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等多久,只要终点是你就好

无论等多久,只要终点是你就好

为爱而婚
01

“我大概再也不会等到喜欢的人了。”

朋友苦着一张脸在我耳边念叨,这一周她已经被家里安排了三次相亲。

每次都欣然而去,铩羽而归。

看面相,她还二八年华,算年龄,却要步入黄金剩女行列。

你说,世界这么大,找个两条腿的男人,怎么就那么难!”

“你条件是不是太高了,把好男人都吓跑了!。”

“哪有,我的条件就两个。一是活的,二是男的。”

她伸出两根指头,在我眼前比划比划,满脸憧憬:“这两个条件只要满足,看对眼就行了!”

‘看对眼,有感觉,随眼缘’看似简单,但却无一丁点道理可寻,全凭个人喜好。

没有要求,即是要求无限,因为所有标准全由自己裁量,所有条件全由自己定夺。

02

除了她,我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姑娘。 幻想着爱情,却止步于婚姻。

不是不想,只是不想将就,不想坚持了这么久,到最后还是迫于压力,流于世俗。

就像电影《剩者为王》中舒淇饰演大龄剩女盛如曦,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她似乎拥有了一切:高学历,高智商,高职位,高工资,好父母,好朋友,好前途,却唯独没有一个好爱人。

“爱情是我坚持了这么久的原则,我为什么要放弃?”

“我一直渴望着,有一个爱我的人,陪我走完这一生,我相信那个对的人,他有一天一定可以接收到我发出的讯号,只要我愿意等。”

“剩着,就先剩着吧。”

03

在这个世上,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养活自己,一个人可以很独立,也可以过得很好。

但很可惜,你不是孙悟空,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在身后,有不可不理的七大姑八大姨。 在面前,有不可不孝敬的生身父母。

他人的闲言碎语自不可理会,但惟独最亲近之人的期盼和怒气不可逃避。

最关心爱护你的人,也往往是将你逼至绝境之人,以爱之名,行控之实,尚不自知。

因为熟悉,更无所顾忌。

因为了解,更言辞激烈。

因为身份,更无法辩驳。

04

“我已经被全世界鄙视了,你为什么不去质疑全世界,而是和全世界一起鄙视我!”

“因为我是你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真正关心你,爱护你的人。”

“你是在我最挚爱的宝贝,我舍不得你受苦,舍不得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更舍不得如果哪一天我们走了,再也回不来了,谁来照顾你。”

父母之爱没有错,自主之爱,也没有错。凡是从爱护与关心中衍生的争吵与谩骂哪里会有错,错的只是彼此的不信任。

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恨不得把世上所有的美好双手拱奉,怎么可以轻易就相信没有了他们的庇护,你可以获得幸福和安康。

所以,必须在有生之年,找一个很好的人来代替和延续他们的爱和照顾。

“可是,什么都可以靠努,但唯爱不行。 ”

“学历、工作、职位,还有减肥健、自我提升、变得漂亮,变得光芒四射,万人瞩目。这些只要靠自己不断去奋斗,不断去拼搏就可以得到了。但是,爱情,茫茫人海,要到哪里去拼搏?唯有等待和追寻。”

只是想,找一个心灵相通的爱人,共度此生。每天早上看见他的笑脸就能高兴一整天,每天晚上看见他的睡颜就能一整晚安枕无忧。

想把每一件开心的事情都与之共享,想在有限生命里的每一刻都有他的陪伴和安抚。 �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濡以沫共白首。

05

在电影里扮演者各种大龄文艺女青年的舒淇结婚了。

被网民操碎了心的黄金剩女林心如也结婚了。

幸运的是,她们在独自等待的时间里,终于等到了那个对的人,然后嫁给了爱情。

不幸的是,世上大多数没有她们独自等待的勇气,也没有独自一人扛起一个家的能力。

婚礼每时每刻都在不同的地方上演。 锣鼓鞭炮震天响,宾客交杯尽欢颜。

幸福的模样有千百万种,但没有一种幸福是打折后的妥协。

纵使以后的日子难以预料和捉捉摸不定,纵使以后的生活柴米油盐和一地鸡毛,纵使再深的缘分和爱恋也抵不过现实的枷锁。

但是,起码曾经那时,依然幸福过。

“起码,不应该为父母而结婚,不应该在外面听什么疯言疯语听多了就想着要结婚,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结婚,昂首挺胸的,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

“我的孩子,在我这里只能幸福!别的都不行!”

愿你嫁给婚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接手了一个项目,正常情况下使用查看图片是没问题的。 用到了 MWPhotoBrowser 这个第三方图片浏览库...
    WhoJun阅读 5,651评论 5 51
  • (一) 我喜欢读书的女子,只因自里而外透着一种味道。 此味淡雅,如花般清新、如茶般清远,且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着实...
    钱晓阅读 487评论 0 6
  • 第一,不要出现明显的语法错误特别是英语的主谓一致或者是动词的单三形式或者是倒装 第二,关键点的翻译一定要到位。 第...
    小小朵的春天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