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体小区

我们的小区竟然是连体双胞胎

我发现我们的小区有两个大门,分别在两条不同的大路上。奇怪的是,两个大门旁墙上所写的名称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美国的小区名称不作为正式的地址,只有道路的号数才是。所以,我们一直也就没有太在意这个问题。

后来,我又发现我们的小区有两个泳池,这两个泳池的门用我手头的钥匙是都可以打开的。我多少有点纳闷,靠那么近造两个泳池多么浪费!

我不知道类似中国的小区在美国的英语里用的是哪个词,Gated Community?或许不是,反正,我的房东提及的时候用的是Complex。这在最初是很让我费解的,Complex是综合体,小区为什么要叫综合体?

再后来,细心的我又发现,小区的建筑其实是不完全一样的,尽管风格很相似,但是屋顶瓦的颜色是有区别的,靠近这边的一半红得淡一些,靠近另边的一半红得艳一些。

至此,我才肯定其实我们的这个小区根本是一个连体双胞胎!它们有不同的名称,但是完全连在一起,没有任何明显的标记把它们分隔。

倒是前几天的一件小事,让我明白,在小区里的人们的心里,还是有分隔的。

前几天小区计划维护道路,他们分了两天进行。事前,我收到通知,告知我家楼下的那段周五进行,让我提前安排好车辆停放。周五的24小时里,维护的道路是不准车辆通行的。

我很烦恼停车停在那里。我平时固定停自己家车库的。小区里的车位真心不敢随便停。

记得初来美国时,因为不懂规矩,停了别人的车位,那位车位的主人——意大利人,气得半死,他又不肯瞎停别人的车位,就生生在太阳下等,我出门时,他等了一个多小时,我估计他杀我的心都有了,那个脸色真是难看到极点,他气急败坏地在那里抱怨,我说了无数个对不起赶紧溜之大吉。

在这里,凡是编了号的、有特别标记的或者有棚子的车位,基本都是属于固定车位,已经有所归属,只有什么标识都没有的车位才可以随意停放。

我于是就停到信箱附近的空位上,却看到信箱的墙上写着:没有有效贴纸(without proper stickers)的车子停在此处是要被拖车的,还写了拖车的联系电话。这就让我又不敢停了。

还好,房东还在丹佛,我打电话跟他说过后,就停了他们家的车库。

但是,我很好奇,其他的人怎么办的?我问了我的邻居:“你把车停哪里了?”

她说:“停信箱那儿空位上了。”

我告诉她,那边有告示,没有贴纸会被拖车!

她愣了一下,笑了,诡秘地说:“那是给那一半的人看的。你放心停那好了。”她指了指小区的另一侧。

啊,我很愕然,一时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既然好到连体,还要如此玩心眼吗?

连体的好处大概就是小区看上去比较大,有两个中心花园,可以由两个门随意进出。其他的,真是看不出有什么好处。而坏处却不少,编号混乱是最严重的一个问题。

我敢保证任何一个外来的人,都是不会清楚我们这个小区是连体双胞胎的。我的朋友们来我家,第一次总是找错地址。我们家规范的地址除了大马路的号码还有就是公寓号,而不会提及楼栋号。本身小区的公寓号重复十分严重,即便楼栋号因为合体的原因也是重复的。很多人来我家都感觉编号混乱而奇怪。记忆中,从来没有人一下找到我家的。

邮局的工作人员是不会错的,但是那些快递公司,总是搞错!!我刚刚买的冰箱过滤器,我等着更换,所以一直在跟踪快递的流转情况,昨天app显示已经送到,我回家却并没有看到,以为会放在信箱(我们这里的方式有点像国内的云柜,有几个大的专门放货物的信箱格子),结果今天一早去看,根本没有。他们一定是又送错地址了。

我只好给亚马逊打电话。但是善良的我不想他们倒霉,给我重发。(有一次我买洗发水,因为快递公司一再送错,亚马逊发了三次货。)我提醒他们这个小区连体的事实,告诉他们上一次我的高压锅也是送错后,隔了两天邻居给我送过来的。最好建议快递公司把送错的包裹追回重新派送。

就像我家门口的那桶纯净水,也一定是快递员送错的。但是上面没有任何字条,我只好一直让它在阳台晒太阳,已经晒了半年了,也没有人来领,下周四收集回收垃圾时,就把它送走了吧。

这种连体的小区在美国大概也是绝无仅有的,偏偏让我遇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