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故事 | 这一次,我想对自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听到大白和他女朋友分手的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打死都不相信,宁愿相信今年村上春树得了诺贝尔文学奖都不敢相信一向恩爱的大白和会和女朋友分手。

收到大白发来的语音,听到他语气里的憔悴我才暂时相信了他们分手的事实。

和大白认识两年多,他是我为数不多的男生朋友中少有的颜值,才华与人品兼具的好男生。今年刚大学毕业的他和女朋友拍拖了四年 ,异地了四年,一直是好友圈中模范男友的代表。好不容易今年大白和女朋友都大学毕业,可以不受异地的煎熬了,这个时候他们却分手了,我想不通原因。

到了晚上,大白发了很长的微信语音开始给我讲他和女朋友之间的故事,我也终于理解了二人分手的原因。

大白的女朋友(前女友)和他是高中同学,高中时期是那种成绩很好的好学生,先叫她小A吧,而大白当时在班里就是典型的坐在最后一排的不学习的坏孩子。

之前的大白只是对小A有一点好感,没想到高中毕业后小A却向大白表白了:敢不敢和我谈个恋爱?一向直率的小A说。

这天底下哪有那个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白不敢做的事呢,况且这个对象是班上一直很受欢迎的小A。

于是,两人就这样戏剧性地在一起了,而更巧合的是,这个时候他们才发现两人的家是住在同一个小区。同班同学,同小区,这么多巧合重叠在一起,让他们俩人在当时的同学眼中看起来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惹得人人羡慕。

然而,再多的缘分都抵不过高考的洪流,在报考大学时,由于分数的差距,大白去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学习艺术,小A则去了包头读大学。呼和浩特,包头,看似都在内蒙,但毕竟不在一起,于是,刚在一起的两人从一开始就成了不折不扣的异地恋。

02

读大学期间,大白半个月去小A的学校看她一次,从呼和浩特到包头,几个小时的车程,每一次,大白都是一边看着车窗外的风景,一边想着小A的面孔,三年下来,光火车票就攒了好几沓。

而每到节假日,两人又都会相约去外地旅游,大学几年下来,俩人几乎把大半个中国都游了一遍。而不管去哪,在旅程结束后,大白都会先把女朋友送回学校,再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回自己学校的火车。在他眼中,为女朋友做的这一切,都是他应该做的。

1米8以上的大白爱音乐,又打得一手好篮球,在女生众多的艺术学院很受欢迎,大学期间受到过不少女生的表白,但不管对方是多么优秀多么漂亮的女生,都如不了大白的“法眼”。因为,那个离他几百公里远的女朋友已经是他情感的全部,他的心,已经没有位置再接受其他人了。

小A不太懂事,经常动不动就对大白发脾气,而每次吵架,不管是谁的错都是大白承担责任。“就是道个歉的事,何必和她计较这么多呢,只要她开心就好。”这是大白的女友守则。而小A在大白的宠爱下,也真的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公举。

也许恋爱中的女生都会恃宠而骄吧,小A有太多傲娇的资本了。光是大白对他的爱,都足以让她周围所有的女生汗颜了。这四年来,大白每次出现在她学校门口的时候,不知道惹得周围多少女生嫉妒。而这样的大白,独属于小A一个人,她深信这一点。

03

导火索发生在大白的毕业典礼上。

因为是浪漫的艺术学院,大白的学校每年都会组织一场毕业生的红毯秀,给这些即将离校的学子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自己的毕业红毯当然要带女朋友参加。”大白想。于是,他早在毕业典礼前就把小A接到了自己的学校。毕业典礼那天,大白身穿帅气西服,挽着大白手的小A身着长裙,在众多师生面前狠狠秀了一把恩爱。

典礼结束后,就是万年不变的散伙饭,因为都是即将分别的同学,肯定会有很多不舍的话要说,为了不影响气氛大白就让小A先回酒店等他,他聚完会之后再回去。

没想到这个安排引起了小A的极度不满。虽然一向任性的小A之前也经常不顾及大白的面子在大白的朋友面前当众骂他,大白也都忍了。但这一次小A在同学面前对自己撒泼时他真的很不高兴。即使这样他还是安抚好了小A让她先回酒店。

然而,回到酒店的小A仍不安宁,那顿饭期间,小A不停地给大白打电话发微信问他在干什么,怎么还不回来。

本来就是同学间的最后一顿饭,大家情绪都很高涨,而且小A明明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还这么不放心的不停的问,大白觉得很烦,但也没太在意,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回到酒店的时候,小A却因为这件事和他闹别扭了。

04

也许情侣之间的吵架就像是一扇窗户,有了第一个洞之后就会很容易有第二个,第三个。

在毕业典礼上那次很严重的吵架之后,两人又很快发生了第二次矛盾。原因是大白因为有个活动要去沙漠待几天,沙漠里信号不好,尽管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的大白都是举着手机找信号来给小A打电话了,但一天仅一次的通话频率还是引起了小A的强烈不满。

大白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小A的学校“负荆请罪”,没想到得到的却是小A提出的分手的消息。大白以为她是在开玩笑,说“别闹了,媳妇儿,我很累了。”但小A根本不听他的解释,还很很任性的把大白的微信给删了。

也许是真的太累了,大白这次没有解释太多,只是一个人回到了自己的学校。因为他一直觉得,小A只是耍耍小孩子脾气,过两天就会好。

他没有想到小A是认真的。回到学校后,他一遍一遍地打小A的电话,她不接;他给她发短信,她不回;他发了无数次的好友申请,她不通过……

大白真的没招了,他慌了,再一次跑到小A学校里找她,没想到得到的还是同样的结果。当问出“你确定真的要分手吗?”的大白得到小A“确定”的答复时,这个1米86的阳光大男孩,竟然忍不住哭了,那是他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流泪,他想不明白,自己坚持了四年的爱情,怎么就说没就没了呢?

大学毕业了,他的爱情也结束了,而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大学的毕业是他们结束异地,幸福生活的开始。人生啊,就是这么的讽刺。

05

毕业后的时光,少了学生时代的年少轻狂,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好像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大白在内蒙找了份工作,而也许老天可怜也在可怜这个善良的大男孩,很快另一个女孩子走进了他的生活,先叫她小B吧。她之前就是大白的同学,因为知道大白之前有女朋友所以她之前也没去打扰大白的生活。

和小A不同的是,小B善良,懂事,知道大白的过去,但她不但没有介意,还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帮大白走出来。

她很细心,大白逛街时无意中提到了一款很喜欢的书包,她就偷偷地帮大白买下。她能记住大白的所有喜好,看得出他隐藏的所有疲惫和委屈,能在大白难过时,像个大姐姐似的安慰他。

而这些,都是在上一段感情中一直付出却得不到任何收获的大白所不曾体会过的,大白很知足,他觉得小B就是上天送给他的礼物。

小A是在大白和小B在一起的第二周冲到大白所在的城市的。

在此之前她就后悔了,哭着给大白发了很多次请求复合原谅的短信,但这些,大白都没有回复。因为在大白看来,他们的故事,已经翻篇了,他认为,在我们谈恋爱时我百分百地对你好,不留一点遗憾,但既然分开了,那就彻底断了联系吧,这才是对我们之前爱情的尊重,说什么分了手后还能做好朋友,对他来说,根本不可能!那可是他爱了四年的人啊,怎么能做普通朋友。

他希望小A过的好,但同时也希望她的生活不要再和自己有交集了。因为回忆起和小A在一起的生活,太累了。而这一次,他想对自己好了。是啊,恋爱中本应该平等,如果恋爱中的一方不能随着恋爱让自己成熟,而只是一味的任性,那另一半哪怕是圣人也会吃不消吧。

所以,当和小A在他所在城市的咖啡店里见最后一面时,面对在对面痛哭流涕的小A,虽然自己心里也在流泪,在滴血,大白也还是没有给小A擦一滴眼泪,他用自己佯装出来的绝情,让小A断了最后一个念头。

小A说,她很奇怪,明明见面之前她是决定恨大白的,可为什么,见面后,她根本对大白恨不起来。

是啊,毕竟对面那个人,是过去四年间一直对你掏心掏肺的一个人啊。大白这四年来对小A的呵护,对小A的爱,应该是小A这辈子得到的最美好的爱情了吧。只可惜,因为太过年轻,因为不懂事,她还是弄丢了它,而且,再也找不回来了。


年轻的时候啊,总是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时间,还有很多机会,可以遇到很多个喜欢的人,所以我们往往不会懂得珍惜。但是生命中那个肯对你掏心掏肺的人,可能一辈子,也只能出现一次,而你一但错过了,便是永远错过了。

也许小A能从这段经历中得到很多成长,也许以后的她,将不再是那个任性地动不动就耍小脾气的小姑娘了,但是她,却永远失去了生命中的大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abel + gulp 使用案例 基础使用 1、安装 确认你的项目目录,创建文件夹做为示例项目的根目录 2、创建...
    EyluWang阅读 1,471评论 0 51
  • 首先在github下载demo源码图像识别 Tesseract OCR,打开demo运行是可以的,但是自己放一张含...
    爱偷懒的万万阅读 12,761评论 27 34
  • 玻璃天棚上几团厚厚的茅草果然不管用,雨水还是挤着罅隙漏到脱漆发黄的木质床头,浸湿了枕头。怪不得我睡一觉起来,油迹斑...
    看不见的斑马线阅读 456评论 1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