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的一些自我反省

今天看薇薇的公众号,主要是学习手账体系,现在看到一篇: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挺有感悟。我也来写写每一条地下对应的想法。如果对一生没有自己的想法,就从模仿开始吧。下面链接是原文分享

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薇薇

写完再回头,发现变成自己的一个反省文。

生活

1.       家是温暖的港湾,请不要对它诉苦。

(抱怨诉苦是我一直以来的性格,一般人报喜不报忧,我是相反的,这样活了32年的我也该彻底改变了。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只轻描淡写,多分享快乐。)

2.       女人也要用力的活,不轻易妥协、低头。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可能是个性问题,遇到事情我总是退缩,没有选择勇往直前,妥协、依赖是我的主旋律。我认同女人要独立要爱自己,可是其实我全部没有做到,甚至已经到达不想要的那个样子,今天看招聘网,想到换工作要面试,我还是觉得恐惧,抗拒。甚至和人咨询事情,我也是抗拒的。这种情况是要挑战才会突破,还是说明不适合我呢?我知道这么想又是逃避了。根源是我没有确定自己要什么,脑袋是空洞。但还是要努力往想要的方向再试试,所以我想从用手账管理生活开始。)

3.       保持健康,照顾好自己,有能力照顾家人。身体是自己的,受伤时,疼的是你。

(平常挺重视健康的,希望再学点营养学,让家人饮食更健康。心灵方面需要努力变阳光)

4.       坚持锻炼,保持身材。天生丽质是上天恩赐的,但变美是自己的本事,努力的变美。

(我认为自己是喜欢运动的,但其实很少运动,那只是我脑袋的想法而已。我要通过自己读锻炼的坚持和带来的改变,带动家人坚持锻炼。变美是需要努力的事,我几乎没有全力为自己努力过什么。)

5.       锻炼自己的意志力,自律,坚持,不要三分钟热度。

(做减法,确定方向,做年度关键词,主题学习,坚持再坚持。先把一个事情做到极致)

6.       没有旅行的生活只能算生存。多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不一定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但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认同,多看世界,先从玩转自己所在的城市开始。去年底8小时的石狮徒步,原来我也可以坚持的下来。)

7.       不着急,不强求。做好当下的事,走好当下的路。

(我总是很急,爱比较,后悔过去,担心未来,却没有过好当下。今天看到一个文章采访80岁后老人最后悔的事。文中说:试想下最糟糕的结果是什么,这时候你会明白你需要做什么?最糟糕的结果是后悔白白浪费了生命,只是活着,没有享受爱情,没有温柔对待亲情,没有无间的友情。孝顺和努力不能等。在薇薇对手账的开篇是提到:我是谁?我要去哪里?这个问题,我是没想明白,还是做不到呢?我想要的那么多,但是一样也没做到,所以我更需要拆解目标并执行下去。我要我要我要想要的样子和生活。昨天看了一个轻微残障的小伙子文章,世界确实是很现实,异样的眼光也很多,但是他那么努力。我那么健康,却那么受限,因为我心灵是有缺陷的吧。今天一篇介绍董卿的文章,她说:每个人都是有残缺的,只是有些是看不到的。努力的完整它的精神令人感动。以后如果我有孩子,我会告诉他,有缺陷的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活法,人都有同等价值的生命,每个生命都是独特而神圣的。)

8.       一无所有的时候不必害怕,努力的去让自己更加丰满、富足。最糟糕的时刻一定会过去,熬过去就是胜利者。(感觉匮乏、低潮时,告诉自己零是起点,让情绪流动,然后继续前行。一定要信任自己,抱怨没有用,只有靠自己。这句话也是昨天一个残疾人崔志万演讲的内容,那么艰难的做到了淘宝旗袍第一。)

9.       常给生活做断舍离,留一些空间让美好的事物进来。

(我喜欢断舍离,简单生活,小用心,只拥有需要的物品。看到别人很丰富的生活环境也会感觉很好,但总觉得属于我的就是简简单单空空的,环境也是对人的投射。我的内心就是这样纠纠结结简单空空,我更希望是做到清爽舒适,把纠结的部分去掉。我觉得环境丰富的人内心也是丰富的。)

10.   学会和金钱好好的相处,爱它、尊重它。

(学习理财,首先要理顺金钱观念。当做爱的人,你就知道如何对待。有时候买东西回来就不珍惜,或者花钱买书不看,买了课程又不听,这就是对金钱的不尊重。)

11.   生活需要仪式感:家庭日,会友日,放空日

(我喜欢美的一切,仪式感很重要。但是目前家庭日,会友日还没有成为惯例,今年加油把自己理顺。去年到处学习,今年突然变得很不喜欢跟进群学习。)

12.按照自己的能力范围,过上最舒适的日子

这条自己加的,我不追求名牌,但我追求质感。我们努力也是为了让生活质量更高一些。

工作

1.       工作无小事。工作是自己要做的,没人逼你,你可以喜欢也可以讨厌,但是必须把它做好,再更好。所以请你认真的对待每一件工作,再繁琐的事情都是你的工作职责。

(工作态度这点上,我很需要自我反省。其实问题都在自己身上。我的工作有很多琐碎的事和小事,认真对待!做的更好更好,工作态度和做事方式是带不走的能力,做好也是自己的)

2.       常怀感恩之心。无论是领导的严苛还是同事的不解,这都是对你最大的锻炼,你要相信那些杀不死你的终究会让你变得更强大。感恩这些让你成长得更快的人和事。

(常常对领导任命的事,我都是抱怨的,而且明显,导致领导也不爱教我做事了。我总是用吃亏的态度来看待工作,其实多做也是锻炼自己。端正态度!更积极主动些,多担当些)

3.       不用怕,多尝试。一再胆小只会让你更加的无用和自卑,勇敢去尝试。

(是的,我的一再胆小和不勇敢,已经让我体会到自己的无用和自卑,十年后和同学差距甚远。从小的教育很的好重要,我怎么觉悟那么晚。现在觉悟了。也要有意志力去改变了。否则有什么意义。会更增加挫败感。)

4.       每一个人都是你的老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这是最佳学习时机,多学习他人的优点,你就可以快速成长。这是一种免费的学习。

(我总是缺乏第一时间用学习的角度来看待人事物的能力。恩把角度切换成学习模式,不要排斥自己又排斥他人。这样的我导致自己不会进步,还格格不入)

感情

1.       过去就让它过去,放下,不必执念,不要回头。

2.       不将就。相信那个对的人一定会在对的时间出现,现在,请你认真的过好现在。不轻易的开会时,也不轻易的结束。

(我不满意现在,就是将就现在。但是我更没有过好现在,我还没有学会爱一个人,更没有学会爱自己。)

3.       要相信爱情会有一辈子,也会有一阵子。

(这句话不太理解。但是我是相信爱情的。看到许多美好的婚姻,互敬互爱,团结协作。看到前几年不合,后来因为各自做好自己,为家庭付出,又变得和睦甜蜜。结婚三年多了,大多数时候是处在期待和痛苦当中,偶尔甜蜜。也许是我自己要求太高,为家庭又做的太少,我也是自私的吧,所以这一切不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总是那么不舍得去付出。总是对自己有很多的怀疑,不信任自己,也不信任他人。没有安全感。我会觉得他做错,也会觉得自己做错,然后在僵局里,不前进,也不结束。说这个字眼好像太重。这个年吵了好几次。是不适合的人,还是要改变自己去适应,都在自己,但我终究没有一个坚定的方向。)

4.       去认识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

(现在太觉得有趣有料太重要了。开开心心多么好。想起来当时喜欢他的一点也是因为有趣,再嫌弃他,也是我无趣多了。我好想只懂眼看着有趣,自己有趣不起来,实际自己也是没有情趣的,只是存在脑袋里。)

5.       爱别人的同时,也要好好的爱自己,不必低声下气,你就是最好的。

(其实最开始,我是低声下气的,总是怕他生气而妥协,这个结果也是自己搞的。我都不认为自己是好的,谁会认为我好。)

6.       爱那些爱你的人,常联系。

(爱我的人,我绝对不联系。呵呵呵,这就是年轻的我的观念,被动的等待。现在尝到了苦果,朋友去哪儿了?)

7.       不管你身边有谁陪伴,孤独与寂寞依旧会在,学会和孤独寂寞相处。“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愿你有勇敢的朋友,也有牛逼的对手。愿你对过往一切情深义重,但从不回头。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女孩儿也要努力去生活。不讲究、不妥协。当没有人为你喝彩时,你也一定要为自己鼓掌,也一定要为自己做成功时唯一的证人。

(为什么我不认可自己,因为我自己知道心虚。现在起,做一个努力的女子,认真的女子,勇敢的归零,让过去过去,让新的意识细胞替代旧的,从现在开始你是新的你自己。前提是理顺自己,这不是一条容易的路。但加油!)

1月14日梦想盛典和薇薇拼车回家,聊了一路。她发觉我是摇摆的,建议我学习销售,因为一路我都在讲维思高男装。去年我的梦想清单是,做线上销售,但是我失败了,比去年的成绩差。我知道我没有努力做,更没有头脑和方法。到今天一个月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开始学习。所以我必须赶快订好计划,开展喜欢的人生进程。

最重要的事就是爸爸厂里的事,我也没用去学习来帮他,依赖他能帮忙。事实上我好像除了自己做好自己,也没有办法。父母老去的速度,没有努力过的我,没有跟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就是遇见和分离。当你发现你和他可以不再分离,青春已经和夏天一样悄悄地过去。我记下青春,为了不再梦见,为了可以忘...
    蒙特利尔的我阅读 514评论 0 0
  • Leon and Amy: 今天我才知道,林肯公园乐队的主唱Chester Bennington上吊自杀了,有点伤...
    岭南后生阅读 509评论 0 2
  • 有一天老李做东请客吃饭,挑了一家在当地算是上了档次的酒肆,饱餐一顿价颇不廉。饭毕,李夫人眼见桌上还有不少饭菜未...
    陈厂长阅读 533评论 0 5
  • 最近看到一美女朋友的朋友圈照片,摔伤了还挺严重者的。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必须在微信发去慰问。 这女孩是在KTV认...
    梁老虎阅读 50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