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失恋33天内忘记前任?方法简单但好多人竟不知道!

失恋33天

“在故事的最开始,我们以为对方是自己人生里的最不能错失的那个唯一,但到最后才颓丧的发现,你不是非我不娶,我不是非你不嫁,只是个太伤人的误会而已。”                                                                                                                                  ——《失恋33天》

失恋,对于每个人都不轻松。

你可以躲在被子里面狠狠的哭一场,或者和朋友一起疯狂放纵一番,你甚至可以迅速找到新欢以忘记过去。

然而,夜色降临,太阳升起,你会发现一切努力于事无补。你还是痛苦,还是悲伤,还是孤独,还是满脑子都是对方。

于是你试图不要去想对方,永远忘记对方。

然并卵。

心理学家曾经做过实验,希望人们自己控制自己的思想,让受试者禁止想起白熊。可是,越是禁止,就越容易被想起来。几乎没有人能例外。

你也可能会发现,涉及到思想、情感的内心世界,越是强调“不要想、不要做”,就越容易失效。

心理学认为,人脑中对于“不要去想”指令的执行,存在着两个系统,一个是执行系统,依靠大脑的自控系统完成,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执行系统将的注意力从被禁止的事情转移到其他事情。另一个是监控系统,负责寻找证据,证明你没有去想、去做的事情。这部分是自动完成,不需要消耗能量。

平常,执行系统和监控系统协调工作,比如你想压抑失恋的痛苦时,你的执行系统努力集中精神,将注意力放在手头的工作上。而监控系统则会不断的扫描你的注意力,来证明你并已经按照要求做了,否则就会发出警报,要求执行系统按要求操作。

失恋的人大多数处于非正常的状态,这种频繁的执行—监控—反馈操作会反反复复提醒你关于失恋的事实,包括被禁止想起的前任的样子、声音甚至味道。这几乎耗尽了我们所有的决心,于是我们经常会处于精疲力尽的状态。

越压抑,越放弃。为了防止堕落,监控系统直接把我们引向了堕落。

在你最脆弱、最难熬的那一刻,比如早上你醒来的那一瞬间,晚上失眠那一刻,你眼中恍恍惚惚都是那个曾经的他,对吧。

所以,压抑情感没有用。

正确的做法是,什么都不做。

接受那种撕心裂肺的情绪,接受那种痛不欲生的思念,接受自己的软弱并不断想起他,接受失恋所带来的一切。就是说,你彻底投降吧。

不要试着转移注意力,更不要尝试抵抗这种痛苦的感觉,因为,越抵抗,越压抑,就越痛苦。

那些失恋的感觉会像潮水一样,在某时某地突然在你心中出现。它们不知从何而来,一旦出现就无法摆脱。请拥抱、接受所有的一切。

接下来,暗自的告诉自己,好吧,它们又来了。你不用说话,只是由着他们,就好像上帝在俯视众生,又或者母亲在盯着一群吵闹的孩子。你可以看着他们,但不要相信他们所说的一切,更不要付诸行动,比如,忍不住拐外抹角的问问前任的情况。

一旦你采用了上帝视角注视这些跳梁小丑,你会发现,过不了一会儿,它们就会偃旗息鼓,在某个瞬间又突然消失了,连你都会感觉莫名其妙,咦,它们什么时候走了。

如果你愿意,更狠的办法是记录下你的思想和身体感受,你当时怎么想的?身体感觉到什么?当你写完这些,你会发现痛苦越走越远。别担心这些会重新唤起你的回忆,写在文字上的,就是放下和释然。

失恋的痛苦并不容易挨过,但我们爱的已经很不容易,何必在遭受创伤后又亲手给自己补刀呢。

停止无效的情感压抑,是你在失恋后对于自己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不过,无论你受过多少伤害,总有一个人会让你再次相信爱情,哪怕是最后一次。——《失恋33天》

要想就想把,嗯嗯,我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