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

引入

真的好惭愧呀,之前跟你提议说要自主学习,让大家在实践中去检验去摸索,去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可是我在周一的时候在学习上就出现了一些问题。然后那个时候就想我要把这些问题说出来。自己有想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措施,还没有去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然后就想说,让你帮我分析一下,哪种行动会比较好。 可是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方法是源于实践的,在实践当中不断的去检验,不断的去改进,直到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虽然这些简单的原理都懂。可具体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还是会想说依赖你,让你帮我分析。直接告诉我采取哪种行动较好。真的是丢脸死了,幸运的是,后来随着思考的深入,慢慢的知道了要去实施哪一种方法,在实践当中开始去检验自己的这些方法论。虽然要走许多弯路,但最起码的你有在实践当中的出来属于自己的方法论。 即使只有一点,那也是好的。 因为这是你自己摸索出来的,是适合你自己的,而不是你的直接输入, 哈哈,这就是我骄傲的资本。我的自制力还是挺强的哈。记住,无论任何时刻,一定不要过分的去依赖他人。即使是穆哥哥也不行

回忆

就在那个时候,你问我,群怎么组织能够更好的帮助大家。我跟你说在我看来,群就是一个帮助我们更好提升自己的一个载体而已,关键还是得靠自己,然后还给你提了一些建议。让你减少中心,让学生在实践当中去摸索。去得出属于自己的结论,去发挥小组的协调合作作用以及各小组的竞争作用。后来你问我为什么我没有在那个群里面。我跟你说我比较适合自己一个人。而且我有你跟搭档的监督,这样子就足够了。虽然嘴上是这么说,可是在行动上,我还是会对你有所依赖。在这周的第一天我就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个时候我就想说,求助于你,让你告诉我具体的方法论。幸运的是后来我没有那么做。

我的矛盾和当下的想法。

其实我现在挺矛盾的,每当自己学习上出现问题的时候,相比之前,现在更多的时候自己会去思考。渐渐的,有意识到思考的重要性。嗯,这点是好的,可是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会出现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当我思考到一定程度上,我不是将自己思考得出的结论应用到实践当中。而是会在这个时候寻求他人的帮助。比如这个时候,我便有一个这样一个念头。 我想寻求你的帮助我想让你告诉我具体的方法论或者由我制定几种方案,由你帮我选择,可是我忘了方法是源于实践的。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既然是个体,那就有个体的差异。你的方法固然好,但那终究是你的,是适合你自己的,并非适合我。因此,将自己思考得出的结论放到实践当中去检验,去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不断的去改进。尽管要走许多弯路,但只要最终能够得出属于自己的方法论。就是好的嗯,希望我的想法没有错。就像之前复盘内容上写到的: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明天,同样的,今天的你也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记住,任何时候你能依赖的就只有你自己。也必须是你自己,即使是最亲密的爱人,也只能是陪伴在你左右,给你精神上的鼓励。最终,这条路还得由你自己来走。

谢谢穆哥哥,希望一周之后的周总结。我能有所进步,我能够拍着胸脯跟你说:看,这是我在实践当中得出的属于自己的方法论,同时也验证了我之前的想法是没有错的。因此,亲爱的你,要加油哦。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