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主黄晓明,莲花李冰冰,小四郭敬明,这些明星的外号都是从哪来的?

最近,黄晓明教主生娃啦,娱乐圈里2017年一片喜事啊,不过,也有很多的网友再问为什么叫黄晓明"教主"呢?今天就来说说明星外号那些事。

1、“明教教主”黄晓明

"教主"是粉丝对黄晓明的爱称。当时,《还珠格格三》播出之后,有异味资深的粉丝出了一篇文章——《告教众书》,引起了粉丝圈的极大反响。黄晓明本人知道后,就调侃自己是"教主"。自此,黄晓明的粉丝便成为"明教",而黄晓明便是"教主"了。

2、鞋拔教主和插刀教主

同样是"教主",这两个"教主"就不是爱称了,而是戏谑,甚至带一点讽刺。

鞋拔教主是指杨子,用来形容他的脸型的,鞋拔子脸的特点是鼻子扁平,额头前突,下巴兜起,侧面看像是鞋跟的弧面。放张照片看一下

最近,黄圣依被拍到疑似二胎啦,祝福祝福哦!

插刀教主是指杜淳。当年印小天与同组的女演员出了纠纷,在事情还没有明朗之前,杜淳就在微博上说就是印小天泡妞不成惹出来的,而讽刺的是杜淳还是印小天的好兄弟。于是,网友就讽刺他兄弟是可以两肋插刀,而他是插兄弟一刀。

3、“李莲花”李冰冰

此名称由来是缘于李冰冰的一次采访,当时她说,娱乐圈是一个大染缸,而自己是演艺圈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这话被一些黑子用来讽刺李冰冰,因为黑子认为她是一个腹黑女。但是,现在这个称呼叫着叫着,也就成了一个通称了。

4、“小四”郭敬明

因为郭敬明刚刚出道的时候,网名和笔名都是"第四维",所以大家都叫他"小四",对了,韩寒叫过他"四姑娘"。

5、“老干部”霍建华

霍建华的老干部的由来是因为他三观正,而且总是一副教育人的口吻,比如:你们年轻人怎么怎么样。再加上,本人的性格也是禁欲系,所以就被称为老干部了。而这个性格的原因应该是因为霍建华成长在一个法务工作者的家庭吧。

6、“wuli韬韬”黄子韬

有的明星外号是黑子起的,结果被人们当作昵称了。但是黄子韬的这个外号则相反。

因为表情包的崛起,"wuli韬韬不会轻易狗带",使得人们纷纷叫黄子韬"wuli韬韬"了,而且大多也都认为是黑子对他的称呼。

但是其实,wuli是韩语,意思是"我的",wuli韬韬就是说"我的韬韬",妥妥的粉丝爱称啊。

7、“函数,杨野花”杨幂

函数是因为杨幂的名字。我们都知道,杨幂的父母都姓杨,所以给她起名叫杨幂,幂在数学里面就是乘方的函数,所以大家也就叫她函数了。

杨野花是因为杨幂在上快乐大本营的时候,主持人让她用一种花来形容自己,她回答说是"野花",并且解释道是因为"家花没有野花香",因此,杨幂便有了一个外号叫"杨野花"。

8、“厂花”陈坤

这个外号是因为陈坤在《龙门飞甲》里饰演的雨化田一角而来。雨化田是西厂的厂督,而陈坤在里面的扮相极美,身相妖娆,外表貌美如花,便被粉丝封为西厂的"厂花"了。

9、“小公举”周杰伦

因为周杰伦有一个"公主梦"呀,他喜欢粉红色,自己也说自己有一个粉丝少女心。而在婚礼上,是昆凌帮他挡酒,周杰伦还干了一件新娘做的事情,那就是"丢捧花",所以婚礼过后,很多人叫他为"伦妹",而在女儿出生后,大家也就直接叫他"小公举"啦!

其实,娱乐圈黑黑粉粉的那么多,这些外号粉丝叫起来就是爱称,黑子叫起来就是黑称,没有必要那么在意,关注这些明星的专业能力才是正经事。

文/疯二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五晚上芒果TV直播的《快乐男声》四强赛,黄子韬终于出现了!!!还是熟悉的酷炫狂拽!⬇️ 姐这么激动是有原因的。说...
    娱乐拆穿姐阅读 601评论 0 2
  • 翻译官的热播让一直以来争议与人气超高存在的杨幂更火了,她没有什么黑料却曾被黑得体无完肤,如今她早已从众人口中的小幂...
    佟飘玲阅读 1,529评论 2 11
  • 人总是希望能够改变世界 或多或少 内心理都希望着世界接近自己 只是往往被改变的还是人自己 我们都需要更...
    院中鱼阅读 138评论 0 0
  • 仪式感,第一次看到这个词是在大学的时候,后来是在《小王子》的书中看到的,小王子和小狐狸的对话中提到的; 仪式感就是...
    沉小小小沦8023阅读 409评论 0 0
  • 自从步入大四以来,身边便出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现象,好多人都纷纷涌入了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的浪潮当中,当然,如果这是...
    蕙质兰鑫阅读 3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