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Game Design Workshop》介绍部分

Tracy Fullerton的《Game Design Workshop》是全世界的游戏设计专业广泛使用的使用教材。


介绍

尽管其他人会鄙夷这种看法,但发明游戏是人类最难完成的任务之一。

                                                                                                         ——C.G.Jung

游戏是所有已知人类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种类丰富的电子游戏,是游戏这种古老社交方式的全新表达方式。就像C.G.Jung说的那样,发明一种新游戏是一项充满挑战性的工作,因为游戏既需要一种有趣的过程又需要一种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一部分是工程师,一部分是表演者,一部分是数学家,一部分是社交指导者,游戏设计师的角色任务是创造一系列规则,让玩家有动力玩,有东西玩。

不论是民间游戏(folk games),桌面游戏,电玩游戏还是MMO游戏,游戏设计的关键在于设计出包含挑战、竞争和交互的玩家称为乐趣(fun)的东西。


随着电子游戏产业过去三十年的发展成熟,电子游戏的文化影响力已经能与电视、电影抗衡。游戏产业的收入多年来一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2007年更是达到了125亿美元,让美国的国内电影市场票房都黯然失色。

根据《时代》杂志与《洛杉矶时报》的报道,90%美国有孩子的家庭拥有一个电子游戏,美国的年轻人平均每天玩20分钟的电子游戏。 这让电子游戏成为了电视之后第二流行的娱乐方式。


由于游戏的大卖,游戏设计师也成为更多人关注的职业选择。就像随着电影和电视产业发展,电影剧本创作和导演被广泛关注一样,现在的人才正在把游戏当做一种新的展现自我的方式。

在学生们的要求之下,全世界的主要大学都提供了游戏设计专业的本科课程。

随着人们对游戏开发课程兴趣的高涨,游戏开发者协会(the International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建立了一个教育团体,帮助教师们开设一种反映专业游戏开发者现状的课程。游戏开发者协会在在他们的网站上列出了超过200个北美游戏设计课程。此外,游戏开发者杂志提供了年度职业指导手册,来让学生学以致用。


本书的作者们除了拥有在迪士尼、索尼、世嘉、微软等公司设计游戏的经验外,还拥有教授各种背景与经验水平学生的经验,并且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立了媒体交互学位的游戏设计课程。

在我们积累经验的这段时间里,发现了初级设计师掌握游戏设计基本元素的模式,常遇到的困难,以及一些帮助他们的练习手段。

这本书整合了我们与学生进行上百次设计概念、原型设计、游戏性测试的经验。


我们的学生已经走上了游戏行业的各种工作岗位,包括游戏设计、制作、编程、视觉设计、市场、测试。他们当中有些人已经成为优秀的独立游戏开发者。

我们的教育方法已经多次被验证是成功的。不论你的背景、你的技术、你设计游戏的初衷是什么,这本书的目的是让你设计出能让玩家参与并从中取乐的游戏。

我们的教学方法是练习驱动且非技术性的。这也许会让你感到惊讶,但我们不建议立即将你的设计电子化。因为软件开发的复杂性经常限制游戏设计师看到系统的全貌。

本书的练习不需要编程基础,也不需要绘画技术,因此可以将你从复杂的电子游戏开发中解放出来,从而让你学习在你的游戏系统中,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

另外,这些练习将教会你游戏设计中最重要的技能:游戏原型化,游戏性测试,并根据玩家反馈调整系统。


我们的方法有三个基本步骤:

第一步

先了解游戏如何运作。

学习规则、过程、选择的含义。

游戏是什么?

是什么让游戏值得玩?

本书的第一部分包含了这些游戏基本元素。

第二步

学习如何概念化,原型化,并对你的游戏进行游戏性测试。

创造你的游戏设计的粗略的实体或电子原型,这可以让你把系统必要的元素从复杂的成品游戏中分开。

把你可以玩的原型交到玩家手中,进行游戏性测试,从而得到有用的、可付诸实践的反馈。将这些反馈修正并完善你的游戏设计。

本书的第二部分(从147页开始)将包括这些重要的技能。

第三步

理解游戏行业,理解游戏设计师在游戏行业中的定位。

第一步与第二部提供了成为独当一面游戏设计师的基础知识。

在第三步,你可以拓展游戏行业所需的特定技能。譬如,你可以学习制作、编程、美术、市场。

你也许会成为首席游戏设计师,也许某一天管理整个公司。

本书的第三部分(从347页开始)包括了在游戏设计团队与游戏行业中游戏设计师的定位。


本书中包含了大量练习,旨在帮你解决游戏设计中的难题并创造出你自己的游戏。

当你读完本书时,你应该已经对许多游戏进行了原型化与游戏性测试,并且拥有至少一个可玩的自主研发项目。

完成这些练习非常重要,因为成为真正的游戏设计师的唯一途径就是创造游戏,而不是玩游戏或看游戏相关的文章。

如果你不是这把本书当做阅读的文本,而是当做指导你进行游戏设计的工具,那么你将会发现你阅读本书的经历更有意义。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那么就可以开始了。祝你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