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你受伤,所以我选择死亡。——一部我不敢再看第二遍的韩国喜剧电影《7号房的礼物》

矇瞳/文

我对你的爱,就是除了恐惧之外的不再拥有


害怕你受伤,所以选择死亡。没想到,比死亡更恐惧的是,从此再也不能陪你一起长大。

1

这是一部我不敢再看第二遍的韩国电影。

里面包含了太多的情绪,如果让我用四个字形容的话,那就是,悲、欢、离、合。

第一次因为一部电影没有睡着,并且久久不能平静。

这里好像演绎了我所有的情感,兄弟情,亲情,人情,等等。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去参与其中,我怕我会整夜失眠。

原本标签上说这是一部悲喜剧电影,可他妈的硬生生的把我埋藏了将近三十年的眼泪一下子给挖干。

从来都佩服韩国人的敬业精神,再一次让我领悟到了为何韩国人的民族情怀会如此之深。

一对父女让我看的揪心,温暖,充满了爱意,这个光棍节使我不再孤单。

2

第一次觉得父爱与智商无关,一个智商只有6岁孩儿童水平的中年大叔把我虐的死去活来。

如果可以,我宁可你们别看,看完别说是我推荐的,准备好整合的纸抽,最好有佳人陪伴,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一个因美少女战士书包而引发的故事,却害死了两个最无辜的人。

没有罪犯,全是人性,就因为死的人是警察局局长的女儿,就可以逼良为娼,就可以草草结案,这是人性,也是现实。

如果说正义就可以因为一些人的权威而扭曲事实,决议生死,这个国家,这个法律不要也罢。

是不是因为有过前科就可以否定一个人的品质,是不是黑暗总能战胜光明,如果拼了命地救人也无法说明一个人的本质的话,那么那些罪犯才是最可爱的人。

我们不是罪犯,我们只是爱的搬运工


3

原本是想一个人静静地找个电影看,谁成为却成了别人的慰问妇。

一个好多年不曾联系的女友跟我说对象在异地,相恋很辛苦,可能谁都要从那种时候过来吧,就像《七号房间的礼物》里面的李龙九可他的女儿艺胜一样,原本两个相依为靠的父女却因为一场误杀导致再难相见。

如果有一种爱可以超脱世俗,如果有一种感动可以教化众人,在每次因为艺胜的离开或是相遇时,眼中的泪花不自觉的泛起。

你可能觉得很扯,为何监狱里如此这般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进来一个人,就连监狱长都不再相信这么一个智商只有六岁儿童的大叔会是强奸杀人猥亵的犯人,只因死的人是警察局长的女人,在之前警察局长还曾羞辱,打骂过他。

4

还记得曾经所有人都瞧不起我走路的姿势时,母亲却从未放弃过爱我,因为小时候有些残疾,走起路来有些小儿麻痹症的感觉,只是面对嘲笑,我不再敢用力奔跑,面对羞辱,我一直低头。

只因母亲说过一句话,与其在乎别人的眼光,不如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

于是我为了能够与别人同样在操场上奋力奔跑,我就更加地努力去练习,即便双腿肿痛,双脚伤疤。

如今我早已习惯了像正常人一样的行走,奔跑,也再也没有人会嘲笑我的残缺,他们只看到了我身为人而努力,朝前的姿态。

没有谁会一直不前,以前从来不会看书认字的黑社会老大也在艺胜亲切的感化下从最简单的苹果,香蕉,开始学起。

你说你不行,就别成天懒惰,懦弱,不自知。

5

我不知道被李龙九和艺胜最后的离别抽了几根烟,以至于原本不大的屋子里全没了可呼吸的角落。

多年后,当艺胜长大了,成了一名律师,再次来到自己父亲曾经被误判的法庭上,面对着那些丑陋的嘴脸,面对着自己父亲曾经为了救自己,不让自己受伤而被警察局长的威逼利诱,我真的想冲上去揍当年李九龙的委托律师,这就是这部电影的成功之处。

让观众产生共鸣,让屏幕走进现实。

不能不说这部电影是韩国第8部超过1000万观影人次的本土电影。虽然套用的是《我是山姆》记得那样人物关系,而在情节上则更具戏剧性。

冤案加亲情的双重催泪保障。监狱里的温情更感人是因为,相比善人做好事,人们更喜欢浪子回头。虽然我们怎么吐槽韩式催泪片的套路,但是真的很有效,也特别感人。

6

这部电影看上去第一印象绝对是一出低俗闹剧,但是你会忍不住翻翻会有什么其他的新电影,但是啊,只有他,不能不切克闹一下。然后,你会一边笑,一边不争气的开始哭,甚至喘不过气来,就像窒息快死掉一样。

实在是一部好到虐了一次又一次,哭了一回又一回的好电影,不管如何,即便你是看过,又或者感动过,还是好奇,我都建议你再看一次,起码我是已经不能再写下去了。

看吧,准保不会让你后悔。

如果死亡,能换来你的春天,我愿意即可执行。

我是矇瞳,喜欢就赏个赞,关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