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单八将

太公兴周八百年,华夏兵道第一人——姜子牙

两破强楚传兵法,千古传诵称兵圣——孙 武

奇谋灭吴三计足,沙场商海两纵横——范 蠡

退避三舍能破楚,中华元帅第一人——先 轸

文能安邦武能伐,武经七书司马法——田穰苴

一夜白头青山留,身死犹忆望姑苏——伍子胥

杀妻求将垢难泯,八百河西尽属魏——吴 起

兵圣后人师鬼谷,两陵纵横称强齐——孙 膑

得城七十一笑间,可叹君王不永年——乐 毅

纵火奔牛真将才,一城力挽众城回——田 单

天下俱闻马服名,不知有子误长平——赵 奢

将军白发尚能饭,赵王何不拭长缨——廉 颇

杀生百万已封神,鬼魅夜啼惧人屠——白 起

秦灭六国第一功,能使君王促驾来——王 翦

良将身亡赵亦亡,百年扼腕自毁城——李 牧

北筑长城于匈奴,开发宁夏第一人——蒙 恬

手刃陈胜匡皇室,大秦最后一大将——章 邯

生为人杰死亦雄,千古谁堪一霸王——项 羽

将略兵机命世雄,苍黄钟室叹良弓——韩 信

运筹帷幄胜千里,旺汉四百封留侯——张 良

细柳阅兵拦天驾,平定七王扶汉室——周亚夫

神箭没石惊虎胆,憾未封侯飞将军——李 广

英雄何惧出身低,威震漠北长平侯——卫 青

勇冠三军少封侯,苍天何故妒英才——霍去病

千古威名一战成,犯我强汉必诛之——陈 汤

首建雄谋复汉业,云台四七第一将——邓 禹

将军虽老意犹壮,男儿马革裹尸还——马 援

将军喋血战疏勒,大汉巍巍有军魂——耿 恭

书生投笔从戎志,三十六骑定西域——班 超

两汉以来无双士,三代而后第一人——诸葛亮

忠义勇武贯日月,千秋万代颂武圣——关 羽

纵火焚天谈笑间,江东风流美将军——周 瑜

饰忠于已诈之心,延安于将危之命——司马懿

一千扫众横江去,十七功成自古无——孙 策

纵马威震逍遥津,小儿闻名夜不啼——张 辽

一战功名惊魏蜀,吴王宁不敬书生——陆 逊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策马定乾坤——姜 维

越岭雄兵齐贯索,临岩大将自披毡——邓 艾

后世无叛由杜翁,熟识智名与功勇——杜 预

中原燎火闻鸡起,天步多艰江击楫——祖 狄

百炼钢化绕指柔,一曲胡笳救孤城——刘 琨

扪虱倾谈惊四座,持螯下酒话当年——王 猛

十三策马战沙场,坠马折齿复燕室——慕容垂

杀胡灭虏建新邦,碣迳山前吊武悼——冉 闵

肥水破秦百万军,风声鹤唳草木兵——谢 玄

肥水先锋夜破敌,百里长袭斩符融——刘牢之

金戈铁马气如虎,百年南朝第一帝——刘 裕

恶月出生能镇恶,王氏将门还出将——王镇恶

三十六计传于世,乃复坏汝万里城——檀道济

敢以数万敌百万,诸葛遗风公瑾智——韦 睿

蛟龙得水终有日,自此不复与君齐——杨大眼

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白袍——陈庆之

平生尽虑树国道,可叹未得谋身计——王僧辨

蹈玄机而抚末运,乘势隙而拯横流——陈霸先

齐将得周拜柱国,可恨妇人乱朝纲——斛律光

一曲悲歌敕勒川,当时神武已凄然——韦孝宽

七骑入阵夺帅旗,千闻不如得一见——萧摩诃

天颜何由可得见,一曲兰陵入阵音——高长恭

论文则辞藻纵横,语武则权奇间出——杨 素

北隋南伐大总管,英雄跋扈钟末路——贺若弼

俘主摧都锐莫当,区区破阵何争长——韩擒虎

只手欲扶将倾厦,百万隋师哭将军——张须陀

千年边患一旦平,大唐天威有军神——李 靖

四边伐鼓三军壮,天子割须救将军——李 勣

夺槊陷阵勇壮军,却贿报恩忠侍主——尉迟恭

图形凌烟配食祀,光诸简册描门神——秦 琼

演义颠倒黑白事,三灭三秦名将军——苏 烈

将军三箭定天山,壮士长歌入汉关——薛仁贵

权倾天下朝不忌,功盖一代主不疑——郭子仪

间关百战佐中兴,可惜罹难终恨死——李光弼

安西四镇卫西域,两度葱岭奏绝响——高仙芝

异域扬鞭蔑西番,一人一骑灭一国——王玄策

陌刀大将镇北庭,奇兵万里复中原——李嗣业

和雪翻营一夜行,神旗冻定马无声——李 愬

生子当如李亚子,至如吾儿豚犬耳——李存勖

古来为将不过李,残唐五代第一将——李存孝

三十六位英雄汉,日不移影枪下亡——王彦章

期月而弊政皆除,逾岁而群情大服——郭 威

北宋南伐第一功,温良恭谨儒将军——曹 彬

李陵碑前失英豪,一门三代尽忠良——杨 业

将军假面战敌军,酒间夜袭昆仑关——狄 青

法曹静如不能鸣,胸中自有百万兵——范仲淹

平生欲雪靖康耻,终前犹呼三渡河——宗 泽

英雄既殁天下恸,千古鸣冤泣忠良——岳 飞

将军威震黄天荡,夫人擂鼓战金山——韩世忠

中兴南宋拒金夏,镇守巴蜀二十年——吴 玠

狂寇不教匹马还,将军合号百虫来——刘 錡

擎天一柱辅宋室,机动防御称大师——孟 珙

一代天骄战亚欧,开疆拓土三千里——成吉思汗

东天将军震三洲,郭字军旗见者逃——郭 侃

独木难支帝国危,天下盛名奇男子——王保保

春王正朔颁千载,开国元勋第一家——徐 达

铁血人皇泣神将,大明开朝正先锋——常遇春

万里长袭觅封侯,虎父将门出犬子——李文忠

英雄酒色亦是雄,洪都血战有御将——朱文正

功高亦能得善终,世代忠义镇云南——沐 英

威震大漠破北元,恃功骄纵终遭祸——蓝 玉

永乐靖难第一将,大业未成身先死——张 玉

全能大儒通百家,大明军神破宁王——王守仁

威震辽东三十年,十奏大捷安北疆——李成梁

虎啸山河震朝鲜,梦中常忆跨征鞍——李如松

遥知夷岛浮天际,未敢忘危负年华——戚继光

死后何处寻勇将,忠魂依旧守辽东——袁崇焕

但见袁公终不见,暗垂珠泪负兴亡——祖大寿

一生转战千里路,只手曾擎半壁天——李定国

定国开基成一统,问鼎中原摄政王——多尔衮

人道伴君如伴虎,位极人臣终赐死——年羹尧

书勋则钟鼎千秋,论治而堂廉一德——左宗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班币使用管理办法 1、为加强班级管理,打造最优秀班集体,依据祥瑞园小学班级公约制定我班班币使用制度。 2、班币面...
    Emily的麻麻阅读 1,385评论 0 0
  • 有多久没有 站在窗边看向天空了? 还记得透过雾霾的天空的颜色吗? 白云还像小时候那样静静地飘过 我们的心情还像那时...
    吴悟无阅读 139评论 0 0
  • 广西思妈家读经典日记80 2017.3.10 星期五 雨 思思9岁3个月19天 思妈读经典汇报:《心经》,...
    广西鸣竹老师思妈阅读 197评论 0 0
  • 自恃大名曰鸡冠,不屑群芳自非凡,焉知不比雄鸡叫,引颈一呼白了天。
    未来李想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