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孤独 一定很招人讨厌吧

莫要孤立无援


一开始,你以为一个人很酷,和人际交往没关系。可是后来,你还是一个人,你认为自己是“出浊世而不染”。直到,你看到有人比你酷,比你有个性,还和别人簇成一团,喜笑颜开的样子。

那一刻,你觉得,好像一条狗哦!却不敢加前缀!

1

有人说:敢于孤独的人都是优秀的人,所以优秀的人都不合群。

因为敢于孤独,李嘉诚历经多次经济危机,在一次次遭遇“撤资”的风波背后一个人默默坚持。所以15年间不管风云如何变幻,都被福布斯评为全球华人首富。

因为敢于孤独,在所有人质疑马云最初的商业互联网计划时,他一个人四处找融资,找项目。所以现在有了阿里巴巴,有了改变我们购物渠道的淘宝。

因为敢于孤独,雷军辞掉很多人羡慕的金山CEO职位,而后和别人创办了小米。

但,事实上,李嘉诚从小就经历生死离别,十一岁就开始自己生活,造成了他有异于常人的坚韧品质。而马云和雷军呢?他们是敢于去经历漫长的孤独岁月,可背后有支持他们的朋友和一堆技术型伙伴,这是合作。

所以啊,你看,这个世界,敢于孤独已经不是个性了,你没必要趾高气扬的一个人在一边又对别人费尽心机得到一堆人欢心表示不齿。你该知道,你闷闷不乐嫉妒的样子真的很丑。

但是你要知道,现在是提倡合作型的社会。不是每个人离群索居都会成为《不问西东》里的吴岭澜的。

  2 

所以很多成功人士夸夸其谈的敢于孤独,因为孤独让他们拥有独立思维,更富有创造力。

但成功人士的成功大多已不再是独属于他一个人的成功,是该属于他,也该属于他的团队。

屠呦呦是通过发现了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获得了2015年的诺贝尔生理学奖,成为了首位获得此类科学奖项的中国女科学家。可是,动动脑子就该知道,这份荣誉不独属于她,是属于整个研究团队的。

这个世界,差不多只有北欧那些几乎达到了共同富裕的小国家才极度重视自己的私人空间,拿孤独当做个性。可人家,有钱。

一个人,是你的自由,敢于孤独的人也可以与人狂欢,人本来就是多面性的。可把一个人当个性,当成身边没有一个朋友的理由。

那我只能说,祝你开心。因为,你知道的,因为没有朋友,而安慰自己一个人很好,孤独是我的个性的人,总是很难开心的!

而那些成功了的人,肯定敢于孤独也渴望孤独啦,因为一大堆人上赶着要和他们做朋友。所以,别拿孤独是个性来掩盖你没朋友,甚至被人孤立的理由。


3

今天之所以说到别把孤独当做个性,别以为一个人很酷!是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吃过把孤独当做个性亏的例子。

大学寝室,我从10人寝换到8人寝再换到6人寝,直到毕业,没交到一个朋友。当然,我知道,不止一个人会说:我也是!

但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仔细回想我的四年,只要我表现的温和一点,是不至于一个人走完这四年的。但,我没有,我以为,别人不理我是因为我很酷,直到又一次和别人笑谈,她无心的一句“因为我们都觉得你很蠢啊!”点醒了我,原来,一直是他们不喜欢我,不是因为我很酷。

我以为是我跑在他们的前面,抛下了他们,而事实上,我才是被抛弃的那个。

而与之相对的是一个方方面面都很优雅的同班同学,没有一位校领导,班上同学和她相处得不好的,甚至于校领导都和她成了朋友。

当然,我知道有很多同学背后嚼她舌根,那也总比我和别人相处不好被嚼舌根好吧!

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说。可是,为什么就连维持表面的和谐这么轻而易举的事你都做不到呢?别拿孤独是优秀的表现做幌子,说吧,其实你也嫉妒别人通过人际交往就可以得到更好的职位,从此平步青云。

对自己还是放下“孤独就是个性”、“优秀的人要敢于不合群”这种说辞吧!好好和身边的人相处,至少是表面的相安无事!


4

今天之所以聊这个,是因为最近很火的《恋爱先生》里,罗玥嘲讽顾遥替同事买买早餐,发送小礼物从而相处和谐的一幕。

当时顾遥就漂亮的甩了一句:那也比你到了公司这么久,还和同事相处得这么尴尬强。

接着她还瞥了一眼罗玥,接着说:怎么你该不会以为我是故意孤立你吧?用不着,我是为了自己和别人相处舒服。

此处我只想为顾遥鼓掌,讲真,不是因为罗玥是女一号,在现实生活中,简直是被秒杀啊!就算她漂亮又有高学历,可顾遥比你更漂亮更优雅,还更懂人情世故,分分钟玩死你,没毛病吧!

可是有时候,人还真是高看了自己,往往会生出和罗玥一样的想法“他这样做就是为了孤立我!”

别傻了,这个世界,除了你自己,谁还关注你啊!


5

所以别再信“优秀的人敢于孤独”,能说出口的秘诀都不是秘诀,何况,他们回归生活,一点也不缺陪伴。

而更多拿“孤独即优秀”的年少者呢?大多是没有正确的交际观,孤僻到没有一个朋友的人。

当你真正优秀起来,怎么会有人让你孤独呢!

只有成功的时候,“孤独”才是“个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生彷徨路 一把辛酸泪 ...
    大流芒阅读 105评论 2 2
  • 治中国学习座谈会暨喜迎十九大 时间:明晚(10月18日,周三)18:00 地点:韬奋楼104室 主题:“奉法者强,...
    cp134679阅读 124评论 0 0
  • 文/呦呦玉鹿 “心怡,你真可笑,几个月的感情你也信,算我瞎了眼,白白浪费几个月陪你耗,放心吧,以后我不会再来了”。...
    南国玉鹿阅读 437评论 0 3
  • 7.24-7.30 A.成就 1.这周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拖延症基本消失了,我追溯到上个学期工作时,我也是提前完成任...
    DL诺尔阅读 21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