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你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所以你怎么待在这里度过呢?今天我在这里并不是要给出我希望大家怎么过的劝告,而是分享一位来自我身边的可爱的少女的过法。我慢慢讲,你随意看,体验一下别人的一种活法。


那个女孩就称她为珊珊吧。我们最开始是在学校认识的,她们教育机构来我们学校办讲座,刚刚好那次我去听了,还报了她们的课程,所以有这样一种偶然又必然的联系。那是第一次见。第二次见也是在学校,她骑着自行车经过,也是在准备讲座的事情;我在下课回寝室的路上,我们又遇见了。不过也是匆匆打招呼。大概印象是她的声音很清脆,笑容很清脆,打招呼的动作很清脆。


开课了。她是我们在松江班这边的代班班主任,所以这样一来,我跟她接触的可能性又多了很多。不过我们主要是在微信上聊得比较多,毕竟她在市区,我在松江区。记得在九月初的时候她说我们学校附近有一家面馆很好吃,位于一家超市里面,然后我们共同说好改天约着一起吃,然后...在12月18日我们才完成了这个约定,还是偶然的。可见改天的魅力很大啊!

不过,改天终于还是来了的。并且在这一天,趁着课余时间,趁着午休时间,我们还闲聊了很多。好像还是认识几个月来第一次这样聊,好不容易啊!城市节奏快了,几个人一起聊个天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下面进入我的她的叙述过程和放图过程,仅代表个人的第三方体验。想写出来,是因为她的心灵真的很纯净,我要珍藏一点在我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生活真的是那种简简单单,乐乐呵呵的。就从她的声音便可以爽朗清脆分辨出来,不过你们确实暂时是听不到了,嘻嘻。

18日中午,她带着我和另一位同学一起吃午饭。哎呀,其实是我跟她也早约好这周一定要一起吃面的,终于,我吃了面,她吃的是饭,所以这个约定算完成一半。

吃饭的时候好像还没说什么,吃完饭去买奶茶喝的时候,就真的开始聊些什么了。我说:珊珊姐,你朋友圈的照片是谁帮你拍的啊?拍得都特别好。她回答:哈哈,每次拍的人都不一样的,逮到谁就让谁帮她拍。只要找准适合拍自己的角度,怎么拍都好看。多多拍就能找到了。

以及还有我随意问东问西和她干脆的回答。


我的:姐姐你今年多大了啊?感觉你还好小好小好小的。你每天都过得好自在啊!你以前在哪读大学的呢?还有....(额,真的觉得自己像十万个为什么了,问了好多,自己都不记得了,更多的是记得她的回答,让我在人世间勾勒出这个甜心妹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安徽人。从小其实胆子特别小,十分内敛。课堂上听写时即使写得到手也会抖。ye连面对住在她家隔壁的她的启蒙大妈时,她也很胆小。老师交下来的任务,她胆小害怕完不成,还有很多其他的类似的事。总结起来也就是我现在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这些影子。她现在好活泼的。

原来会变化是因为这些:慢慢的,到了中学,像是一下子开了窍,她觉得自己不能够再这个样子,为什么胆小呢?是怕完不成老师交代下来的任务吗?不是,不是,很多都不是。那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胆小,好像一生下来就胆小。她自己想寻求改变,她爸爸也跟她谈过,她知道自己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她想寻求改变。这种来自自己内心的力量往往是相当强大的,再加上她中学有几年的寄宿经历,我猜更是助力了她的好的改变。那个时候她每周回去家人感觉她的变化都特别大。

她大学了。她去了北京读书,那所学校现在叫中国传媒大学。咦~,听到这,我的好奇心又上来了:一个独生子女,家在安徽,大学在北京读的,工作在上海。本来这种情况很正常,不过她这么纯纯这样性格的一个妹子不像会选择来异乡奋斗的。这中间应该有点其他的原因。还真是,她会来这,是因为她的前男友。他也是安徽人,不过大学在上海念,所以他们就异地了。她说她的生活费都送给铁路了,大学毕业之后也选择来了上海;她说觉得自己当时好傻啊,她也想体验和男朋友在同一所大学,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的感觉,可惜了,已经不能了。他们应该也早就分手了。那是一段青春的记忆啊。

她来上海已经快四五年了。哈哈,我调皮地追问她几岁了呢,她当然不会回答,(是我的问题太讨厌了),只说了来上海四五年的样子。我其实也不是真想知道年龄,只是看到她已经在上海把小日子过得滋滋润润的了,这中间用了多久啊时间去适应,去改善,去提高,再到今天这样美好的样子。

看她的朋友圈是一种享受,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加陌生人微信的原因之一,去感受他们的美好带给我的心灵体验。她说:其实大家大都只会在朋友圈发积极好的一面,很多伤心难过的都是留给自己的。好像是的,心里太低落,也没心情发个圈了吧!

下来就来看看她的有营养的朋友圈:画风端正,配的话更是端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很多,秒的文字也很多,我先暂且撷取一二,供大家品赏。


听广播说 这座城市就像我们前进的脚步一样从未停下 似乎是的 大家都在勇往直前,所以要努力啊 不要畏难啊[嘿哈]

生活被下载得越快 越怀念不慌不忙听一首歌 看一本书的时候


如山涧清爽的风[嘿哈

如古城温暖的光[嘿哈


梦想着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间的繁华[嘿哈]

风很大,

云却睡啦,

我静静看那,

叶子翩翩落下,

如若能以风为马,

冲破漫天金黄如画,

能否从阴霾跑到晴朗,

像从冬天一直跑到了夏。


好想快到下雪天啊,可以穿着ugg和厚棉袄,扎毛围巾、戴有一团毛球的帽子,踩在雪地里嘎吱嘎吱,手里还有拎的烤红薯冒着热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这最动人的一句。她在今年生日的时候许下一句话:想要过那种不用懂很多道理就能过好的人生。真心,不想懂很多,不用懂很多,就过好了这一生。至少她现在的状态是这样的。

她,现在呢,是没什么压力啊!虽然还没有男朋友,偶尔会被家人问到这类问题。她,可快乐了!

为什么呢?她说:我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来世上一趟。这个理由吓到我了,天呐!不过好像是的,既然好不容易来世上一趟。

她是这样过的:她爱走走看看,如果有时间也有这个经济支持,她选择到处走走,去体验不同地方人们的生活。往北,往南,往东,往西;还特别提到了在越南的感受,因为历史原因,越南曾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它的气息里带着一股法国的浪漫。那里会有很多小小咖啡馆,那么富有气息;虽然物质相对很贫乏,在那种咖啡馆里工作的人一个月工资也才600-800元人民币,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精神上的充实与满足。

她也十分喜欢在上海的生活,她说上海这个城市的包容性很强,每一个个体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可以接纳你的不同与个性。下周她要请假和朋友一起去韩国玩了,又要去那里体验体验生活了。

对了,18号晚上,我们的一起在那家店吃面的约定终于完成,吃面的时候,又聊了很多,给到我关于大学生活的建议,给到我关于我的公众号的建议;更多的是她没有说的,我却从她身上深有体会的人生的建议。

吃完面,走出面馆,我想她应该是准备回市区了。然而,她接到一个电话,回答说:我现在很忙,真的有事,等会再说之类的。

我当时想:咦~,她不是已经下班了,还有什么事?她在骗人啦!结果她真的有事,她说她今天在那个我们上课的楼下看中了一件衣服,不过当时又没有带钱,也没有带手机,试了衣服,很喜欢,却没有买成,都快忘了。所以呢,她现在,吃完饭了,要回城了,又想起那件衣服,一定要买下来。

我说:好啊,我陪你走过去吧。你这么惦记着,不买的话,坐两个小时的地铁也不安心呐!

好吧,我们走回去那件衣服的所在地。她坚定的拿起那一件,买了。

通过与她相处快一天,我发现钱在这个妹子这真的不算回事啊!她开心就好。所以我又忍不住问了问其他的。

是的,你们也能猜到了吧。这样乐呵呵的生活,心态是很大一部分支撑力,经济实力也是很大的支持力才行。珊珊现在月薪差不多一万左右,平时还会做做小兼职比如开婚车之类的。但好像在上海这,这样一个外地妹子,在这里住成本不低啊!尤其她还住在市区。不过目前她还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爸爸妈妈资助她在市区买了房子,房子不大,但在上海这,有个固定的居所,不用担心那一天天加高的居住成本。生活压力确实就那么没了。

所以呢,她就好好享受生活吧。既然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她选择在自己支付得起的情况下,去多多看看,多多走走,既然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

大家不要怀疑觉得:她当然了这样了!说到底还不是得经济上有实力,什么心态好之类的都是废话。

那你就理解错了我要表达的了。每个人的心态与经济状况都是不一样的,但大家都是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要怎么过决定权还是在你那。

或是心态上的改变,变得坦然了,想做很多事,可的确需要钱来支撑,那你就去挣啊!挣到了都算你的!

或是你经济上已经豪不用担心,可一天还是好无生趣.那你主动的去寻寻自己的趣味,动起来,发现新的乐趣并不难。

或是你心态又好,经济又有底气,那简直太棒!(我目前只能羡慕了)那你过的就是来拉仇恨的,快让我加你微信看你朋友圈吧,给我补补奋斗的力量。


或是这一种:感觉要完的这一种,每个好心态,也没有钱。我都要哭了啊,挺惨的。不过如果你想改变,都不迟的。行动起来。


那我算哪一种呢。好像实际情况比较接近这最后一种:哈哈,真的好苟且啊!不过貌似我的心态挺不错,也想着定个小目标,比如再活他个250年,生活就相当美满了。以上这句话纯属开玩笑啊!

认真地讲: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我一定要把我想做的事做到。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我要多多体验这些美好。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我也可以多多地被你们虐虐。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我要好好过,过我认为的好好过。

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人间是个好地方。我,珍惜,每一天,或好或不好的日子,或美好或不美好的人,或想做或不想做的事。活出自己的天然本色,还真就不怕别人怎么看我。

因为我既然好不容易来人间一趟,人间是个好地方。我爱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真正意义上的觉得读书是一种乐趣是始于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书中的三毛让我坚信人是应该有精神世界的,后来无数次的...
    漠然12阅读 533评论 1 2
  • 自从我能感觉这个世界起,我就做着同样的梦。梦里,无论我做什么,都能感觉到一双眼睛,全然地看着我。 我...
    竹林物语阅读 257评论 0 0
  • 金句: 1. 一开始就用完美主义、不切实际的想象要求自己,就永远开始不了工作。不管是写文章、写代码还是画画,开始的...
    土豆er洋芋马铃薯阅读 129评论 0 0
  • 在祁老师的朋友圈认识了尹老师,朋友圈真的很强大,真是缘分。虽然第一次拜读东尼博赞的书,有很多地方不是很理解,但是跟...
    勿怼阅读 333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