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人家比你厉害才不是因为会卖萌!

告别

第一幕 告别

有这样的一对师兄弟,师兄聪明也勤奋,他希望名扬天下成为一代大侠,而师弟最崇拜师兄,没有什么大抱负开开心心的就好。

他们的师父,是一个蹩脚的二流剑客,前不久去世了。

师父虽然武功不行,但是却给这两个徒弟留下了三百两银子、一柄龙泉剑和几亩田地。

两人埋葬师父后,师兄对师弟说:“师弟,师父已经走了,你要和我出去闯荡江湖吗?”

师弟吱吱唔唔的回答:”我就想呆在这,我武功也不好,也不像你聪明,师兄我给你守家吧。“

师兄说了一声好,提着剑带着二百两银子与师弟告别。


缘来桃花

第二幕 缘来桃花

一曲长歌一壶酒,跃马仗剑走天涯,少年子弟江湖游侠,向来最是美好。

扬州三月,一路桃花铺地,就像所有的武侠小说里那样,师兄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女侠。

那是清晨,闻鸡起舞是成为大侠的必经的过程。师兄舞了一路剑法之后,忽听得传来一声“真好看”,闻声望过去,只看见一个穿着鹅黄色衣服的少女,一边跳着一边鼓着掌,笑靥如花。

“你也懂剑吗?”师兄问少女,爱笑的女孩子总不会让人讨厌。

少女笑嘻嘻的回答:“嗯呢,懂一点点,你一定很厉害的吧。”

师兄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年轻女孩的仰慕,大概是男人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之一了。特别是在这少年时。

接着两人策马同游,走在扬州的城里,喧闹的街头,聊得分外投机的少年,还有一路撒着的桃花,若说这江湖最美好的场景不过如此。

少女忽然停下,指着一家酒店:“这家做的鸳鸯汤,真的特别的好喝,我们去吃饭吧。”

师兄怎么会拒绝呢,男人都不会拒绝少女这样可爱的要求吧。

一阵觥筹交错,师兄刚刚给少女讲完一个有关剑的故事,少女微红的脸庞,不知是故事太精彩还是不胜酒力,让人看得炫目。

忽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闯了进来。

"客官您看,是不是该结一下帐了,一共一百二十两银子,就算您一百两好了。”店小二打断了两人的聊天。

师兄一瞬间吓了一跳,这是什么饭居然吃了一百两银子,他刚想辩论一番,却看见少女泛着光眼睛,就如同看许久未见的情人。

师兄淡然的掏出银票结账,挥手示意小二离去,又去和姑娘说笑一番。

后来再游扬州城,姑娘忽然想起家中有事,急着回去处理,而师兄再也没有见到过她。


路遇高人

第三幕 路遇高人

或许是因为伤心事,师兄在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扬州。

一骑快马加鞭,师兄的骑术很是高明,可是在快要离开扬州城时,一个白发老翁不知从哪钻了出来,师兄急忙拉住缰绳,一阵“驭”的喧闹声下,才没有撞上老人,师兄连忙下马看看老人的状况。

只见那白发老翁躺在地上,咿咿呀呀的叫唤着,不住的喊着“好疼”,“我的腿好像断了”。师兄连忙上去看老翁,那老人一下抓住了他的胳膊,高声在街上叫唤起来。

“就是你,就是你把我撞倒的,我的腿都断了,下半辈子怎么过哟。”

一下子围了上来许多人,开始围着师兄与老人喧闹起来。

“现在的年轻人,骑马技术都不行,我们那时候……”

“啧啧,这小伙估计是哪个侠二代吧,坑爹的。”

“这老人也是可怜,好端端就这么被撞折了……”

。。。。。。

师兄张了张嘴,想要辩解些什么,可是他发现没有人在意他说什么。

一个中年人挤到他身边,一副语重心长的对他说:“你看这事情,现在你是怎么也说不明白了,闹到衙门去,你也讨不了好,还白惹一身骚。”

“你听哥哥一句话,我这就是看你年轻想帮帮你,我帮你和那老头说说,你赔他几个钱算了。”

“哎,你也不想想,这种人是好对付的?到时候讹你一辈子。”

“那个老头开口就要两百两,我好说歹说帮你还到了一百两,你想想,到时候闹大了就不是这么好解决的了。”

“而且现在只是赔钱,要是留下什么不好的名声。。。”

就这样,师兄只剩下一柄龙泉宝剑了,只是剩下的江湖还好走吗?


十年之后

第四幕 十年之后

师兄离开了江南,在西北跃马十载,少年壮志剑问英雄,其中酸楚唯有自己知道;但是人们都开始听过这样一个名字——长安剑不平。

行走十年之间,以一柄长剑专管不平事,前不久他一人一剑挑了黑风寨十三大盗,江湖上人们开始知道这样一个人物。

师兄收到了一封英雄帖,江南大侠召开武林大会,广邀天下英雄,秉持江湖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自由的选出一个武林盟主,定一个武林排名,以排名选出五名常任大侠,以实现武林和谐进步。

师兄知道,这会是他在广大英雄面前,展露头角的一次机会,一人一马一柄剑,江南,他又回来了。

只是人变了,马换了,只有剑,哦不对,师父的剑,在刚到长安马车站的时候就已经被偷了,这是后来配的一柄剑。

“师弟!”“师兄!”

十年之后,师兄弟终于重逢了,这也是长安剑不平和江南大侠的相见。

“师兄,原来这些年你去了西北,难怪我怎么也找不到你。”

“嗯,想不到你居然就是江南大侠,反倒是师兄不如你了,来我们过几招练练。”

“别别别呀,师兄,不瞒你说,我已经好几年没练剑了。”

“那你怎么做的江南大侠?你的一剑降刀魔,我在西北可都是听闻了。”

师弟呵呵笑了一下:“刀魔?两千两银子不就乖乖给我干活。”

师兄你走后,我闲来无事把剩下的银子又买了些田地,没事种些花花草草什么的,后来朝廷开始开始搞建设,这里的田地就忽然的值钱了,我抵押一部分田开始盖房子。。。

再后来,就招了那些什么刀魔、剑狂之类的,你也知道这些人就要个脸,非要说败在我手下才愿意跟随我,还是不是我银子给的多。。。

这次大会,可以集中银两,我们可以在北方开发大型练功场项目,到时候又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8评论 2 3
  • 一是战略班老师两点难':一难在学生和家长更加不佩服不崇拜不信服你,二难在更加难以知识自圆其说,而我们的教学钻研氛围...
    子非鱼lily阅读 175评论 0 2
  • 今天写篇简短的小结吧。 这一周多都完全扑在了写论文上,说实话效率没有想象中高,因为思路还在一步步理顺,注意力也并没...
    谦堆雪阅读 154评论 0 0
  • 《铁木前传》 作者:孙犁类型:中篇小说读于何时:工作日期间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阅读 简要介绍: 铁,是为铁匠;木,是为...
    抹香君阅读 303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