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第二天——京都金守阁、平安神宫、大阪古堡、心斋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说是凌晨两点左右才休息,早上6点怎么也睡不着了。起身走到窗前掀开窗帘一脚,远处的朝霞映染上天边。干净通透的空气,心情愉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海天一色,看见已经启航的轮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透过窗子看外面的街道,真一个干净整洁,地上划的线非常清晰。蓝色边框屋顶的房子是个便利店,在后面行程中酒店附近都有这样的便利店,里面药妆、生活必需品、关东煮等等一应俱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色的晨光洒向远处的山峦,山顶上像是覆盖了一层白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雪还是阳光照射的原因产生的错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后酒店外溜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头红绿灯按钮,特别提示高龄者等用,人性化设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名古屋常滑住宿酒店外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便利店近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车子驾驶位在右边,在马路上靠左边行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日本期间这俩大巴车一直载着我们横穿日本本州岛600公里,往返1200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名古屋大都市圈集合了日本大量的制造业企业和著名高校,形成了日本国内工业出货额第二位的中京工业核心地带。沿海地区建了许多大工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浓浓的白烟是工业企业制造中产生的烟雾,但是它是经过处理不会污染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游乐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服务区休息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息区里商场,日本果子包装养眼,看上去就有食欲,口味也好

粉红色的少女情怀,商家写的是春天的商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到了一轮明月、一壶茶、品一小点心,还有一些禅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京都府曾经是日本的首都,后来首都迁到东京。京都府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部,是人口较多的自治体之一,是日本人的精神故乡,是日本文化的源点,是日本的文化象征之地。京都街头民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阁寺停车场,蓝天白云,空气清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阁寺与一休大师有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阁寺的门票写着祝福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阁寺倒影在镜湖池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外围全部贴满了24K金叫金阁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传说中特别好吃的蛋筒口味也就这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餐日本料理,每人一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安神宫有明显的中国唐代建筑风格。是为了纪念日本平安迁都到京都1100周年而建的,在京都的著名神社中算是历史比较短的一座。神宫内供奉着在京都在位的第一位天皇奉桓武天皇和最后一位天皇孝明天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一对日本小夫妻到神宫参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应天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叫“手水所”净手净口净心的地方。参拜的人要先用右手舀一瓢水冲洗左手,再用左手舀一瓢水冲洗右手,再一瓢水净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取一瓢水双手合十,水顺着瓢柄缓缓流下为净心。完成这些动作之后方可参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位于拜殿左右的楼阁中,东面的称为苍龙楼,西面的称为白虎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安神宫的大鸟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宫外街道干净,人也很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站是大阪城堡。车停下来,大巴车司机等游客的空闲时间擦起了车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呵呵,仔细看看司机擦的干干净净的是车子的发动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阪城堡外的护城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树的枝桠都是樱花树,再过几日樱花盛开,想象一下一定一定非常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堡是用巨大的整石垒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守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守阁前的时空胶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守阁是一个很漂亮的建筑,既继承了中国唐朝建筑的大屋顶,又根据日本多地震的环境进行了楼层高的改良,天守阁的瓦砾颜色鲜艳(与南方的古建筑用色类似,北方偏灰偏稳重),若是樱花季一定十分应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阪城的城墙及天守阁比较有特色,并不是像中国的由整齐的砖搭建而成的,它是由一些不规则的石头拼凑成规则整齐的城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心斋桥,失心疯购物的地方。之前做的攻略,要买的帮别人代买的差不多买齐全了。其实有些东西在便利店也能买到,价格有的也便宜,不必要打仗似的买买买。在这里还冲动滴买了一只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达到酒店出来觅食。寻着香味进了一家饭店,用手比划之后,店主明白了我们的意思,告诉我们,他的店里只有豚骨饭。道谢退了出来,店主跟了出来,连比带划夹个中文“拉面”,意思是前面红绿灯左拐有个拉面店。客气而礼貌,谢谢了


按照指点顺利的找到拉面馆,敞开式厨房,里面操作都在眼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论天气寒冷还是炎热,送上来都是冰水。因为店里压根就没有热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应该是正宗日本拉面了,口味还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了,便利店逛逛。顺便消化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治酸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推荐的鸡蛋,里面蛋黄半凝固状态,有点点咸味,很好吃。在后来每天去的酒店附近便利店里都没有再看到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