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收获的温暖,逼自己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月6号  星期五    阴

伴随着朋友圈里的一声声祝福,2018如期而至。

为了奖励自己,决定利用元旦假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说白了,就是吃、喝、玩、乐。让绷紧了一年的神经彻底放松,有张有弛才是硬道理。

而这次旅行途中,遇到了一个让我抓狂也让我想了很多的人。

在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的火车上,我比较早地上了火车,找到自己的车厢,还好是下铺,我坐下忙着连接火车上的免费热点。

还没连接上,一对夫妻走进来,一见面和我爱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对他的第一印象还不错,这人五十岁左右,好像很健谈的样子。

接下来,屁股还没坐稳,首先拿出一瓶白酒,又拿出一只烧鸡,对着酒瓶喝一口酒,然后咬一口肉。

酒过三巡,话越发见多了。而我刚刚连上热点,点开手机,看到群里一地的红包皮,就发了个哭的表情,然后指给爱人看,你看,一地红包皮。

那人就说话了:“你的群是专门发红包的吗?”

我说:“不是,红包是为了开心,是次要的。”

我没再和他多说话,因为那天晚上在候车室,刚看完追梦人的文章,还没留言就检票了,为了补写留言一直在看手机,然后读群里小伙伴的文章。

那个人又说话了,弟妹啊!别太迷手机,伤眼睛,你没听说吗?上辈子害人的是鸦片,这辈子害人的是手机。

我有点生气,你算哪根葱啊!素昧平生还教训起我来了。本想回敬他几句,想一想,还是算了,不和醉汉一般见识,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不是在玩。”就不再理他。

而他,一瓶白酒下肚,很快进入梦乡,一会儿,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响彻整个车厢。

我用被子蒙住头,这也阻挡不住那个人如雷的鼾声,

我心烦意乱,干脆和爱人换了一下铺位,到上铺躲避他宛如交响乐一样的呼噜。

因为睡不着,想起了那个人说的话。在别人的眼里,我在玩手机,或者说是有网瘾。

在候车室玩儿,是为了听水青衣的分享。

坐上火车玩儿,为了看小伙伴们更新的文章。

深夜在玩儿,是借着火车上卫生间的灯光,写值班更文记录。

不顾乘务员异样的目光,还要不时躲开他打扫卫生的脚步,最后被逼到门口,手指还在敲打手机键盘。

自己这是在干嘛?中了简书多深的毒。自从下载简书,被手机控已经一年的时间。

这一年时间,每天手机几乎不离手。而每篇文字,就像十月怀胎产下的孩子,再丑都是自己的,不会因为它丑抛弃它。

最初的时候,当用心敲出的文字,展现在人们面前,心里是忐忑的,希望得到大家认可的心情,我想多数初入简书的朋友都有体会。

尤其是推首的欣喜,哪怕对阅读量没有帮助,也觉得是对码出的文字的认可,都会兴奋到一天好心情。

随着时间的推移,心态已经被首页折磨的没有波澜,不再关注阅读量,不再关注粉丝数,只写自己想写的,就心满意足了。

和自己一同进简书的人,有的马上签约,有的加了星星,有的已经离开。自己一直还是个小白,却还乐此不疲地在简书游荡着,对简书的热情没有丝毫减弱。

这么长的时间,没有报班,没有报团,却加入一个“神秘”组织“竹桃苑”。

关于苑领导断鹂,心里早已是“骂”了千遍也不厌倦。

“骂”他的不近人情,明明对他说了,没时间值班,却非要改群名,还发微信,你值班。

看着这条消息,心里真是郁闷,太不近人情了,真是名符其实的断西斯。记忆里好像还没叫过他老师,而是叫老大,或者直接叫大家为他取的昵称“小鸟”。私聊也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其实,真的感激断鹂老师,给了我学习群里各个大咖的机会。别人也许看不出,自己最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和最初的自己比较,已经明显提高了很多,因为开始码出的字不是一般的滥。群里的宗旨就是“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群规是这么说的,大家也是这么做的。

和群里的伙伴一样,嘴上调侃着,心里却是尊重和感谢,不然不会留在群里心甘情愿被他“逼”。而自己进这个群的目的,不就是为了逼自己吗?假如没有群规“逼”着,会借着卫生间的灯光写更文记录吗?自己能做到每周一篇吗?

所以自己很幸运,遇到了一群有趣的灵魂。大家逐字逐句细致耐心地指出文章的错误,自己转回去再读,感觉文章顺畅,质量明显提高了一个层次。

白雪给我写的元旦贺卡

在简书还遇到了两个好妹妹,就是白雪的心灵小栈和识花蜻蜓。

都说网络是虚拟的,在元旦前夕我却收到了白雪的贺卡。一张贺卡把我们从虚拟拉进了现实,让我们成为了真正的朋友。

我们一起分享简书里的快乐,分担生活里忧愁,给彼此的文章提建议,想情节,让故事更圆满。

尤其是那篇蓝颜的征文,白雪把链接发给我,让我也参加一次。我说,我没有蓝颜,所以写不出。

经过白雪多次鼓励,决定做一次尝试。构思情节,基本框架都是白雪搭建。最后写出来,还算是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文章的成功白雪功不可没。

我相信,哪怕有一天我们离开简书,我们的友情也会保持下去。

识花蜻蜓为我写的文章

还有一个因简书结缘的好朋友,她的昵称叫识花蜻蜓,是一个九零后的女孩,从认识她开始,就产生她是一个小妹妹的感觉。

她也拿我当知心朋友,一次把她的喜讯分享给我,因为我是过来人,对她唠唠叨叨说了很多,没想到她都记在心里。

通过她的文字,我才知道,她的心思如此细腻,她没有怨我唠叨,而是把我的话记在心里,同样,有这么一个小妹妹,我的心里也是无比温暖。

还想说一个认识时间不长的文友,他已经是比较厉害了大咖了,却还谦虚的像一个初学写作的人,我被他的人品折服。

他粉丝众多,已接近十万。让我钦佩的是,他把赞赏关闭。不接受文友的赞赏,他对文友却很慷慨。

就像对我,结识不久,几次打赏,我却无从回赏。当我对他说出我的不安时,他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必耿耿于怀。

他的宗旨是:以文会友,互相鼓励,无欲无求,寻觅知音。他悟出了码字的最高境界。这个人就是太湖浪子。

是简书让我们相识,是文字让我们相知,她们没有因为我文字的粗浅离我而去,而是不离不弃,一直鼓励陪伴我。尽管几次产生想放弃码字的想法,总是因为不舍,才坚持下来。

在简书还有很多互相有共鸣的文友,让我有太多感动的瞬间,简书里的文友,没有物质和功利的需求,有的只是对文字的爱好产生的共鸣。

有了这些,我已经相当满足。我写不出华丽的词藻,却还会逼着自己,用不能称为文章的文字书写美好,讴歌善良。

2018年的愿望是,为了收获的这些温暖,用幼稚的笔写下去。

因为遇见,所以美好,愿与所有文友一起牵手,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群里分享了李松蔚老师写的《你要是从未觉得自己好,凭什么说自己不好?》后,米狼以及原文评论里的一些小伙伴,表达了对...
    八er阅读 269评论 0 0
  • “他们的信心是我给的,你们有什么问题吗?” 当慕元三人望着面前那微笑的少年时,面色都是忍不住的有些变化,原本冷笑的...
    混沌天书阅读 224评论 0 0
  • 我在给慧妹喂饭,旁边的一个病友和另一个病友在聊天。 她说,你看看这家的人,这个男的对老婆多好,多温柔。 另一个人说...
    旦旦日记阅读 1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