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文」爱之祭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

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的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腥味。警方到达现场后,在其楼上302房间发现女尸一具,身上有刀伤,且房间内有用水冲刷的痕迹。经警方初步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宗谋杀案,本台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有相关知情者请拨打110。

另据记者了解,该室所居住的是一名名叫桃子的单身女性,年龄30岁,正是死者。

案件概述

门窗紧锁,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也没有明显的入侵痕迹。

玄关处,放置一双崭新男式拖鞋。

客厅稍有些凌乱,几本杂志散落在地上。屋内燃香,味道很大。

卫生间墙壁上溅有血迹,地面和墙壁都有冲刷痕迹。女死者呈蜷缩状躺在浴缸内,头部有明显外伤,身上有三处刀伤,其中腹部刀伤最为严重,疑似凶器的水果刀由死者抱在怀里。浴缸处水龙头一直处于打开状态,血水不断外流。死者表情极度痛苦,卫生间腥味十足。

洗漱、寝具和衣物都证明桃子是独居。

餐厅里的餐具、杯子,都是一式两份。

死者卧室储物柜里放有抗抑郁药瓶,已空。

法医推测,桃子的死亡时间在8月29号的下午三点到四点。


曹希希

餐厅里的杯子餐具什么的,应该都是我的。

我叫曹希希,曾经是桃子的室友,也是她的合伙人。

我是大二认识桃子的,那时候我们在同一家咖啡厅打工,一来二去就熟悉了。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桃子帮了我不少忙,说真的我挺感激桃子的,要是没有她,我大学都不一定念得完。毕业以后,我先是去了一家外贸公司做公关助理,工作不是很理想,你知道,都是些讨好客户的工作,陪着应酬喝酒什么的,甚至还陪客户郊游爬山。我那阵子很沉闷,想换工作又没什么别的能耐,只好硬着头皮干下去。

桃子不像我,她家里没什么负担,她姐姐还按时给她打钱,所以有些积蓄。她毕业以后自己创业,就是在网上卖东西。她财运一直特别好,干什么火什么,开始卖衣服,赚了一笔,后来桃子喜欢上了檀木水晶玛瑙什么的。以前在咖啡店的时候,桃子就会塔罗牌占星,所以那时候只要她在,店里客人就特别多,连老板都说她是个福星。

那阵子桃子在网上卖些手串儿,生意很好,要我去帮她,我就辞职了。

你知道,手串儿那玩意一时还可以,久了也不好卖,得弄点噱头出来。所以后来我们俩琢磨,想请个占星师捆绑销售,找来找去都没有合适的,最后桃子就自己扮起来,没想到还真火了。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桃子在一起住的?嗯,我想想,应该是六年前的冬天吧。那时候我租的那套房子暖气坏了,房东修理需要时间,桃子就让我搬过来了。馨家园小区这套房子是桃子买的,这几个月,我经常跟我男朋友一起,就搬出来了,但我只要不出差的时候,还是每隔几天就要去一趟。

这几年我们生意特别好,你们可以在占星圈儿里打听打听,没人不知道桃子,当然有人会眼红。开始有一两个小明星找桃子占卜,又买了些东西,没成想真灵验了,嫁富豪的嫁富豪,红的红了,客人就开始找上门。现在?桃子的预约都排到明年冬天了。

火了以后,她就搞什么饥饿营销,每天只见四五个人,没成想现在的人,真就吃她这一套。

桃子做起巫师以后,进货销售预约什么的,都是我在做。

熏香?那个是她自己弄的,我对香不熟悉,桃子比较喜欢,她只要在家,每天都要燃。是,就连我身上,都满是那个味道。

说是合伙人,我也可以说是她的经纪人加生活助理,她自理能力比较差,尤其是做了占星师红了以后,几乎不出门。桃子一直挺受追捧的,她不爱和人接触,采访什么的也都是一概拒绝,她一直跟外界接触的也比较少,日常的饮食起居都是我在负责。

是,虽然没接受过采访,但网上桃子的照片一直不少。开始是上学时候拍的,被同学什么的传上去的,我们当时也问了,没人承认这事。后来,桃子走在街上被认出来,也有路人偷拍的。

虽然没上过电视杂志,但直播倒是做过几次。从开始流行直播,就有人请桃子,她答应的挺突然的,跟我说这样销路会更大,但我总觉得她有点奇怪。具体点?四次,都是在今年,四月到六月之间。桃子手里经常留些钱,炒点股什么的,我问她是不是投资亏了,她也没告诉我。

得罪人?太多了。她性子比较直,我想大概是压力太大吧,在网上被人当神一样膜拜,怕被认出来,好几年都出不了门。有情绪也不能跟客人发泄,所以难免在生活里暴躁一些。去年九月开始,她的脾气就开始不受控制了,我劝了好几次,都没用,不听。每次开直播,都要得罪人,有时候指责竞争对手不良竞争、蓄意抹黑,有时候也骂骂网友,没有她不敢说的,一句话不对付,指着鼻子就开骂。所以扬言要揭发她、杀她的,也大有人在,家里也常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快递。

我?她对我也差不多吧,不过事后她都会找我来认错。我知道她没什么恶意。

上周,我出差去谈水晶原料的事儿,说好30号回来。没成想,回来,她就... ...

我是周三走的,24号,下午一点半的飞机。预计明天回来。直到你们联系我,我才知道桃子出事了,今天上午九点二十在机场刚刚落地的。然后,我就跟你们回来了解情况了。

抑郁症?我从没听桃子说起过。我认为,她只是长期精神比较紧张。

最近有什么异常?她以前每隔两个礼拜会出去转转,跟我说是去溜达溜达,每隔两个礼拜都去,特别准时,后来被人拍到她出入鸭店,桃子也没否认,还从我这拿过几次数目比较大的钱,不过最近一两个月,她都没去过。最近,她的邮件倒是变多了。桃子很敏感,有时候就连手机都一直关着,赶上心情不好,客人也是闭门不见,跟我也没话说,她最近却频繁的收发邮件,有时候还会看着看着呆笑起来。

我觉得她应该是恋爱了,不过我不确定,也可能被哪个鸭子迷住了吧。

对方好像是叫Alan,我听她打电话的时候叫过几次这个名字。


杨慧美

杨桃是我的妹妹。

你也知道,我是一个歌手,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我们不常见面。这几年,她开始做占星师,我是不同意的,但我又劝不动她,只好随她去。因为各种琐碎的问题,我和她争执了几次,之后她就更不怎么见我了。

最后一次见桃子,是半年前,我们一起吃了顿饭,最后也是不欢而散。

前天,也就是28号,早上八点多,她打电话来,说有事要告诉我,我们就约在了豪斯酒店。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她没到,手机也打不通,我以为她有事给绊住了,以前她也经常爽约,想一出是一出,我就回去了。

没想到... ...

对,我没有去过她馨家园的房子。就算是妹妹,长大了,也要有自己的生活,既然她不想见我,我也不想过多去打扰她。

我从没她说过,她精神方面的问题。

伴侣?我不知道。

好了,再有其他问题,麻烦你联系我的律师处理吧。还有,我和桃子的关系,希望你们不要透露给媒体,我不想给人知道。


Alan

我是从事投资工作的。和桃子有过几次合作。

私人方面,虽然我和桃子的接触并不多,但还勉强算得上是朋友吧。

她的工作,我不了解,不好说什么。不过平心而论,她卖的东西也算得上货真价实。桃子为人挺大方挺真实的,开始我也想找她占卜一下的,她却叫我不要信那些,还送了我一个手串,对,就是我现在戴的这个。

滥交?你们听谁说的?提起这个事我就一肚子气。我和桃子是偶然认识的,我们都是豪斯高尔夫的会员,打过两次球,大家聊起来,桃子对我的酒吧有点兴趣,她来过几次,感觉生意不错,就决定入股了。后来我弄了个酒店,桃子也加入了。

包养?绝对没有,你也看到了,我们就是一起做生意,搞搞投资。我承认我是对桃子有好感,并且追过她,但我们的关系也止步于此,桃子一直没有接受我,我能感觉到,她心里有人。我也看过那些报道,网上那些,看到我们一起出入酒吧宾馆,就说她滥交,包鸭子的,简直信口开河。

抑郁症?对,算起来应该也有小一年了。

桃子的主治医师还是我介绍的,大医院嘛,保密性比较好。桃子似乎并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不然她也不会找我这种生意上的朋友帮忙。

这个是电话,你们可以联系莫医生进一步了解。

最后一次见面?是一个月前。桃子其实早就和我说过想移民,我人脉广些,她就找我帮忙。不过一直确定不了,好像是伴侣方面的原因,大概是对方不同意移民,所以她也一直没走。一个月前桃子突然约我见面,要我托朋友帮她,对,还是两个人,不过对方的证件和资料她迟迟都没有给我。这事我也没法跟进。


莫医生

桃子是我的病人。

不过她来的次数并不多,我也给她打过电话,想让她按时就诊,不过电话经常打不通。

这种情况也是有的,不过桃子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她的心态还是不错的,开始的几次治疗都有明显效果,后来,桃子来的时间相隔越来越长,她的情绪越来越不好,她也跟我说,她一直坚持在服药。后来我催她来,她还勉强答应,再后来,就联系不上了。

桃子每次都是一个人来的。她说她并不想人知道。

不好意思,我知道的只有这些。


1.

刑警队长老史沉着气,深锁眉头。他再次翻着手中的这几份证词。弹了弹烟灰,紧接着又嘬了一口两指之中夹着的香烟,便宜香烟的味道有些呛,也可能是长期休息不好的缘故,老史咳了几下,其中一下,还有些许肺腔共鸣的声音。

鉴证科的小赵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到了老史背后,“史队,注意身体。”

“嗯”老史闷哼了一声,示意知道了。

“这起案子,典型的熟人作案,门窗都没有被撬过的痕迹,没有财物丢失,这就排除了谋财的可能。家里没有外人入侵,案发现场就在死者家里的卫生间,家里没有提取到多余的指纹和脚印。从她身边下手这个思路是对的,凶手,保不齐就在这几个人中间。”说罢,把几份证词“啪”的摔在桌面,转头朝着对面的小耿摆了摆手,“小耿,你接着去查,这几个人,跟桃子有没有什么矛盾。”

接着,小赵得意的拿出手里的报告,“史队,我发现了一点有意思的东西。”

老史接过报告,几个警员也都凑过来。老史粗略翻了几页,接着用一种复杂的眼光看向小赵。

小赵微微点头,印证了老史的观点——凶手,一定就在这四个人当中。

“从卧室发现的这几个药瓶,瓶身没有提取到任何指纹。包括桃子自己的。”小赵说。

“有人动过药瓶?”小耿疑问道,接着抓紧手里的几份证词,用疑虑的目光打量着。

“接着说。”老史发话。

小赵接着说道,“而且,尸体解剖显示,体内并没有药物残留。说明这药,桃子至少一周没有吃过。桃子死后,药却不见了。”

“大夫也说,她不经常就医,也许是吃完了呢?”刑警刘明问道。

“不太可能。”小赵答,“莫大夫说过,桃子就医从不及时,但药却按时在吃,你们想,按时吃药,但病情总不见好转,是因为什么?”

“有人换了她的药!”小耿大声说道。

“没错。我对药瓶内壁的残留进行了提取,有趣的是,提取到的一些药物成分,并不属于抗抑郁药物,而是一些兴奋剂。”小赵喘了一口气,“也就是说,这个人并不期望桃子康复,并且期间一直在给桃子服用兴奋剂。”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她开始暴躁善变,得罪了不少人了。”老史深锁的眉头逐渐和缓、摊平,“桃子无意中,也发现了自己的药存在问题,可她并没有声张,只是丢掉或者处理掉了,说明桃子依然很维护这个人,这个人和桃子的关系非常密切。”

大家陷入沉思,几秒过后,老史开口,“这个曹希希,在生活中,和桃子的关系最为密切,如果换药,也是最具有利条件的一个,跟紧曹希希这条线。"

说罢,小赵又低声和老史耳语了什么。


2.

老史是个行动派,有了眉目,他喜欢自己去确认。遂带着小耿来到曹希希的家。

“曹小姐,不好意思又来打扰你。有点情况,我们想找你核实一下。”

曹希希的点头致意,嘴角轻咧,但似乎也觉得这时候笑容多少有些不合时宜,便迅速收回了表情。等着老史继续。

“我也不绕弯子了,桃子的药,是你换的吧。”老史说的铿锵有力,不容置疑,仿佛真的掌握了什么证据。“你和桃子,并不仅仅是室友。”

“你凭什么这样说?”

“第一,你说你搬出了桃子家,但她家依然有很多你们的私人物品。第二,你搬出去的理由,是和男朋友同住,可你看看,这所房子里,压根没有男人生活的痕迹。第三,也是让我确定的一点,当我问到药物的时候,你很紧张,可当我说,你和她不是单纯的室友关系,你不受控制的抖了一下,你心里有鬼。”

其实,老史敢如此断言,还是仰仗小赵在桃子家里发现的情趣用品,跟曹希希脱不了干系。加上曹希希如此闪躲,老史就更加确信了小赵的猜测。

曹希希沉默了一会,眼神游离,接着,便鼓起勇气似的,点了点头。

“我大学的时候就知道桃子对我有那方面的意思。我说过,这些年在经济上她帮了我很多。尤其在我工作不顺心的时候,她对我体贴备至,所以,我们就。这两年,桃子一直想收手,我知道,我现在的一切都是桃子给的,所以我没立场阻止。如果说,当年是因为钱,后来,就是因为舍不得吧。我这种小门小户考出来的,别说自己在大城市立足,就是身后那一大家子,如果不是桃子,换任何一个男人,也不能做到桃子为我做的。我挺珍惜桃子的,反正都是过日子,跟谁不是过,一直以来,桃子对我也完全没有防备,钱什么的,很多都是在我手里走的。”曹希希叹了口气。“但是,自从在豪斯认识那个Alan,桃子就变了。以前她从不管账的,认识那个Alan以后,她拿了大笔的钱投给他。平日里从不出门的人,也准时出门见他。”

“所以,你找了记者,捏造了桃子滥交的新闻?”老史问。

“是。”曹希希似乎想喝口水镇定一下,颤颤巍巍的端起水杯,又决然放下。“我也是没有办法,我想留住她。就找了李记者,他在这行挺有名的,只要给钱,死的都能写成活的。”

“其实我特别后悔,那个李记者,那件事之后一直勒索我,我特别怕桃子知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曹希希哽咽着,“那些药,我咨询过医生,兴奋剂的含量并不大,不会致命的。”

“可你还是袭击了桃子。”

曹希希的最后一道防线也崩塌殆尽,整个身子发着抖,泣不成声。

“那天她没有燃香,因为出门的日子,她都不燃香,而且家里还放了一双新的男士拖鞋,我已经失去了理智,我怕她真的和Alan一起。最近李记者又逼得我很紧,我很怕。我一世情急,才。我真的没有杀她。”


3.

“史队,听说馨家园那案子破了?这回可算能歇几天了。”二队远远走过来,对史队说道。

史队摇摇头,“哪那么简单。”

据曹希希所说,她离开的时间是下午三点,桃子在争执中,被曹希希推倒,头撞在浴室墙上,手臂被水果刀划伤。当时的桃子由于头部撞伤,陷入昏迷,倒在浴室。曹希希不知桃子是死是活,陷入恐惧,想起自己身后那一大家子人,就跑了。

如果曹希希所言属实,那么,曹希希仓惶逃走后,一定还有人来过这。


李记者

我确实收了曹希希的钱,捏造了桃子的新闻。

我认为这是一种变相宣传的手段,女明星们拍个电影,不也自己做个绯闻什么的吗。

什么,通话记录?

好吧,我承认,我多次联系过桃子。找她要钱啊,不然还为什么事。

当然不是曹希希的事,我要是把曹希希供出来,那我以后不是又少一金主?

其实桃子也有把柄在我手上。她“姐姐”是著名歌星杨慧美,你们知道了吧。

杨慧美的料,几十年前就人尽皆知。她一个农村姑娘,为了逃婚跑到城里,然后唱了歌,演了戏,大红大紫。虽然她从不提起杨桃,但熟悉的人谁不知道,她有这么一个“妹妹”。你以为,她一个农村姑娘,是怎么红的,还不是傍上的大款捧她?

妹妹?我还特意去她老家问了。几十年前就逃家的人,爹妈都不联系了,哪来的妹妹?

杨慧美的金主,就是豪斯集团的董事长。杨桃不过是他们的私生女。

你想,被我挖出这么大一个料,我还不得多捞几笔吗?

不过,他们家人真是痛快,不管是豪斯董事长,还是杨慧美,和杨桃,手笔大的很。说只要我守住秘密,价钱任开。这也归功于杨桃从小就和杨慧美疏离,不然他们一串词,我怎么能捞到这么多。

顺便提一句,我也是豪斯的高尔夫会员。所以,曹希希在找到我的时候,我很痛快就答应了,毕竟这比外快对我来说,赚的轻而易举。

我那天先是联系杨慧美要钱的,从她那离开以后,我怕事情拖久了穿帮,就直接去了桃子家里。结果,没人应声,毕竟不是什么正经勾当,我敲了一阵,真的没人,我就走了。那时候,大概是三点半左右。

是啊。桃子和杨慧美的关系不太好。但桃子似乎还挺维护杨慧美的,我电话里一说这事,她立马让我开价,还说不管做什么都行,也算是个好闺女了。

混蛋?我不觉得我是混蛋。我也不是什么记者,我就是想赚钱而已。

警察同志,我可没杀人。勒索,也不算多大的罪吧。


“史队,这最致命的两刀,你说,会不会?”小赵试探的说。

老史若有所思的,闷哼了一声,“看来得再把杨慧美请回来问问。”


4.

“桃子,不是我杀的。”

杨慧美的样子异常冷静,像是在说我早饭没吃小馄饨一样轻松自然。

“你们抓了李记者,我就知道,她是我女儿的这件事,包不住了。其实我一直挺恨她的,她是我人生中唯一的污点,所以我从小就没管过她,只是尽义务,让她物质充足。这两年,我老了,有时候想找桃子聊一聊,可她,因为曹希希的事,跟我越来越没话说,处处跟我对着干。试问,哪个正常的母亲能接受孩子的同性伴侣?那孩子维护曹希希,好像为了曹希希,能随时不要我这个母亲了一样。

李记者找我要钱之前,我就看到过,曹希希接触李记者。

这就是一场阴谋。所以,李记者前脚一走,我就跟上他,他果然是去了桃子那。

我不确定李记者勒索我的事情,桃子在其中扮演着什么角色。但曹希希,肯定是脱不了干系的。

我当时怒火中烧,等李记者走了,我就拿着钥匙开了门。钥匙是桃子买房子的时候留给我的备用钥匙,这么多年,我一次也没用过。

然后我就看到桃子被泡在血红的浴缸里,面目狰狞。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报警,后来想想,我怕警察来了,我说不清楚,我一辈子的努力不能就这么毁了。

我清理了我觉得自己会留下的脚印和指纹,就匆匆离开了。

我是四点十分离开的,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车里的音乐频道在放我的新专辑,那个节目是四点十分准时播放的。

走到楼下的时候,有个邻居还跟我要了个签名。


5.

“史队,那把水果刀上,只有桃子一个人的指纹。”

“嗯。”

从案件发生,史队心里,乃至整个刑警队心里,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重重的,压在每个人的头顶心上,让人喘不上气。

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这样去世,不管怎么说,都是叫人难过的。

史队再次回到了案发现场。

墙壁上的血迹,所剩不多,无疑是桃子用水冲掉的。喷水的花洒,掉落在地上,花洒上,也提取到了桃子的指纹和血迹,桃子是用那双带着自己鲜血的手,拿起的那个花洒,冲刷着卫生间的血迹。而那把夺走她生命的刀,桃子不论生前还是死后,都紧紧护在怀里。

大胆的假设进入史队的脑海。

他从上衣兜里摸出了香烟,捏拿了一阵,又揣回兜里。房间仍旧充斥着血腥味,和熏香味道,不知怎的,这两种味道让人感觉怎么也融合不了,让人头疼。

曹希希对桃子头部的撞击和手臂上的划伤供认不讳。当她从Alan那里,听说了那个被她猜疑到扭曲的故事的真相,整个人陷入死寂一般,不言不语,而后歇斯底里,泣不成声。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够再一次靠近,这个世上最爱她的那个人。

那个人走了,把她留下,也把自己所拥有的全部,留给了她。

杨慧美还是坚持没有伤害桃子。老史当了二十年的刑警,仍看不透这个名利场上的女人,言语中捎带故意的冷漠。但当他告诉杨慧美,桃子对李记者说过的话,已经步入半百的这个女人,还是有一丝伤感倾泻而出。她用尽全力,不让着伤感流露出来,这也许是她在外人面前,最后一丝尊严。

亦或者,换个角度来看这种克制,桃子对她而言,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老史看着这面斑驳的墙面。种种结果显示,对案发现场的清理,是桃子自己所为。老史难以想象,这个女人用了多少力气,是什么支撑着她,以生命为代价,为凶手开脱。由于证据链不足,警方无法以杀人罪名起诉任何一人,但老史觉得,桃子的死,已经是给予他们最大的惩罚。

杀害桃子的,也许是她深爱了六年的爱人。

因为爱情中的无理猜忌,因为害怕失去爱人的恐惧,在捅了她三刀以后,燃了香,企图掩盖尸体气味,亦或者让她闻到自己最爱的气味,走得不至于痛苦。而桃子,拖着刀伤的身体,用力死撑,将墙上的血迹冲至斑驳,又如释重负的浸入浴缸,拔出深入腹部的水果刀,目视鲜血,走向死亡。

也许,她是被母亲所杀,补了曹希希没有捅出的两刀,而后被扔进了浴缸,制造出自己无辜的假象。在失去意识之前,桃子仍用尽自己最后一番力气,拿起花洒冲刷墙面,又抹掉刀上旁人的痕迹,最后满意睡去。

也许,杀死桃子的,根本是桃子自己。爱人的伤害,母亲的伤害,让她将错就错,和这个冷漠孤寂的世界告别。用自己的死,在他们心头,狠狠插上一刀。

当然,这所有的真相,只有夜深梦回,辗转流连间,各自知晓。

旁人无从所知。

听说,人死以后,三日内,灵魂是可以自由活动的。桃子如今看着这样的结局,不知满意与否。

桃子死后,网上流言四起。这些她活着都从未在意与澄清过的,我想她死了,也不会多看一眼。


所有炙热的爱,最终都会烧伤自己。

幸运的是,在烈火中焚身。不幸的,则是在苦痛的人海里翻滚,被痛苦拨弄,成疯成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我们今天对传统孝文化是完全摒弃了的。 尤其在年轻的一辈人当中,孝完全是荡然无存了的。 对于这样的说法,我真是...
    烜荷公子阅读 442评论 7 6
  • 等待只会越来越空,要有自己的事情做。
    自知之明的刺猬阅读 160评论 0 0
  • 步骤1:首先先在纸上画一条横线标为0,其次再画出9条同等宽的线并依次标上0~9,一共是十条横线,最后再画一条垂直线...
    南瓜香橙阅读 3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