里,人很多,但这里的摆摊小吃并不适合我们。我们穿过美食街,走到对面的南华春天广场,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很多店也没有营业,终于找到一家:“六月雪特色干锅”。进门看见坐满了人,点了2个干锅:糯香猪脚,香辣排骨虾,口味不算太辣,配菜分量足。点了几个小菜:香辣萝卜干可口,乌鸡菌汤煲很鲜,蔬菜玉米饼很好吃。虽然干锅并不是我平时的常见选择,但这家的味道还是值得推荐的。

吃了午饭,我们步行到附近的石刻公园。公园里有一些石刻雕塑,还挺有特色的,公园不大,天气好适合散步休闲。从公园出来,我们沿着河畔往彩虹桥方向走。德阳的旌湖确实不错,河域很宽,比成都的府河宽的多。河里芦苇面积大,长的茂盛。所以能吸引这么多水鸟来过冬。从彩虹桥到岷江路大桥这一段的水域很开阔,没有芦苇丛,看见很多人凭栏给海鸥喂食。我也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面包,掰下一块块投喂给飞翔在水面上的海鸥们。它们喳喳叫着,展开翅膀滑翔掠过水面,有的很灵巧的就用嘴接住了面包。摊开手掌把面包放在指尖,有胆大的直接从手上叼走了食物。我和妈妈投喂的不亦乐乎,虽然这里的海鸥没有我们在大理的小普陀那里看到的多,但也能再次体验到喂海鸥的乐趣。



我们看见有一只海鸥独自在一片角落的水域,它不像其他海鸥那样高高飞起去追逐投递过来的面包,而是静静浮在水面上,等待水底下一有动静,就一头扎进水里捕捉到小鱼。它不时的埋头进水里吃鱼,当有其他海鸥靠近它附近,它就狠狠的追赶它们,把它们驱逐出它占领的地盘。我们都赞叹,这只海鸥太机灵了,知道霸占最佳水域,享受独食!

这里有一个我在“成都同城会”微信公众号上找到的观鸟攻略:

第二天早上吃了早餐,再次步行到彩虹桥畔,想拍海鸥。但是一群群海鸥都站在跨越河面的电线上动都不动,只有极少几只飞一会儿,又到电线上停留了。投递面包也不能把它们全部吸引下来。可能是它们早上都不饿,不愿意下来觅食?拍不到飞翔的海鸥,只能作罢。散步一会儿,走回酒店退房。开车先到孝泉镇,再到绵竹年画村,再到入住的剑南春大酒店。

孝泉镇只有20多公里远,一会儿就到了。孝泉古镇是以德孝闻名,还上过央视。姜诗孝亲,涌泉跃鲤,安安送米等孝子故事就是出自于这里。我隐约记得小时候听过这些故事。孝泉镇里有清真寺,有一条清真美食街。古镇挺大的,看见镇上的居民走到路上都在相互打招呼。我们走到姜孝祠附近搜索吃饭的地方,本来搜索到一家“巴蜀家宴”,结果没有位置了,就去了对面德孝广场旁边的一家“姜公饭店”。人也很多,估计镇上的人过年期间宴请团年都选择在外面的餐馆聚餐了。我们点了几个菜,吃的还不错,算下来人均才26元,镇上的物价还是很实惠的。吃完饭又继续逛了姜孝祠和旁边博物馆的院子。可惜节假日期间孝泉博物馆未开放。在这里晒着太阳散步,人不算多,还是很不错的。






从孝泉镇逛了出来,看时间还早,就去距离不远的绵竹年画村。开车快到年画村的时候看见沿路都有年画村的宣传横幅,很抱有期待。快到停车场的主路堵了一会儿才进去停了车。走进年画村却有点失望,就是普通的平房,白色的外墙画了一些彩色年画,年画村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里面有喝茶的,打牌的。有一个购物中心,里面卖的都是年画周边产品,里面人太多,我没进去逛。





对于绵竹年画村的评价:比较一般,还不如成都的三圣乡。

2.6号当天晚上入住的是绵竹剑南春大酒店,一个比较老的三星级酒店。价格:244一晚含双早。我们去的当天遇到有婚宴,酒店的露天停车场都满了,只能去酒店隔壁的一个停车场停。这个停车场里面坑坑洼洼的,晚上我们等有了空车位才停回酒店。

我们入住了酒店后才不到下午五点,想打麻将。去问酒店有没有机麻包间,说要等到晚上19:00点以后才有,而且包间费是按照一场四个小时算的。我们干脆就在房间里,就着茶几打起了纸麻将。晚饭也在房间里解决了,边吃零食边出牌。对于不怎么会打麻将的我进行了突击的密集式的训练。结果输打到晚上快九点,我输了一百多。

剑南春大酒店点评:房间设施齐全,但毛巾等比较显旧。卫浴用的是TOTO的,有专用的饮用水龙头。但第二天早上马桶的进水阀坏了,水流了一地。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没有牛奶,水果。早餐习惯牛奶加麦片的我觉得早餐不行,但家人觉得小菜品种多,还算可以。



2.7号早上在酒店早餐后,步行到附近的诸葛双忠祠和剑南老街。这两个地方离的很近。诸葛双忠祠供奉着塑像是诸葛亮祖孙三代,祠堂不大,一会儿就看完了。旁边挨着是绵竹博物馆,里面的藏品可以看看,都是在绵竹出土的文物,很精美。游客寥寥,很安静,可以慢慢观赏。再步行到附近的剑南老街,是一条有特色的步行街,也很快就能逛完。








11点过走回酒店退房。开车去什邡速8酒店。

不到半个小时到达什邡的酒店。这个酒店是一个惊喜,有独立的院子,停车方便。院子里有3套喝茶的桌椅,可以坐着晒太阳,还有秋千椅。我们看上了这个地方,决定放了行李,吃完午饭后就在这里打纸麻将。酒店的房间和我印象中的快捷酒店反差很大。房间很大,床品的布置很小清新,洗漱的牙具都是原木色,纸巾也是环保的未漂白纸,品质都是很好的。卫生间的镜子上有触摸屏控制镜前灯,还能显示时间和温度。很有科技感。房间里还有书架,放的书都是村上春树等的书。酒店的大堂也有一面整墙的书架,都放满了书。大堂前厅的落地玻璃窗前有一排桌子,可以坐在那里上网,翻杂志,晒太阳。对这个酒店的格局和布置,我很是喜欢。





我们办理了入住后,出门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个餐厅:少明饭店。里面人很多,服务态度很好,上菜麻利,推荐的菜都合口味。“回锅熊猫猪肉”是特色,回锅肉的味道不错。点了七个菜一个汤,一共才205。

吃了饭走回酒店,陪妈妈在楼下的茶桌打纸麻将。阳光正好,暖暖的,有微风。我们打了一个下午,再次强化了我对麻将的学习。比起昨天竟然还赢了一些。

打牌到下午五点,我们动身去什邡雍湖公园看灯会。公园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不到3公里。我们怕开车去过不好停车,就决定步行过去。走到金河南路,一条很宽的街。宛若走到了一条美食街,两边全部都有餐厅,十分热闹。走路了40多分钟,中途还怀疑走错了方向,终于找到了雍湖公园。这里是房地产的配套公园,这次的灯会是第二届。我们看见公园外有停车场,其实开车过来也是有停车位的。比起一路走过来的冷冷清清,这里聚集了一些人气。门口买票,排队过安检。北京的身份证是免票的(因为北京向什邡提供了震后援建)。老年人凭证件免票,我们在网上买了票35元一张。公园里的灯组造型都很精美,是由地产商和企业冠名赞助的,灯组前有企业冠名牌。虽然有一些商业痕迹,但灯会的观赏性还是不错的。湖面上打造的灯组和湖面的倒影辉映出美妙的画面,在黑暗中感受到灯光的绚丽色彩。个人觉得不逊于自贡灯会。自贡灯会的人简直太多了,不留意就被挤散了。什邡雍湖公园的灯会一点都没有拥挤,疏导指挥有序。工作人员很多,湖边的灯展没隔几米就站着一个工作人员。都统一着装,胸前别着一个闪光的胸牌。指挥游人朝同一个方向依次前行观赏。还有一个恐龙区,恐龙简直太逼真了,有声效,还能动,夜色衬托下让人有点发怵。

什邡雍湖公园灯会评价:造型精美,灯光绚丽,组织有序,不喧闹不拥挤。非常适合不喜欢拥挤场合的人前往观赏。






看完灯会,我们打了滴滴车回酒店,才10块钱。只是我遇到的司机估计是个新手,开着导航不认路,而且刹车总是快拢了才猛踩。

回到酒店房间吃了点水果零食,对今天的行程很是满意。

2.8号早上起来在楼下的小咖啡厅吃早餐。爸妈都早起来在楼下溜达了几圈了,妈妈说很早就下楼来坐秋千椅了。哈哈,她很爱秋千椅,我也是。

早上退房后开车去什邡罗汉寺。离酒店很近,几分钟就到。罗汉寺里有东、西罗汉堂。罗汉堂里有栩栩如生的罗汉,据说可以随机数数到自己年龄数对应到的那尊罗汉,寓意各有不同,我们也去默默数了数。

从什邡罗汉堂出来,我们就开车回成都了,心念着下午要打麻将,中午在家楼下的鸡毛店吃饭,这家的人真多呀,随时都在排队,因为味道好份量足,又实惠。我们人均60,吃得很丰盛。吃完饭回家把麻将桌摆上,开始手搓麻将。这一下午我的手气好,自摸了几把,一下午都很欢乐。最后算了一下,打了三天的麻将,一共赢了5块钱。

春节的成都周边游比较放松休闲,今年的国内出游计划要继续执行,虽然暂时没有国外游计划,只计划了3月底先带爸妈去厦门玩,但和家人出游,哪里都是最美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摄影随笔(一) 读《[佳能官方神级教程——数码单反完全攻略].高桥.良辅.文字版.pdf》 光圈 光圈释义 受光圈...
    肥树仙僧阅读 435评论 0 2
  • 挥着魔法棒 背后还有翅膀的小仙女 就那么的降临在我的身边 还不可思议的和嘿嘿的我成了好朋友 多么奇妙的感觉 那是我...
    萧林阅读 254评论 0 0
  • 忙碌而充实的一周又结束了,明早可以不用赶时间送儿子上学,今晚就让儿子在小伙伴家里多玩了一会儿。 语文第...
    ykmm阅读 161评论 0 2
  • 文/公众号岚浠 自己一个人坐在学校的草坪上,枯草上不知何时开出了一大片紫色的小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摇晃晃的,格外可...
    岚浠阅读 41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