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as简单命令入门

help:查看命令帮助信息

help

help 其他命令/其他命令 [-h/--help]:查看其他命令的帮助文档

cat:打印文件内容,和linux里的cat命令类似

cat

--encoding <value> :文件编码

-h, --help:获取帮助文档

-M, --sizeLimit <value> : 制定大小限制(默认128 * 1024,最大值 8 * 1024 * 1024)

<files>:文件

echo:打印参数,和linux里的echo命令类似

echo

-h, --help:获取帮助文档

grep:匹配查找,和linux里的grep命令类似

grep

-n:显示行号

-v:展示非匹配

-e: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

-m:设定最大展示条数

-A 行数count:指定显示该行之后的n行内容

-B 行数count:指定显示该行之前的n行内容

base64:base64编码转换,和linux里的base64命令类似:查看当前系统的实时数据面板

tee:复制标准输入到标准输出和指定的文件,和linux里的tee命令类似

tee

-m:追加

pwd:返回当前的工作目录,和linux命令类似

pwd

cls:清空当前屏幕区域

session:查看当前会话的信息

session

reset:重置增强类,将被 Arthas 增强过的类全部还原,Arthas 服务端关闭时会重置所有增强过的类

reset

reset com.shizhuang.duapp.order.domain.order.service.impl.tradeTextConfig.TradeTextConfigInfoDomainServiceImpl / -E *TradeTextConfigInfoDomainServiceImpl:清楚指定类或者正则表达式匹配到的类

Arthas在watch/trace等命令时,实际上是修改了应用的字节码,插入增强的代码。

通过reset可以显式地清除这些增强的代码。

arthas stop会重置被增强的代码。

version:输出当前目标 Java 进程所加载的 Arthas 版本号

version

history:打印命令历史

history

-c:清除历史

keymap:Arthas快捷键列表及自定义快捷键

keymap

自定义快捷键

在当前用户目录下新建$USER_HOME/.arthas/conf/inputrc文件,加入自定义配置。

快捷键    快捷键说明    命令名称    命令说明

"\C-a"    ctrl + a    beginning-of-line    跳到行首

"\C-e"    ctrl + e    end-of-line    跳到行尾

"\C-f"    ctrl + f    forward-word    向前移动一个单词

"\C-b"    ctrl + b    backward-word    向后移动一个单词

"\e[D"    键盘左方向键    backward-char    光标向前移动一个字符

"\e[C"    键盘右方向键    forward-char    光标向后移动一个字符

"\e[B"    键盘下方向键    next-history    下翻显示下一个命令

"\e[A"    键盘上方向键    previous-history    上翻显示上一个命令

"\C-h"    ctrl + h    backward-delete-char    向后删除一个字符

"\C-?"    ctrl + shift + /    backward-delete-char    向后删除一个字符

"\C-u"    ctrl + u    undo    撤销上一个命令,相当于清空当前行

"\C-d"    ctrl + d    delete-char    删除当前光标所在字符

"\C-k"    ctrl + k    kill-line    删除当前光标到行尾的所有字符

"\C-i"    ctrl + i    complete    自动补全,相当于敲TAB

"\C-j"    ctrl + j    accept-line    结束当前行,相当于敲回车

"\C-m"    ctrl + m    accept-line    结束当前行,相当于敲回车

"\C-w"    backward-delete-word

"\C-x\e[3~"    backward-kill-line

"\e\C-?"    backward-kill-word

exit/stop:退出Arthas

exit

exit/quit命令只是退出当前session,arthas server还在目标进程中运行。

想完全退出Arthas,可以执行 stop 命令。

sc:查找JVM里已加载的类

sc

sc [-d] className

-d 通过-d参数,可以打印出类加载的具体信息,很方便查找类加载问题。

sc支持通配,比如搜索所有的StringUtils:sc *StringUtils

jad:反编译代码

jad

jad 全类名

watch:查看函数的参数/返回值/异常信息


watch

输入 Q 或者 Ctrl+C 退出watch命令。

watch 全类名 方法名

watch com.test.ob testMethod "{params, returnObj, throwExp}" -e -x 2

getstatic:可以方便的查看类的静态属性

getstatic

getstatic class_name field_name

-c 指定类加载器hash,可以通过sc 全类名获取类加载器hash

--classLoaderClass 指定类加载器的名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