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跑渣,想对你说......

       马拉松已经越来越商业化了,这我知道。马拉松已经成为商业精英、金领白领、成功人士还有那些大大大boss的代言了,似乎参加马拉松也成为一种装逼时尚,参加马拉松好像也被认为是挤进了某个阶层一样。而我,不是!不想装逼,不想与谁为伍,我只是亨亨的妈妈,八戒的媳妇,一个中年资深美女(好吧,我自诩哒),无论马拉松被冠以什么样的地位,抬到什么样的高度,我看来,那只是一场跑步,如此而已!我,为自己而跑!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我曾经也是一个500米都跑不了的人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我曾经也对别人说:真佩服你能跑那么远那么久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我曾经也因为上气不接下气腰酸腿疼放弃过跑步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迈出的第一步真的很难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坚持下去真的不易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最初开始跑步时候,前两公里是个瓶颈,熬过去会很舒服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慢慢的,你不需要再挣扎跑还是不跑,因为它会成为一种习惯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渐渐地你会开始想挑战自己

于是,就可能会实现你人生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

   半程跑下来,你会发现,原来你这么厉害的啊,跑完居然没有太辛苦,于是你不再只满足于跑半马,你一定会想尝试着跑全马,你会觉得不跑一次全马,似乎都不完整了…….

于是,你跃跃欲试期待全马的到来 全马的过程,可能完全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轻松

是的,我也告诉自己:只求安全完赛

是的,我也向老公保证:绝不逞强

是的,我也以为可以跑不动就走,有劲了再跑

但是,上了战场,一切都不由我所想

我几乎不能停下

前半程,我没有太难,一直很稳定地控制配速,甚至还边聊天边拍着一路的风景给家人

但是21公里到33公里这个过程,我特别艰苦,甚至一度想哭,想停下来走

很庆幸,我没有那么做,眼泪在还没有滚出来的时候我又开始笑话自己:我可是孩子他妈了,怎么能这么没出息!

我试着走走,发现不行,那样更痛苦,因为腿一旦停下来酸痛感会更强烈,对腿部造成的伤害会更大

于是,我不再有任何幻想,不能停,不能哭,更不能放弃

我开始想象到达终点后的喜悦 我想着终点就有我的爱人和孩子

我想着要对亨亨说的话:妈妈没有让你失望!

我更想用今天的坚持告诉老公:开始运动吧,为了健康!

我还想着,我要用这份力量去鼓励我身边的朋友,而不是光靠嘴 …….

越往后越觉得一公里好漫长,怎么总也跑不完呢

看到40公里了,有些激动,但剩下的两公里多依然很煎熬

直到看到终点的大门,眼睛都开始发亮了

冲啊

终于,我要成功了!

踏过终点的那一刻 再也控制不住了,

激动兴奋的眼泪就这么夺眶而出…….

人生似乎又完整一丢丢

似乎,我又经历了一次蜕变

我只是想跑一场步,

这场步,能让我有动力跑42.195公里

我只是想参与一场盛大的狂欢

这场狂欢,可以让我和那么多人一起奔跑,一起坚持,一起品尝胜利的喜悦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跑步是你自己的事,因为健康的是你的身体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运动会让人变得坚强和勇敢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马拉松只是你挑战自己的一种方式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怀愉悦的心跑舒服的步,身体是自己的,快乐是一种感受

作为一个跑渣,我想对你说,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步,都不迟!

作为一个跑渣,最后想对你说的是: 你,也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陌生的城市,留下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于千万人之中相遇便是缘,虽然彼此未曾有语言交流,但你认真写信的模样格外有感觉,...
    Emily爱写作阅读 443评论 2 7
  • 我只想提醒我自己 现在学习到的一切都是以后的资本。 如果什么证明证书都没有你凭什么说明比别人优秀。 在这个看长相看...
    一杯大果粒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