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一日

       早上醒来也不知道什么时间,浑身带着酸痛,眼睛模糊,看不清宿舍另一角的飞翔醒了没有,我扯着嗓子唤了几声,没有响应,这才确定他已经走了。

       起了床,到阳台简单洗漱,头发有一个月没去理了,睡完之后凸一处凹一处。没法,再花三五分钟抹上清扬,两手胡乱抠抓几下就算洗过头了。然后又进屋收拾该带走的物件,将一直放着没洗过的暗红色的羽绒先塞进了行李箱,又塞了几件可能寒假里穿得着的衣裤。然后攀上梯子,坐在床边,将两条被子里面的棉絮抖出来,把手里的被单扔到地上,又把枕套和床单也一样扔下去。又爬下梯子把一地的东西全揉进了行李箱。箱子满了,也没什么需要用箱子装的了。从桌子上第二层和第三层找了生理,病理,病生,诊断四本书装进了书包,寻思着寒假一定要好好的看下这些书。终于整理得差不多了。拖欠了两个多月的图书馆借的那本张抗抗也该还了,实际上一页都没翻过。

       又出了门,踏出东苑大门,直走穿过二食堂,沿着教学楼边走,好一阵才到了图书馆。坐在登记处的是一个四十岁上下的女的,稍微打扮了下,虽然看起来老了皱纹多了,依稀还是能辨别出年轻时应该不乏追求者。我把书给了她,她在扫瞄二维码登记。我说拖了很久了,她说3块8,然后从卡上扣掉了。书的事也终于了了,为了一本没看过的书扣掉3块8,也真够傻逼的。

       回到寝室,拖着行李箱,背上包,提着电脑包,又出了门。反锁上门后一扭头发现走道最右边一个耗子以飞快的速度窜进了角落里。行李箱的轮子辘辘的制造着动静,让我心烦。又踏出了东苑大门,朝着左边走,通往学校大门。突然,听到"斌哥,走老所?"让我吓了一跳,往后循声望去,在一楼最右边的阳台里,隔着防盗网,确实有一个人隐在那后面。哈,是三班的刘海冰,外科考试还坐在我前面,互相"帮助"了些。我回应着:"诶,走了。"又觉得就说这几个字不太好,于是又问他好久走。他也说快了,就今天晚点的时候。然后我又拖着箱子上路了。

       在校门外等了没一会,就瞅见一辆黄色羚羊出租,努力的辨认出车头有红色的空字后,挥着手拦下来了。司机摇下副驾驶的车窗,问我到哪里,我回答陈家坪,司机就示意我上车。我连忙把后备箱打开,将行李箱和电脑包放了进去,打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开了不到10米,司机又停下来了,又向窗外问着到哪里,我往右看,是两男一女,跟我差不多年龄,没背包,没行李箱,所以我断定他们不是我们学校的。他们是到巴山的国家陶瓷中心,正好顺路,司机也就让他们也上车了。一路上他们话就没停,中间那个女的是主力,两边的一男一女有时候接接话。我也就听他们讲了一路,原来他们是才从我们学校附一院出来,中间女的说她奶奶70多岁换了肺癌,晚期,现在一天只吃得到两个饺子,那男的说我一顿吃的就够她吃一周了。中间那女的又痛诉重医医生是Y货,化验单拿进去之前和之后没有区别,而且时间又快,让她怀疑是不是没做化验直接拿之前那张单子数据充数了。她又对另外两人说全国最好的医院是协和医院,坐她右边的女的问第二好的是哪里。她说她也搞忘了,最近记忆力差了想不起来,但是肯定是知道过的,只是现在忘了。

       司机没法把我送到楼脚,说那边路太窄了,我表示理解,就让停在路口就下车了。又拖着箱子下车了,走了百米左右,到了楼底,提着箱子爬了两层楼,有些吃力但终于到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过去一片朦胧。” 这是1989年版《暗店街》的开头。由薛立华先生翻译。到了1994年王文融教授翻译为“我什么...
    老晁阅读 381评论 0 1
  • 最近流行的一个词语,叫斜杠青年。 自媒体、直播平台,流行的今天,很多草根有了出类拔萃的机会,很多人也不局限于一份工...
    华一说阅读 604评论 4 9
  • 读《人性的弱点》有感 《人性的弱点》(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
    珍珑棋局阅读 2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