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三十七)

(三十六更里的summer更名为小莫,为了文风统一,抱歉抱歉。)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三十六)

  那天下午,我和小莫一起去体育馆打了三个小时的球,回到宿舍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再也不想动的我和小莫准备叫外卖来吃。晚饭过后,小莫就开始昏昏欲睡,没过多久就睡着了。而我却要多看三个小时的书才能把下午打球占用的三个小时补回来。

  眼看时间马上要过十二点了,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拿起来一看,是坤发来的视频邀请。我立马蹑手蹑脚地戴上耳机,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架好,点了一下接受。

  “还没睡呢?还在看书?”

  屏幕里的坤看起来有些消瘦,想来是在做调研的路上吃了不少的苦,心里不免有些心疼。

  “嗯,今天打了仨小时的球,晚上得补回来,不然进度就完不成了。”

  轻声地说着话,怕吵醒小莫。

  “那也要注意身体,再看会儿就睡吧,明天周日,妥妥地看一整天!”

  “好,我待会儿困了就睡,你在哪呢?”

  “跟导师去新疆,现在刚到兰州,准备在兰州住几天。”

  “哇,拉面!替我多吃几碗哦!”

  “嗯哪,想我了没?”

  “当然想了,天天想,合上书脑子里都是你!”

  “那你考试可能过不了了,哈哈!”

  “不理你了!我看书了!”

  我佯怒,娇嗔了一句。

  我话音刚落,突然意识到一个白色的身影从我身后闪过,貌似还在视频里停留了两三秒,对着镜头的正好是腹部以下的部分。

  我以为小莫睡觉沉,就没在意,没想到他半夜起来上厕所,只穿着一条三角内裤,平坦的结实的腹肌和胯下的一团让坤看了个正着。

  “那是谁?”坤的语气里没有一丝温度。

  完了——心里的那点小侥幸彻底被鹰眼一般的坤彻底击碎。

  “你别告诉我那是老赵,你也别告诉我老赵最近练出了六块腹肌,你自己交代吧!”

  坤在视频里的表情变得有些可怖,就在这时小莫上好厕所又走了进来,停在我身后,用一种慵懒且诱惑地声线说:“太晚了,睡吧!”说完又径自走到床边倒头就睡,完全没有发现我在和别人视讯聊天。

  屏幕突然黑了,我知道坤挂断了视讯。

  了解坤的脾气,于是想着等他气消了再解释,毕竟老赵回家这个事儿我还没跟他说才导致了今晚这场乌龙。

  再也无心看书,也耐不住困意,倒在床上就昏昏睡去……

  一大早,感到小莫拍我的肩膀,阳光灿烂地对我说:“月,醒醒啦!你要吃什么?据说今天室外温度36度,我在寝室和你一起复习,我先去晨练,然后买早饭回来!”

  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这个家伙的笑脸。明明是他昨天晚上害我被男朋友误会,却对他生不起气来,于是没有骨气地说道:

  “我吃大馄饨,谢谢。”

  说完又翻过身打算再睡会儿。

  果然,到了中午,外面已经变成了一个大烤炉,送午饭来的外卖小哥全身湿透,就因为这个小莫还送了外卖小哥一个番茄,给他解渴。

  我吃着午饭开始跟小莫抱怨:

  “侬晓得伐?侬昨天把我害西特了!”

  我经常用这种“洋泾浜”的上海话跟小莫聊天。

  “侬哪能啊?我哪里惹到你了又?”

  “傍友帮帮忙好伐?侬昨夜起床上厕所的时候我正在跟我男朋友视讯聊天,侬穿得撒么子侬还晓得伐?内裤呀!”

  “西特了!你没跟你家那口子说赵郁搬走啦?早知道我昨天就应该看看侬老婆长撒么子样子了,哈哈!”

  “别闹了,我是没来得及说啊!我该怎么办?刚中午给他打电话也是关机,看来真的是生气了。”

  小莫收起吃完的一次性饭盒,站起来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脸“自己珍重”的表情,然后把饭盒扔到了楼道里的大垃圾桶里。

  饭后要躺下,是小莫的一个习惯,他说这样不长赘肉。

  “你们的世界呢,我是不懂,反正我觉得要是我老婆的视频里出现了一个穿着内裤的男人,我会立马飞到她身边然后质问那个‘奸夫’是谁,然后赏她两个耳光,侬唔要帮唔森子屋子哦咯!”

  小莫一边揉着自己饭饱的肚子一边自言自语着,完全不顾及我的感受。

  坤应该不生气了吧?这样想着,但又想起小莫的话,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

  就这样,整个下午,心情像是烙大饼一样地翻过来覆过去,都已经快晚饭时分了,手里的书也没看进去多少,心烦意乱,干脆拿起手机给坤发消息。

  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笃笃笃”地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小莫怕影响我看书,嗖地一声从床上站起来,跑去开门。

  “吱~”的一声,门开了。

  穿着蓝色短裤、白色体恤、背着一个大旅行包的坤早已全身湿透,小麦色的身体紧贴着汗湿的衣服,将他挺拔结实地身材展露无余。小莫上下打量了坤一番,下面的对话更是让我差点吐血。

  “月啊!侬叫晚饭了是伐啦?”

  “没有啊!谁呀?”

  “伐晓得啊,难道现在外卖小哥都喜欢‘湿身诱惑’了?是伐啦?”

  小莫依然嬉皮笑脸的,而门口站着的坤却是一脸铁青,攥紧拳头的骨节因为太过用力而失去了血色,像是今天中午的日头一样惨白惨白的。

  接着,我听到的是小莫吼出的一声“无册那!”

  听着不对,我马上起身跑到门口,却看到坤放下背包,一旁的小莫嘴角渗出一丝红色,而坤的第二拳正向着小莫挥过去……

(未完待续)

下一章: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三十八)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