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运气,不过是日复一日地坚持

01

当我看到《让梦想生长》这个视频时,瞬间被击中了,有几次甚至有落泪的冲动。

人人都有或大或小的梦想,视频里的这些人如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一样,他们做淘宝店的目的不是单纯的卖东西,而是想通过淘宝这个平台做一份自己的事业。

让我们先从这些人现在的生活说起:朱子甲是一个手工艺人,他用四年的时间终创自己的品牌,和妻子定居昆明,孩子四岁;

马丁从一个卖内衣和袜子的淘宝人,一年前投入1200元,现在已经变成15万的货款;

余潇潇曾经是一名模特,收入百万,在别人看来她已经很成功了,但她通过淘宝创业,现在已经销量过亿。

看到他们的成功,你是不是感觉热血沸腾,是不是在想,他们只是碰到了好运气才会成功,我只是运气太差。

让我们回到视频的开头来看看,他们的成功背后有些什么?那些感动我们的故事在哪里?

朱子甲的手工艺,在现代这个社会多少有些格格不入,可他偏带着孤注一掷的勇气,这条路一走就是四年,他承受着压力,面对着未知,就这样不停地坚持,才会有了现在的成就。

马丁曾经被人骂道,你不过就是个臭卖袜子的,当他说起自己经历时,一个大男孩数度哽咽,这条创业路是艰辛的,不被家人认可,面对亲朋非议,他咬牙坚持,绝不退步,因为他知道,这条路是他所喜欢的,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既然喜欢,就该承受这些。

余潇潇在相亲那天,接到无数骂自己的评论,有些甚至恶毒地诅咒她结婚也不会幸福,她也曾怀疑,到底还要不要继续做下去,除了这条路也不是没有别的路可走,也不是赚不到钱,可她还是头也不回一路走到底,才有了最后的销量过亿。

现在你还会觉得他们仅仅是因为运气吗?其实哪有什么运气,不过是在所有人都否定你时,你还在日复一日地坚持。

成功很简单,就是你比别人多坚持了一点点。


02

曾经在一个写作群里认识一个姐姐,她在这个平台频频上稿,数量惊人,后来又听说她在其他平台粉丝已经5W,已经成为签约作者,马上就可以出书了。

大家都佩服地问她是怎么做到的,是每天坚持写吗?她只说了一句:我坚持写作已经有十年了。

我在好奇之余,也曾点进去看她是怎么做到的,当我点开她的首页,看到她的文章数是600篇,总字数是106万多时,我默默地点击了右上角的退出。

后来在一篇文中看到她的写作经历,她特别喜欢写作,但家人都不支持,觉得写这个没用,又浪费时间,还不如做家务陪孩子呢,她虽然口头上答应着,但心里始终放不下这件事情。

她就趁老公不在家时打开电脑争分夺秒地写,有时候写一半听到老公回来了,她赶紧把那一半的文档保存,电脑关机盖好,制造我没有动过电脑的假象,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又一年。

在今年七月份,她遇到了这个平台,那感觉就像终于照进她生命里的一束光。这个夏天她用自己的文字换取了一定的稿费,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对家人说,我可以用写作养活我自己了,别再说我是不务正业。

每个人的好运气背后,一定都藏着不为人知的辛酸,但只要坚持下去,终会看到一线曙光,即使它困难重重,受尽冷遇,但朝着梦想奔跑,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03

视频的配乐是一首翻唱版的《敢问路在何方》,第一次被这首歌感动,那句句歌词,不就是每个人追逐梦想的写照吗?

没有被嘲笑过的梦想,都不能叫梦想,只要你认定它,那便不再犹豫,就像视频里的每一个淘宝人,他们都是小人物,而他们每个人身上都闪着光。

片尾出现了阿里巴巴CEO张勇说的一句话:“我说是后天更美好,明天肯定很痛苦,因为你要走向未来的美好,一定要经历就像西天取经一样,九九八十一难,不断过关,不断打怪升级才能够走向未来的美好。”

小时候看西游记只是好玩儿,长大了再看才能悟出不一样的道理,我们曾经都有着这样的疑问:为何每一集都在打妖怪?

而这正是唐僧师徒一路上要克服的困难,只有经历这九九八十一难他们才能顺利过关,哪怕少一难也要重新去经历,才得圆满,而在走过这漫长的道路之后,迎接他们的是福报。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修得降妖除魔的本领,一路过关斩将,坚定地行走在自己的西行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过一个月,我就工作满三年了。卡里一千五百元是我的全部家当。 今天帮小弟办了一份保险,份额不高,四千块,属于“低保...
    素素_sky阅读 417评论 0 1
  • 我有很多矛盾。 一个人的一生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是对的,那有的甘于一生平凡难道就是错的? 因为冲动而做了一些无用的事...
    许念一呀阅读 177评论 0 1
  • 想分享关于养孩子路上的一些感悟。家有两娃:大的儿子7岁,小的女儿4岁。 两个孩子的差异性之大,让作为他们...
    Cici_欣轩阅读 583评论 0 0
  • 清水煮羊大刀解,粗犷豪放盘中叠。 原汁原味原始法,羊蹄入嘴踏牙噎! 解:念xie,与解甲同义
    平天下之文世界阅读 431评论 1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