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青葱的爱情:念念不忘,未必有回响

只要我努力

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

只要我目标坚定

我就能到达我想去的地方

这些话我们听过很多

说这些话的人我们也见过很多

但这个坚持,照搬到感情里

却不一定能起作用

看《最好的我们》时

简单曾经说过一句话:

她喜欢同桌韩叙

喜欢了很久很久

当年那个白衣少年

初见已倾情

一个女学渣一个男学霸

跟着他的脚步考进最好的中学

看他喜欢的书

图书馆里不小心的“偶遇”

每天给他带早餐

小心翼翼地为他探听成绩

出游的时候背包里装的零食都是他爱吃的

每当有人促狭地开她和他的玩笑时

她总是低头害羞地笑

高兴的同时却忘了注意

身边的他面无表情且无动于衷

直到有一天

他们之间出现了另一个女学霸

所有的假象被打破

在书里发现两人暧昧地传纸条

送给他的牛奶出现在另一个女生书桌上

还有亲眼看到两人拥抱

于是终于清醒过来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他叫路星河,喜欢耿耿

不是暗恋,是把钠扔进喷泉池里

拿着大喇叭大声喊

路星河喜欢耿耿

被喷泉喷射的一瞬间hhhhh

他是蔑视规则的富二代

也是才华横溢的擅长画画的小男生

他带她去海边

让她面朝大海喊出来

以此释放压力和丢掉不开心

他带她去读诗会

抱着个吉他给她读诗

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她

声线柔和地念着里尔克的《秋日》:

是时候了

夏天盛极一时

把你的阴影置于日晷上

让风吹过牧场

让枝头最后的果实饱满

再给两天南方的好天气

催它们成熟

把最后的甘甜压进浓酒

谁此时没有房子就不必建造

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就醒来读书

写长长的信

在林荫路上不停地徘徊

落叶纷飞

在她失落的时候

他陪伴了她10年

求婚56次

可那又怎样

她赌气带上他的求婚戒指

然后为了另一个他

把戒指退还

金童玉女配一脸

不被爱的就只能把委屈吞肚子里

喜欢一个人

既是自己的事

却不一定只是自己的事

看完大鱼海棠的时候

总结出来就是一句话

备胎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男二号湫喜欢女主角椿

事事以她为先

甚至不惜为她献出生命

电影院里爆发出两次大笑

一次是椿说

“你对我就像哥哥一样好”

一次是两人席地而眠时的对话

湫:睡了吗?

椿:没

湫:冷吗?

椿:不冷

观众的笑是因为心照不宣吧

明知道不会有回报仍奋不顾身

既是英勇

也是鲁莽

甚至这份情有时别人不一定想承受

“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

大概,因为你不爱我吧

不是每一句我爱你都能得到一个拥抱

有时你得到的可能是一句对不起

有时你得到的也可能是一句谢谢你

再煽情也不会和你在一起

曾经意气风发,志在必得

或者疯狂想念,以为每个眼神都是暗示

但结局会告诉你

这一切只是你自己描绘的美好假象

不是你不够好,只是不合适罢了

其实暗恋也好

单恋也好

都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简单因为韩旭考进了重点中学

路星河变成了让人有安全感的男人

湫最后也想开,不再纠结痛苦

遇见了就是一种缘分

在一起很幸运

没有结果,走出来后也可以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