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天下曝片花才发现林峯糊成这样 怀念溏心风暴里的他和钟嘉欣

小编前几天看到电视剧《独步天下》定档10.30并且发了片花。网文圈的粉丝们一定知道,《独步天下》和《梦回大清》、《步步惊心》一起被称为“清穿三座大山”,这三本书成书年代都比较早了,而《步步惊心》更是前几年和《宫》一起掀起了穿越潮流,直接把杨幂和刘诗诗捧成一线小花,也让郑嘉颖、吴奇隆、冯绍峰等快要过气的男明星翻红了一把。

《独步天下》出来的太晚了。以清朝为题材的电视剧实在是太多了,那种N男爱一女的套路早就过时,大女主戏也快flop了,《独步天下》貌似真的没什么看点。

直到小编看到“皇太极,林峯饰”,一瞬间楞了一下——太久没关注林峯了。作为TVB多年老粉,13年以后TVB的剧也没怎么看,林峯来内地发展以后,只听说他和吴千语的恋情最终分手。

点进去林峯的微博,惊呆了,居然只有80多万粉丝,这是什么概念?随便一个小网红、二线主持人、五线小明星,也不止这个数吧?

再看电视剧官宣微博,林峯的名字排在唐艺昕的后面。

再次惊呆

林峯已经flop成这样了吗?我不相信。毕竟前几年不是还因为《使徒行者》大火了一把?

林峯。从前看过TVB的人都知道,TVB最后一个四小生四花旦的黄金时期,他可以说是小生里的扛把子、TVB的亲儿子。

当年最风光的时候,TVB一年一度的台庆,林峯开场表演一首“CHOK王”艳惊四座。是的,那时候他太红了,电视剧拍一部火一部,又靓仔,又有演技,唱歌还好听,可不就是CHOK王吗?

他的微博简介这么写:香港歌影視藝人林峯,代表作《寻秦记》、《使徒行者》。

太谦虚了。他的代表作何止这么两部?《溏心风暴》1/2;《大唐双龙传》;《少年四大名捕》,哪个不是经典代表作?

约满TVB后的这些作品还真是有点。。。不忍直视

不过《独步天下》的评论里还是有很多人表示:只想看皇太极的cut

小编本人是重温狂魔,最近刚巧又在重温《溏心风暴》第一部。那是28岁的林峯,23岁的钟嘉欣,演起那种学长学妹的初恋故事,TVB真是找不出第二对人演的过他们。不知道有没有人和小编一样,林峯所有角色里,最爱的就是他的Alfred。

TVB当红的男女演员之间,彼此基本都搭配演过情侣,可是四小生花旦这一批人里面,CP感最强的,我以为就是林峯钟嘉欣两个人了。虽然这时钟嘉欣刚拿完国际华裔小姐冠军,一上来就演重要角色,演技还相当不成熟【虽然现在很多人也觉得钟嘉欣演技很烂。。】,不过这部剧里她真的可以说是本色出演,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清纯善良,每次她一哭虽然脸变成一个“囧”字,可是很有感染力,小编很能感受Alfred和得得地为了她心痛的心情。

尤其昨天小编看到17集,就是Alfred和常在心确定情侣关系的那一集,大晚上的简直少女心炸裂心跳300+,不管看了多少次都还是那么心动

这一集的内容是常在心家隔壁失火了,她的小猫被得得地救回来,她的朋友们却以为是Alfred救的,认为它们两个事彼此都有好感,所以鼓励在心主动出击。在心约Alfred吃饭,他也答应了,这是两人第一次一起吃饭。

这时候真的是林峯的颜值巅峰,眼睛会发光,整个人水灵水灵的,发型都恰到好处。不得不说Alfred真的很会撩,一开始就跟普通同事吃饭一样,看不出他对常在心有一点男女之间的那种好感

也很直接的承认了自己没有救过在心的小猫

当时常在心就觉得很丢脸,是自己想多了,准备吃完这顿饭再也不对Alfred有非分之想。

可是吃完饭之后,Alfred却主动说起两人大学时候的回忆。原来他当时就已经留意过常在心,还看过她打球,并问常在心现在还想不想打球,于是两人吃完饭后又多了一项活动:打排球。

你说这样会安排说话又让你感觉很自在的男生哪里找?

打完球之后准备走了,常在心检查小猫的时候,Alfred从车后备箱拿出一束花“我承诺过送花给你的,不是说过就算了”

然后Alfred就开始了那段“少女斩”表白

说真的,TVB的台词方面真是一流,一点都不含糊,这一段表白的台词可以当做表白范本了,我一个观众都看的心花怒放了,怎么这么会说呢?

Alfred表白完之后,常在心也说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不得不说这里钟嘉欣真的演得很好,那种少女的羞涩和手足无措表现的入木三分了

最后害羞到用花挡住脸的这个细节真的满分好评。后来在TVB剧里面再难看到这么纯情的细节了

然后就出现了本剧最甜的一句台词了:以后我每个星期都更拼命工作,把星期天腾出来啦。

在心:你星期天做什么关我什么事?

Alfred:以后每个星期日,就是常在心日

学起来啊朋友们,大家知道什么叫“水到渠成”的表白吗?这个就是啊!

最后这段初吻戏也是不能更甜了

其实这部剧一开始林峯只是客串,没想到串着串着戏份不断加,最后简直加成男二号了。而且他和钟嘉欣的这次初次合作的荧幕情侣也大受欢迎,当时可以说是TVB最受欢迎的一对CP,大家都希望他们两真正在一起。

毕竟,他们两个演的太像真情侣了。爱情戏从来不是TVB的强项,可是这部剧对他们二人爱情的刻画真的走心又走肾。

那种刚恋爱下班时你送我我送你,谁也不舍的先走,后来直接送到天亮的细节

窝在家里看报纸傻笑,你笑他也笑

出海坐游轮唱歌给你听,唱的还是巨好听的《Vincent》

笃定的求婚

日常的打闹。还有Alfred给在心起的爱称“长腿蟹”【因为钟嘉欣很高】

摆脱!你们是真的在恋爱吧!

看TVB剧这么多年,爱情线从来都不是剧里重要的线,更多时候只是当调味而已。可以林峯钟嘉欣的这一条爱情线,即使后来结局并不团圆,又是出轨,又是车祸死亡的。但就是在我心里永远挥之不去。不管是那首歌、那块刻着“常在我心”的心形石头,还是最后催人泪下的“没有常在心的日子”。包括他们一次次的吵架,你就会觉得很真实,代入感非常强。

很多年过去了,有时候重温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要是林峯和钟嘉欣在一起,该有多好?不过戏是戏,生活是生活。两人《溏心风暴2》之后也再也没有合作了。

如今一个在内地逐渐糊了,一个结婚生子了。TVB的小生花旦的日子,也终是后继无人已不复返了。

文/ 陈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8.15 有些事开了头,就不能停了。 比如我的每日一悟,每天都要悟点新东西给自己,发出来就是逼自...
    正午阳光CEO阅读 123评论 2 2
  • 指尖的岁月流走又是半个年头。浮生未歇,忘却了要温一壶酒拈下几片桃花送给快要陌路的人。 有些选择,选择就是选择了,选...
    揽灯山河照一粟阅读 172评论 0 0
  • 这周的主题词是课堂。 作为一名教师,课堂是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当然,真正开始作为老师站在讲台上为孩子们传授...
    婧子mu阅读 1,127评论 0 1
  • 都说人生如戏,那么,我就总结下自己在过去的26年里我都扮演了哪些角色。 一、宝宝。这是从0岁开始扮演的,那段记忆现...
    闻舒阅读 6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