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佛山置业?那你了解真实的佛山吗?

开篇我先来一个定论,佛山在全国楼市范围内,属于弱二线兼三线城市。

别惊讶,慢慢看下去。

任何一个城市都不能单独分出来看,而佛山理所当然必须要结合广州来分析。佛山地域太广,广佛边界,南海里水大沥桂城,顺德陈村等,大于禅城中心大于狮山西樵九江三水高明。很多人处身在佛山禅城,认为一个城市中心理所当然是最繁荣与坚挺的。可是我要说,这完全是脱离广州空转的臆想。整个珠三角,除了深圳及其辐射范围的惠州,中山东莞,岭南板块就是广州,及其辐射的佛山、清远了。

货币大水的覆盖贯彻喷泉原理,从中心,请注意,特指广深为中心,并不是二三线城市中心。从广州、深圳蔓延覆盖到佛山清远、惠州东莞之地。

一层一层从高往外灌输

因此,佛山清远房价的飙升是接受广州外溢的大水灌溉而来,而不是自以为是从本身城市自发引动。理解清楚这点,就不容易产生城市中心就是最好房子的误解了(当然,个别的强二线城市如南京除外)。桂城作为南海的中心,千灯湖作为中心的中心,不仅仅是因为南海花了大力气打造的广东金融高新区,更加是因为,千灯湖是临广地区最近而且最具发展潜力的三产区域。我们分析佛山房价时候必然不能忽视主体,喷泉的源头——广州。群情涌动时候,佛山房价接过大水,遍地开花。但是当大水过后,广州中心区之外的,要特别提示风险,尤其是相对远离广州的。每一波过去后,都会涌现一批一批给高位站岗的弄潮儿。刚需尤可,投资可不是说笑的。

因此,认识房市的周期尤其重要,并不是单纯买买买,这实在不是高明的做法,更不是高收益的渠道。房产如此大吨位,作为投资,两年不涨甚至回调,你心里就慌了。二手交易时候扣除税费,营业税,除去月供,能保本已经相当不错了。这不是危言耸听,中国房产投资大地上不乏这样的例子。

惠州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它的新房一波比一波高潮,可是谁有去关心过二手成交吗?有没有关心过二手交易的价和量?我这里可以给出一个残酷事实,二手交易远不及一手交易火爆,二手交易有价无市。

下面是圈内行家对惠州二手房血与泪交易真相的披露


深圳东置业者的血与泪

最近经常有业主或者客户咨询我,为什么淡水、大亚湾的新房单价能卖到9000-1000,二手房却单价5000-6000都卖不掉呢?原因何在?今天统一回复,希望解开大家心中的疑惑。

这个问题的源头必须从开发商的营销说起,在营销成本方面,目前深圳任何一家开发商都没有淡水、大亚湾的开发商舍得下血本(深圳楼盘的代理佣金普遍1.5-3个点,惠州楼盘5个点起步另加1个点现金奖)。俗话说,重奖之下必有勇夫,面对如此高额的代理佣金,哪家代理公司经得起诱惑?哪位业务员看到白花花的银子不眼红?于是他们大肆鼓吹深圳直辖、深莞惠一体化,朋友圈拼命刷屏,电话铺天盖地轰炸。至于客户未来是否能够赚钱,者不是他们考虑的范围,当然,羊毛出在羊身上,猪来买单,开发商的佣金不是白给的,付出的代价一定是从购房者身上捞回来的,即使是5-6个点佣金,房价只要提20%就赚回绰绰有余。

也许你有疑问:既然一手价单价那么高,那二手房为什么折价30%-40%都卖不出去呢?其实我想问大家:你们卖淡水、大亚湾的房子能否承诺给中介佣金10%呢,比如开发商100平的房子卖100万,那么中介的代理佣金至少6w,二手房100平卖60万,那么至少要付10个点佣金才能与开发商的代理佣金持平。

也许你会问,哪位业主那么傻,愿意支付十个点的佣金呢?那么我会反问你,有哪位中介那么傻,放着开发商的高佣金不赚而去推你的二手房呢?开发商的一手房只需要把人带过去就完事了,二手房交易还要一堆堆手续,费时费力,即使你给的佣金与开发商持平,中介也不会自找麻烦推你的二手房。

其次,淡水、大亚湾的购房者八成来自深圳,其中五成是由深圳中介转介成交。深圳的中介根本没有淡水、大亚湾的二手房资源,只能给你推荐一首房。而你也根本没办法打听到周边二手房的市场价,因为小区住户寥寥无几,周边十几或者几十个楼盘楼下都难以找到一家中介门店。即使有,这些本土中介也不会告诉你,因为报酬太低,所以他们也不想做二手房业务。于是,你在低价的勾引、深圳直辖或深莞惠一体化的诱惑、中介的忽悠下,一不小心就跳进了火坑。

历次深圳房价的暴涨过后,都会迎来一批东莞、惠州的置业高潮,他们之中九成以上都避免不了被套牢、被奴役、被宰割的命运。尽管如此,置业者仍然是一波一波的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到黄河不死心,直到用真金白银换来血淋淋的教训,才明白梦想并非如此的美好、现实真的是那么残酷。


佛山根基比惠州要好,但也仅限于临广区域和禅城中心,佛山外围远离广州的区域,与惠州类似。别让我点名出来了,你懂的。

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我言已到此,看你们的造化了。

星星佬:周星星脑残粉|米问论坛广佛房产业余挖坑吐槽户|只说你看得懂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俢改表时单元格只读 解决方案:出现这种问题是由于设计表时将列的值设定为自动增加。在“新建列”中修改标识规范即可。
    余生筑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