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八字山脊,坐看风起云涌

      “李侯金闺彦,脱身事幽讨。亦有梁宋游,方期拾瑶草。”话说这小粉丝杜甫约上了偶像李白去漫游梁宋,途中遇到穷困的高适,于是乎仨大男人手挽手肩并肩,一块儿找仙人、采仙草、炼仙丹去了,仙丹倒是没炼成,倒是成就了三位伟大的诗人。而天天向上户外的一群疯人们也按耐不住骚动的心,在小菌和如风两位大神的组织下,一起入仙山、推仙石、品仙果、战仙刺,华丽丽地满足了一把自己的仙(闲)心。

      周日的活动超乎想象的火热,才到周二就已爆满,不用说肯定是小菌哥的魅力使然,我私下跟他软磨硬泡那都是枉然,只能等鱼儿赶紧漏网哟。一直等到周四终于决定放弃,除了爬山,幸好美女还是我的爱呀,立马跟美女们约起了火锅准备支起八卦摊子话人生。哪料亮光总是在绝境中闪亮,好弟弟麦迪发来了信息约我自驾跟随大部队,大腿一拍好呀!立马邀约果汁姐姐,哪怕天上掉刀子我也要去的精神感染了她与我同行,总算是行程定下来……后面团队鸽子飞走又飞进的曲折就不再详表。

      下完班接了孩子就往家赶,9点半到达孝感,收拾完行李立马睡觉,终于太过于期待和兴奋,凌晨4点就醒啦,小兔子关兔笼里可是8个月没有出山了呀。。。

      7点老地方集合,准时出发,还意外的等到了忙里偷闲的师父梅果。好多人国庆因为各种事情窝居在家,所以这次出山大家都很兴奋,一路欢声不断,经过了2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一个有土堆的小路。大家背起各自行囊轻门熟路的往山脚走去,而我当然是metoo立马跟上。

      没走几步就到达了一个分叉口,小菌说上下都可以,我和师叔飞狐先爬小坡拾得小路,而其他朋友从下面走着走着没了路,可乐了我们两个先行者,果然是方向决定了光明的前途呀!过了这个小插曲,就到了大山脚下,同志们二话不说就开始登山。

      盛夏刚过,秋意淡淡,树木草丛还未来得及脱掉绿色衣裳,但也不够绿的那么浓烈茂盛,因为它们已知道秋天到来啦。朋友们一路小坡度攀爬,特别要小心的是总有荆棘留客,还未热到身,就到了一个光亮小山顶,一块大石出现了。在车上,梅果和飞狐就说到这个行程有个很过瘾的大石头,并未插嘴但也对这个让众多驴者着迷的大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后这并不是他们口中的大石,这只是大石前的小小石,啊?那得多大个石头啊,真让我好奇,好奇就是最大的兴趣老师。走到石头前空旷处,凉风阵阵袭来,伸展双手,抓得一丝甚是心怡。

      大家暂时顿足停留拍下珍贵影像。

      感谢艾山大哥把我拍成了170cm高个的大长腿。

      手杖在哥哥姐姐们手中挥扬着,正如他们雀跃的心,尽情享受着大自然。

      拉小短话,喝小口水,咱继续前行。

      拿起画笔,轻轻勾勒,一个个走出了轻盈步伐、笑出了迷人阳光的朋友们跃然纸上。

      穿过一片又一片山林,眼前出现了一个个巨石,形态各异,有龟壳状的,方形糖的,象头的,这莫不是诸葛亮拿石头摆的八卦阵吧?大家调皮的玩起了降龙十八掌推仙石游戏,且看大力士们坐、推、踢、举、握、摸石头表演——

      你推我推大家推。

      危险动作切莫模仿。

      大寿星酒哥在挥斥方遒,圆的重还是方的美?

      米兔心想我就摸摸,背回去还是算了吧。

      梅果这莫是在石头阵上练习凌波微步?

      我真的不是喜欢拍照,主要是我手机它想出镜。

      女孩子力气小,一个不行就上俩,两个不行就上仨!

    大家在围观大哥跳印度舞?

      哈哈,这是在练习贪吃蛇游戏把。

      气喘吁吁的胡总边走边调侃自己,上山是进货,下山是数钱,一口口续命水续出了他的信心和韧劲儿!

      心态年轻的果汁姐姐童趣未丢,玩起苇草笑容嫣然,请静静等待她的美文,我们的才女担当!

      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靠才华,明明纤纤细腰不足盈盈一握却也能迎风淋雨的冬天不冷姐姐,在石头上练起了瑜伽,这一刻,身、心、呼吸与自然融为一体。

      若兰姐姐犹如绿叶丛中的玫瑰花俏皮的绽放着,与脚下的红松针交相辉映。

      三个女人一台戏?还得有男人搭戏台呀!

      他来了他来了,道长驻着手杖走来了。

      哇!梅果同志走出了阅兵式的感觉,雄赳赳气昂昂,神情严肃又庄重。

      马上画风就变了,不知道说到了啥,两位笑的如此开心。

      咱不等不靠,一路前行!

      话说小菌这相机,这角度,这取景,这焦距,这效果杠杠的!

      模特还缺不缺?反正摄影师是不缺的,大家数一数,一共几个拍照的呢?可别忘了小菌哟

      这红黄灰白的,美女各色,喜欢哪个就让她在前面给你带路吧

      美丽的姐姐当然大家一起欣赏啦,此刻,美女和美景都不可辜负,我也想这样美美哒

      走着走着,到了桃花古寨,在山顶用石头垒砌的寨墙还很稳固,给行人们述说着前往古事。小心翼翼的拾阶而上,踏着石砖往上攀登,继续前行。这次行程在山脊上不断行走,没有很多上上下下的高坡,一直都比较平缓,强度也算休闲,每到得一处空旷处,大家都停下来合影一张。

      俺和果汁姐姐也假装自己有手杖,同样挥起手来,气势还行。

      入了仙山,推了仙石,哪里还少得了仙刺和仙果呢?

      失算失算真失算,没戴手套,哪怕皮再厚,荆棘也要挂你几个口,敲黑板啦,重要知识点,下次爬山一定记得戴手套!!!

      野柿子真可爱,可不敢咬,铁定是酸的!

      小桐果,很骄傲的说,咱山里人才认识。

      小山楂,尝了好几个,还不酸。后来梅果给了几个大山楂,完全两种口味。后来经飞狐科普,原来还有两种山楂,一种就是这种野果是属于灌木科,像刺藤一样矮矮的树;还有一种之前去南太行见过,就是山楂树之恋中的那种高高的大树,是乔木科的。看吧,咱户外也能学知识。

      终于到了午饭时间,户外人都特别大方,大家都把自己带的饭菜摆在一起分享,据说紫玲儿姐姐虽未参加还帮忙炒了菜。一盘盘,一碗碗摆满了大石头,几个男同志吵吵闹闹的还喝起酒来,原来呀是酒哥的生日,可真真巧儿!祝福酒哥生日快乐,身体康健,天天开心!

      吃完饭, 飞狐师叔紧抓空隙时间躺下来,居然打起了盹儿,还真睡着了,佩服佩服不过他才刚刚献完血,还是400cc,为他点赞,还是要好好休养哟!

      闲暇时光,大家都坐着休息,休息片刻咱又出发咯!

      到了正午时光,咱还是把那张平凡的脸儿遮起来,增加点神秘感吧

      走过了一座山又一座山,路在脚下,再远又有何难?

      仙山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怕高声语,专门寻仙人。

      走着走着来到一面石壁前,坡度非常陡,夹角大概75—80度的样子,师父和师叔正在商量要不要上。我当时心里一想,前面他们给我指了那座有趣的大石山,这次因行程不能攀爬,只能下次再来,那爬爬这个兴许能体会到那种乐趣吧,于是撸起袖子就上。今天装备很不到位,穿了个老爹鞋摩擦性较小,鞋底没办法很好的摩住石壁,又没有戴手套,石壁上没有着力点,攀爬确实有点难度。一不做二不休,冲哟!到达中间点的时候差点上不去,得亏石头风化表面有点粗糙,我用手指死死扒住石面,两只脚一点一点往上移,终于爬将上去,再转头看才有点后怕。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上不来,哈哈!容我小嘚瑟一下。如风大神尝试着爬上来,给出专业意见,让大家从边上有着力点的地方上,总算是全部都安全上来了。

      终于要下山了,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干涸的大水库,赶紧冲了下去,突然脚感触到软绵绵的土壤,好舒服呀!不过,有点小怕怕,万一是沼泽陷下去咋整,咱还是赶紧走吧!

      绕着水库边缘大概行进了20分钟,看到了一丁点小水荡子,还有个老爷爷在那里钓鱼。我和果汁姐姐就开始讨论,这么点死水塘的鱼钓起来能吃吗?最后想想,估计是水浑鱼才肥,没有打药纯天然应该能吃吧。。。

      不冷姐姐感觉有点小累,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这位大哥一路上言语不多,一直跟着队伍慢慢的走着。

      这个美丽的姐姐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是就快到终点了吧?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笑着乐着,走着看着,走出了自己的路,走下了大山,终于心满意足!山里哪有什么出世仙人,只要心开阔了,肺通透了,筋舒展了,脉清晰了,我们自己就是那仙人!一直走下去!

      感谢组织者小菌和如风两位大神!最后,放上我们的轨迹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