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能,数不清五盏路灯

最近大概患上了一种停不下来的病,这种病由精神开始,蔓延到躯体,终于在今晚蹦到我眼前。

一直觉得等待戈多是个玄妙的事情,现在觉得,停不下来也是个神奇的现象,为什么停不下来,要去哪,该怎么样不停地动?最近蠢得可以,以至于我现在只能用本能这个东西来填补这个脑洞,然后把所有的遐想加诸到“本能”两个字上。

本能有超乎想象的高执行力。手碰到火焰会自己缩回来,旱鸭子掉进水里会自己扑腾起来,马被打了会跑起来,鸡被狗追急了能飞起来……而我,在本能的作用下,半夜十点多回到宿舍又去了操场。不去做什么、不去看什么,也就是没有任何期待地去了。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期待的话,大概是我以为这样可以对我的本能有所满足。所以,什么是本能?谁知道呢,反正是我自己的想法里,就擅自认为是不需要大脑思考的一切行为吧。

本能呢,也是个无法控制的东西。十点半的操场上有几个人在遛弯,各自有各自的目的,我的目的就是漫无目的。为什么说我无法控制呢?就好像我在鲜有人至的十点半操场角落,看到三五个遛狗的,还没意识到地上的几团肉色是狗这种生物的时候,我的步伐就抬高了。会不会有很小的狗在我视线未及之处,会不会踩到狗屎,踩到该怎么办,我回去后要刷鞋子吗?用什么刷?……无法控制地,我就进行了这番思考,丝毫没有意识到,狗喜欢在树根上撒尿,有人养的狗多半训练有素、如果真的遇到了,我的思考对于事实没有任何作用,也就是说,本能的行为,不知道有没有意义。

可是,没有意义又有什么关系。突然觉得,一个人做没有意义的事的数量,与快乐的程度成正比,说的废话的数量也是。虽然没有体会过,不过据说很多人喝醉酒会很啰嗦,会说胡话,不考虑别人的眼光看法,喝醉酒的人应该是很幸福的吧,近乎傻子的状态,平常有多少人愿意、有能力企及呢?

所以,一个人由本能控制的时候,应该是最放松、最放空的时候吧。傻,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境界,突然就不敢想了呢。

对于黑夜,本能也有它的贡献。绕着操场走了几圈之后,眼前的一片漆黑早已不复存在,我的眼睛可以清楚地看到跑道上的白线、草坪上的包装袋、鞋边上的白色装饰、以及我的影子。没想到,晚上我还能看到我的影子,大概是月光、星光、远处的路灯光作用的成果,也许是夜还不够黑,又或许还要归功于人眼的7亿像素,即使我是个近视眼。

只是可惜的是,人眼这么高的像素,依旧看不透人心,甚至看不懂自己。

怎么办呢?在本能之下,我甚至数不清五盏路灯。这是个矛盾的话呀,什么叫数不清五盏呢?五不就是数出来的结论吗?可是每次回味这句话,又觉得很符合当时的感受,大概是一种意识与物质分离的状态。

我的本能感受到路灯的存在,我的意识数出了路灯的数量,两者并不是一个东西,非要建立这样一个分割的状态的话,本能状态下,的确数不出五盏路灯,没毛病。哈哈哈

无疯癫不成魔。

不成魔无处活。

无处活不成我。

不成我何必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下文管理器的概念 上下文管理器的任务是代码块执行前准备,代码块执行后收拾。 如何使用上下文管理器? 如何使用上下...
    lintong阅读 789评论 0 4
  • 豫津和景睿是一对好朋友,但两人的性格还是非常不同。 豫津没心没肺,景睿心思细腻,对于苏兄这个朋友,景睿一开始是受宠...
    百事可爱哟阅读 543评论 0 0
  • 1 知乎上看到一篇帖子,“你遇见的最穷的人是怎么生活的?” 帖主讲述了自己同学的经历。 “有一次排队点菜,我同学明...
    梅子_40af阅读 470评论 2 3
  • 早上的Uluwatu,一场大雨过后,阳光无限明媚,空气更是清新,清晨的宁静还没有被打破,猴子也还没有出来觅食,游客...
    我一直在寻你的路上阅读 167评论 0 0
  • 秋阳暖枯鸦,薄雾似金纱。 漫步异乡梦境里,忘却百叶落山崖。 生性傲烈骨,来去我自如。 侠行天下一杯酒, 三斗烟叶争风流。
    深海菌阅读 24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