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按部就班的我是如何实现自我突破和转变的?

我是微微,职场女性。

我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现在的公司,一干就是十几年。对于工作我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赏识和肯定。我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一度认为工作上出色一定能够实现财务上的相对自由,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2019年3月通过手帐我认识了萌薇老师。我被她简洁工整的手帐吸引了,后来成功链接到萌薇老师,参加了手帐训练营和圆梦计划。那时候的我忙于工作并没有对训练营很上心,断断续续地参加了一些课程,但是没有很好的坚持下来。

结识萌薇老师是我改变的开始。

今年由于疫情很多人失去了工作。这让我想到了自己,试问如果自己失去了现在的工作还能做些什么?

我恍然发现除了现在的工作我好像什么都做不了。由于工作的专业性,我似乎只能在继续这个行业领域内工作。如果转行,我具备一些适用于任何行业和工作岗位的基础能力吗?答案是不具备。

我下决心要改变这种状态,找到除了本职工作以外更多的可能性。

于是,当我发现萌薇老师财富读书会的时候就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

1.阅读的收获

关于创造财富,我阅读了五本书,从学习能力的提升、精神财富的创造、实现价值变现、积善行思利他、建立人脉关系这五个方面层层递进构建了一套创造财富的思维系统。

我懂得了财富是由自己创造的,相信自己的价值,具备以下几项能力,就一定能够拥有财富。

学习的能力。这是最重要的能力,一切新认知和新思想都来源于学习。

感受幸福的能力。这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源泉,拥有良好的心态,用积极的态度对待人和事,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会涌向我们。

知识转化的能力。学以致用是学习的终极目标。将掌握的知识灵活运用于实际,为我所用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帮助他人的能力。不要吝啬帮助他人,不要害怕帮助他人以后自己会有所损失,不要在意别人能否回馈自己。利他即是利己,善良终有回报。

人际交往的能力。成功链接比自己更优秀,能够给自己启发和指导的人,维护好人脉关系,良好的关系网络让我们进步更快速。

2.读书会的收获

读书会运营团队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让我感觉到这个社群真的很用心。

开营仪式中每个小伙伴的自我介绍,让我们快速链接到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小伙伴。

每天中午的“高光时刻”分享活动还有“今日关注”活动,不仅给主动分享小伙伴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又让其他小伙伴们获得了一次增长见识提升技能的学习机会,还让有主持才华的小伙伴们发挥了才能,真是一举多得。

每学完一本书的“读来读往”活动,通过总结和思考如何运用让我们对书籍内容再一次进行复习回顾,不但加深了印象,而且还可以从其他小伙伴们的学习心得中看到多视角多维度的解读,帮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

还有我的组长时允,给予我非常多的帮助和鼓励。在我想参加分享活动时帮我协调时间,提醒我完成作业参加活动,给我的每次作业点赞鼓励。我真的非常感谢她。

这是一个太优秀的群体了,小伙伴们都是宝藏女孩, 身怀绝技,她们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她们的热情让我很受鼓舞。我也链接到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

3.我的反思

参加读书会,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要认真阅读每一本书,做好每一次作业。我真的做到了。

通过阅读,我认真思考和反省了自己需要努力进步的地方:

(1)增强自信心

一直以来我好像是处于一种不够自信的状态。要说完全没有自信,不是这样。要说信心十足,也不是这样。我始终没有找到那种最舒服最自然的状态。

现在的我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够自信了,因为我的内在还不够丰富,而外在则是内在的显化。

读书使人进步。家宁分享的一句话我非常喜欢,“用阅读丰富内心,用声音表达爱”。没错,阅读使人身心灵健康,可以让我安静下来,沉浸在当下。爱,需要表达,向家人向朋友向提供给我幸福感的一切事物。拥有丰富内涵和修养,有坚定的信念,有爱与被爱的能力,自信会由内而外散发出来。

自信是一种状态,自信更是一种态度。

(2)敢于分享

萌薇老师说要敢于分享,哪怕开始分享的并不好,因为越分享越进步,别人会看到我们进步的过程。

我就是那个有点“怂”的人,我害怕分享,不敢分享也不会分享。

但是这次参加读书会,我有改变了。我勇敢地报名了运营团队,虽然最终没有入选。后来我又参加了“高光时刻”活动,将自己一点点心得体会分享给群里的小伙伴们,虽然仍旧没有什么成果。但是至少这一次我在机会面前做到了积极主动,我为自己点赞。

现在的我明白了因为害怕做的不好所以不去做,这和追求完美而不能完成是一个道理。要先去分享,再追求进步。

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规划自己的朋友圈,找到自己的定位,经营朋友圈。栎然分享的朋友圈文案让我印象深刻,萌薇老师的分享经验值得我认真研究和学习。

我还需要认真思考,并且向有经验的小伙伴们请教。期待在这个过程中分享我的成长和进步。

4.结语

读书会就要结束了,在这里我零零总总地对这次参加读书会的心得认认真真进行了总结。

非常感谢萌薇老师,认识萌薇老师以后我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感谢财富读书会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结识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也让我找到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自己的执行力。

想要走得快,一个人学习。想要走得远。一群人进步。

期待大家跟随萌薇老师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