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是你

    最可爱的是四季,因为那是你……

    你啊,像初春,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像破土而出的嫩芽,单纯美丽而又不失坚定。你喜欢把头发半扎着,戴着一个黑色圆框的眼镜,吵起人来急得脸颊红红的,面对他们的嘻嘻哈哈你还是会一脸严肃一身正气。单纯,善良,没有任何心眼,仿佛就像是一个正义小天使的化身。你知道吗,当你嘴角上扬,双眸自然形成合适的弧度,让几缕头发随风飘着,同时伴着那干净明朗的声音出现在人们眼前时,是怎样美丽的女孩儿啊!让多少人心动又让多少人羡慕。也不知道我有多幸运竟把你留在了我身边,每天你都会对我笑,好像一个光芒满满的小太阳,让人欢喜不已。你会借给我你最喜欢的书,给我讲你的看法和见解,你会耐心地听我说一大堆的烦心事后语气轻松的疏导我,让我感觉好一点。有时候看你来我身边会觉得很愧疚,一直以来都是你给我带来欢喜,而我给你的却总是负能量。你是一个让人十分欣赏的好女孩儿,多才多艺又不娇柔做作;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那毫不吝啬付出的真挚情感让你成为了一个值得用心深交的好朋友!

     你啊,像盛夏,像烈日普照时树上的知了,像宁静月夜时湖里的水,开朗快活又让人舒适清醒。一头齐耳的短发,一双明亮的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和一个令人无法形容的下巴构成了那个最熟悉的面庞。你是和我感情很深的伙伴了,是那个曾让我整天跟在身边让我觉得好像自己姐姐一样的好朋友。我们之间没有真正闹过什么矛盾,只是因为一些彼此理解不一样的事使我们的关系有了那么些疏远,即使身影没有原来那么紧密了,但我想我们的心还是像原来那样亲密无比。你会在我水洒一地的时候主动找纸擦地上的一小滩水,我也会自然把手放在桌角,怕你一抬头碰着;你会在我忘了带书的时候把书放在两个桌子之间,我会在你忙着发作业的事情时帮你整理名单;你会在老师快走到身边的时候提醒发呆发愣的我,我会在你说“帮我看着点老师“的时候就真的盯着那个老师;我们还会一起讨论班里的某些人某些事,在课上小声吐槽着……你会大大咧咧的和几个人一起玩,也会特别专注去做事情,可以在这两个角色里自由切换。我们啊,算不上拥有了最好的关系,但却有着在乎彼此的心。你就是那个最可爱的人。

    你啊,像深秋,像归根的落叶,像捉摸不透的风,微风也好,狂风也罢,心存爱意又时不常给人抛出那成熟应有的套路。作为一名老师,可以靠每天上课的闲聊就让学生们取得好成绩,也是十分令人佩服的,对于你,对于你的套路,没人敢不服。中等偏上的个子,干脆的马尾,棱角分明的脸盘,简洁大方的着装,塑造出一个为人大方,做事不拖拉,说一不二的班主任。你发起火来挺凶的,仿佛世界上就只剩下了你的“咆哮”。那时候没人敢出半点声音,生怕被牵连进去被你吼,尤其是当你气得涨红了脸,直飙高音,时不时扔点东西的时候,就连平常爱接话把的同学都被吓得紧紧捂上了嘴。但其实你也是十分平易近人的,你会给我们“友好”地下圈套,看我们跳进去了还不忘讽刺我们两句,等我们反应过来后再陪着我们哈哈笑。你做事有条不紊,规定好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改变,答应别人的事情也会努力做到。因为你,我们成为了全校升旗最好的班级;因为你,我们班的特色成了全校人人皆知的榜样;因为你,我们一点点在进步……即使你像那忽晴不定的天气,我们依然会与你紧紧相依,因为你是我们六班最可爱的人。

    你啊,像寒冬,像夜晚最凉的冰,像正午最暖的光,看似冷漠却蕴含着无可估量的温暖。对你的第一印象觉得你冷冷的不太好接触,只是写得一手好字。但随着大家一天天的接触,你让我们又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你,让我们在你看似冰冷的外表下发掘了一份又一份的细腻。你是班上的足球队长,虽然领着大家没赢过几次比赛,但所有人的付出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赛场上,所有人都奋力拼搏,当你以自己受伤为代价获得了一次进球的机会时,你选择了把机会让给其他的队员,球进了,我们赢了!我们不仅记住了他进球时的威武,也会记住你的汗水你的默默付出。下场后,虽然你也受伤了,但你却会先去关心其他的队友,然后才是自己处理自己的伤。你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当班上有为辉县的同学们捐款买东西时,你不吝啬地出了相比来说多的钱数,但你没有跟其他人一样以自己的名义,而是以组为单位,因为你的座位发生了改变,分组也有些变动,但你还是跟老师说要把捐款的积分算到原来的那一组。你啊,虽然有时候脾气会有点犟,但也算得上是可爱的。

    可爱,不仅仅是外表长得乖巧,更重要的是有一颗温暖真挚的心,可以以自己的力量感化身边的人。我们六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一个人都是可爱的,每一个人都是温暖的一份子。我们的常老师有一个女儿所以会说偏心女生,但也忘了从哪一天起,从她进入六班后,她便又多了二十多个懂事的儿子。一个慈祥亲切的妈妈领着一群生气勃勃的孩子,怎么能说这不是最可爱的风景呢?

    因为这个世界的缘分,我们遇见爱,它把我们自己变得可爱,同时也让身边的一切变得可爱。我想,也许这才是可爱的真正含义吧!最可爱,最值得爱的,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币圈小白成长记# 1月8日第一次真正见到娟姐操作短线,思路清晰果断,虽然话说币圈都是不懂不做原则,但是我还是义无...
    贰月乔007阅读 1,856评论 0 0
  • 科斯定律的普遍、常见的含义“只要交易费用足够低,那么无论资源归谁所有,资源的用途都是一样的,谁用得好资源就归谁用;...
    春天的约会阅读 3,942评论 4 2
  • 尽管我没有超级演说家那样的口才,但是我知道: 只要你发出声音,你就能影响别人。 第一阶段 梦想的感染力: 她站在充...
    彭露_9d7f阅读 175评论 1 2
  • 从梦中惊醒,已是满眼泪,作此日记,权做日后的回忆。 这次是第二次梦见你。说来也讽刺,喜欢你近十年,...
    茕言阅读 5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