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日记

今天我只想码字,而码什么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说说今年所经历的事情所带给我的一些感悟。我是一个焦虑型的人,且没有安全感,我也刚意识到这些不久。事实上,我觉得当今社会大部分人都如此,日日焦灼不安……

从小到大一路走来,没吃过什么大苦,也还算是顺顺利利,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和大多数人一样走在这条平凡之路上,因此没体验过生活的艰辛,批判性看人,难免带有一种不可一世的傲气。直到今年,准备已久的海外实习不成,日日夜夜刷的雅思没取得自己要的分数,多年来埋藏在心中的留学梦搁置…这些我为之日日夜夜抛泪洒汗,煎熬的努力都一一无疾而终了,结果没有结果…也就是我每天内心奔走疾呼,波涛汹涌,而于这个世界,我就是这么平平庸庸地度过每一天,其实心有不甘,想表达,想大喊,却无处可说,更无人可道,也无从说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情绪再次崩盘,在家里的群里因为一点误解而引爆。于是我知道不能所有感情都埋藏在心里,因为我消化不了,必定会外泄,郁积于情,情泻于外。家人对我的突然情绪爆发,充满忧虑和迷惑,纷纷打电话安慰。爆发之前,我一直想过不要和家人较真。但我觉得她们误解了我,我是一个不喜欢解释的人,对于外人的误解,我一般攒够失望就离开。可是对于家人,实在不知如何排解,唯有以这种方式让他们理解我的感受。随后,我跟姐姐说,我今年的情绪不怎么稳定,而每次我都告诉自己默默吞下去,所以我似乎已经抑郁了很久,我很想跟别人交流表达,却似乎无从说起,也好像没人能懂。我说我做梦了,我在梦里跟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说了我想说的话。姐姐说,我有话可以写下来跟自己说,她坦言她前段时间剖腹产后抑郁,严重到好几次想抱着小宝宝从家里的楼上跳下来,她每天都写日记开导自己才慢慢走出…果然,每个成人都不容易…

我想想我太久没写日记了。记得初中那会,我人生中最拼搏的那段日子,我一直都有写日记的习惯,于是,我想重新拾起这个习惯,我要用文字去表达自己,记录我的足迹。

不知为何,写到这里,心情好像变得轻松了一些,我才想起每次写完日记也是这种心情。原来从小养成的习惯可以帮助我度过那些孤独忧郁的日子~

我想起我的第一本日记本。小学五年级,我用攒了一个月的早餐钱买了一本带密码的日记本。那时我每天的零花钱是一块钱的早餐钱,我每天只吃一个五毛钱的硬邦邦的最能饱腹的饼,然后省下另外五毛钱,那本日记本五块五,我至今记得…谁料不到一个星期就被我弟弟和表弟把密码拆了…

第二本应该是在初二,也是密码日记本。前两本日记本都是从头到尾一张纸都没浪费地写完了的,也就是如果是写书的话,我已经出了两本书了……

第三本是高中随便一本厚皮笔记本,自此,日记写得越来越少……本子没写完,也不记得扔哪了。

第四本,大学用的笔记本,四年,只写了三分之一……

前两本记满了我成长中的每次辛酸苦乐的日记,我在上大学时打包密封在一个箱子里,但今年八月份回家发现已经不知被谁扔了,心有惋惜……

我终于明白写日记的意义了,精神越荒芜时,越是不与自己对话。自此,我要养成用文字记录生活的习惯。为了避免弄丢,以后博客就是我表达抒发的日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一路走,还好有你们的陪伴,一直对我不离不弃,不怨不恨。 翻开扉页,又是新的一本日记本了。 很快呀,才短短的...
    辰琳儿阅读 578评论 0 0
  • 从十几岁开始,写日记的习惯保持至今,不知不觉间,突然意识到已经二十多年。日记就像是记录着我人生的录影带,带着从少年...
    模模的世界阅读 277评论 2 2
  • 日记好像是自己写给自己看的 而这里 是一个公开的平台 不过 由于最近很迷恋《吸血鬼日记》 加上不知道该取一个什么名...
    安克丝阅读 286评论 0 0
  • 原创/卢卢 第十六章 怎么说喜旺也是个练家。这说得是武学方面。练家遇着紧急情况,与常人就不一样。武学上有种力道叫整...
    AB774卢卢阅读 217评论 0 2
  • 22222
    kenzone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