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运的是,我的闯入也惊动了你的心

图片来源于 Aladd

1.

七七的宿舍一共有四个人,上面是床,下面是桌子,也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凑巧,这四人都是标准的吃货,不管啥事,只要关于吃的,节操神马的都跟她们无关,泪!

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彼此都挺规矩的。没想到,不过才一个月的时间,就都原形毕露了,每天吊儿郎当的,吃着零食追着综艺,这是她们常干的事儿。

要说七七这姑凉长得挺标致的,刚来宿舍那会儿,大家都曾被她的美貌欺骗过,那是妥妥的东方美人胚子啊~

结果,一个星期,那二缺的性子就开始暴露了,整个一跳脱的少女~

2.

大学是个神奇的地方,不像中学时期那么紧绷的生活,没有无休止的课表,也没有整天盯着你的班主任,日子过得逍遥自在~

似乎每个大学都有那么几个让你看到就忍不住心儿乱颤,忍不住眼冒爱心的帅师哥…

七七他们寝室除了是吃货之外,还是典型的花痴,每天时不时的上上学校论坛,看看心仪的NO1,再搜索看看有没有新的帅哥可以养眼。

对此,七七特别不能理解,又不能当饭吃,有啥好看的。

她的室友皆是对其嗤之以鼻,这年头,谁还没有个花痴对象咋的!

3.

在七七的字典里,好像还没有恋爱这回事,每次舍友针对爱情这门深奥的课程展开激烈讨论的时候,她都是一副懵懂的状态,搞不懂谈个恋爱咋那么多事儿。

等到舍友一、舍友二都谈恋爱了,她还是在吃吃喝喝的颓废日子里晃着呢,舍友们对她这种行为恨得那是牙痒痒,经常恨铁不成钢的摇头:“暴殄天物~暴殄天物啊!白长这一身好皮囊了,哎…”

要不说七七傻呢,人还沾沾自喜的说,“我的美貌我做主,专门留给自己看,哈哈”

然后便是一顿乱揍。

结果,在大二那年,啪啪打了脸。

4.

那天,正是学校篮球比赛,舍友露露的男朋友也是队员,硬拖着他们一起去给自己男友打气,其她两人觉得反正也没啥事,就去呗。

七七同学因为正在追一个很棒的电视剧,死活不愿去。后来在三人连拉带拖的齐力围剿下,才缴械投降,恹恹的跟过去。

没想到,这一去不打紧,七七暗藏的情愫竟然开窍了。

那是露露男朋友的学长,计算机系的,高她一届的大三学长。名叫萧然,个子很高,大概185那个样子,连七七这种170的人站在他面前都显得娇小起来,外形非常阳光帅气。

说起来也是好笑,让七七同学就这么对一个陌生的男生一见倾心的原因竟是因为一双手。

不过也可以理解啦,谁让她是一手控呢~

平常在宿舍经常说哪个哪个明星的手好好看,骨节分明的,特修长。用七七的话说,萧然的手是一双王子的手,打篮球太暴殄天物了,应该去弹钢琴。

额~对于这种脑回路的人,还能说什么~

5.

既然看上了,那就追呗~

七七这姑凉也是上道,在同寝室的齐心协力下,竟然真的跟萧然“勾搭”上了~虽然只是一起做一个公益活动啦

学校有一个专门做公益活动的社团,正好是萧然负责的,这天他们要去一个小县城看望留守儿童,再给他们添点文具书籍之类的学习用品,很多人都报了名。

像七七这种对人家有着“非分之想”的家伙想当然非常积极的报名参加了,可是一到那现场,人就傻了,乌泱泱的都是女生,都围着萧然在转呢,根本就不能来个“亲密接触”啥的,哪怕说个话的空隙都没有。

原本满脑子的小心思,一下子都打了水漂~

垂头丧气的回到宿舍,舍友们问她怎么样,结果如何,有没有留个联系方式加个微信啥的~

等她把当时的情况描述完,听舍友们一说,才知道,觊觎萧然美貌的家伙大有人在啊~

想想也是,前途一片灰暗啊/

6.

不过,七七这家伙也是打不死的小强,三天两头在萧然眼面前晃,为此,可买了不少零食跟露露换情报呢,谁让人家男朋友是那谁舍友呢~

图书馆的路上啦,自习的教室啦,食堂的哪个区域啦,篮球赛场啦…反正,只要是萧同学会出现的地方,她基本上都会出现,可耐不住这丫头胆小啊,至今没跟人说过一句话,为此没少被舍友嘲笑呢~

用舍友的话说,七七的追友之路漫长着呢,那乌龟的速度,换做别人十个萧然都追到手了,就算追不到手,也应该混成脸熟了,这丫头…

令人惊奇的是,在遇到萧然之前,她可是个不折不扣的逗比二缺子,每天除了嘻嘻哈哈,神经大条之外,就剩下吃吃喝喝,谁要擅自拿她的零食,丫的跟人拼命~

可自从喜欢上这家伙,零食都勾不起她的兴趣了~

7.

这天,七七同学再也坐不住了,决定正式的严肃的非常规性的执行一次势必要成功的表白…

每周四下午,萧然定是要去图书馆待上一段时间的,七七害怕错过遇见他的时间,就一直在图书馆门口等着。

终于,不知道过了两个小时还是三个小时,在七七同学因为尿急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萧然终于出来了。

看着他走出图书馆,朝外面走去,七七迅速的跟过去,在他走到一条小路快拐弯的时候叫住了他

“萧然同学,等一下。”

萧然回头看了她一眼,嘴角挂着一丝笑意,站着不动,等她走近。

“那个,那个…我”七七在距离萧然一米的地方停下,手攥着衣角紧张的语无伦次。

“嗯?”

眼看着萧然就要走掉了,急忙说道:“我喜欢你,我可以做你的女朋友吗?”。

说完,立马低下头,害羞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也因此错过了萧然嘴角更加明显的放大的笑意。

过了很久,当然是七七同学的假想啦,其实也就一两分钟的时间~

“可以”萧然盯着面前脑袋都快低到腰部的某同学笑着说道。

8.

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七七就成了萧然的女朋友。

后来,他有问过萧然,为什么她第一次表白他就答应了呢,他们都没说过话呢,他应该不认识她啊。

这丫的竟然特傲娇,“我知道你啊,每天都在眼皮子底下晃,能不认识么。你以为为什么你每天都能清楚的知道我的行程啊~”

“啊,我跟露露男朋友要的啊”

“傻”萧然宠溺的敲了一下她的额头。

“那你到底为啥就答应了嘛,那么多女生喜欢你”

“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啊?”

说完,萧然就拉着还在发呆的七七同学往食堂跑去,再不快点,某人最喜欢的清蒸水晶虾就没有了。


文 | 左小西

每一段时光都是一段记忆,每一段记忆都有一个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