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好幸运

     我在看故事 故事让我莫名的想起了你,那年那些只属于我的秘密。转角的街口,好久不见,多想道一句别来无恙,最后发现连偶遇的机会都要祈祷。我的少女时代,平凡的剧情,可我还是哭了,分不清是故事感动了我,还是想起了自己的故事,想起了你,再也无法做到无动于衷。

       我还小,经历尚浅,故事还不够动人。可我还是想矫情的告诉你那年青春的往事。影片结局,导演善良的给了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时隔多年,徐太宇真的让刘德华唱给林真心听,他们在最美时光里许下的愿望和来不及说的话都在后来实现了。遇见他,你多么幸运。遇见你,我多么幸运。时光还很长,我不知道转身的一刹那会发生什么,会相遇一笑无言,还是匆匆赶路遗忘了容颜。

        即使没能好好在一起,即使没能好好说再见,我还是庆幸那年我们能相遇。你不是欧阳,不是学霸,嘴角上扬却有徐太宇的痞气,那时候你想追的不是校花,而是那个老师眼中的学霸,那个学生眼中无法超越的神话。那时候,你也会耍酷啊,也曾以为追女生也就那么一回事,可惜到头来还是被女神拒绝,可你却乐此不疲。因为年少,故事也许才更美丽。

       身边很多人都问为什么我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甘愿熬夜说晚安的人。我笑而不语,心想,倘若你心中有了对比,其他人都会成为影子,可你渴望看到阳光。

        他不会弹吉他,却却会打架抽烟,不优秀的他依旧吸引了那时自己全部的目光。我不知道你记忆中的年少时光里是否也会有那么一个人,他不优秀,长得也不是特别帅,可在你眼中也曾无可替代。他大概是不喜欢我的,没有看穿我的故作坚强,没有在我说没关系的时候看出我的软弱,可即使这样,我还是会偷偷的在楼道上看他在篮球场上的风华,偷偷的打听他的秘密,偷偷的想在学校拐角处来一场偶遇,却在不远处看到他身影时仓皇选择放弃。你看,喜欢你的人那么多,怪我太懦弱。

      这里的冬天阳光明媚,没有雪,走在陌生的路口抬头,恰逢一片落叶飘落,思绪兜兜转转,不禁想问那年榕树下的欢笑你还记得多少。我记得你,只是不再谈起。

     我没有林真心那么幸运,可以和你结成失恋同盟。我只是悄悄的在帮你追女神罢了。我会在体育课时悄悄溜回教室在你爱慕的女神的书包上放一封情书,那年傻傻的我为了不让别人看出那是我的字迹,居然偷偷的在家用毛笔一笔一划的写下xx收。我还会在你眉头紧锁时去打听她的行踪,制造一个你们相处的机会。没有勇气当拐角处的主角,只能默默远方观望,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我还会假装不经意路过你的座位,把他们恶作剧放在你椅子上的东西拿走……你看,我说的这些你都不知道吧,我也没有勇气告诉你啊。从电影院走出的那一瞬,我有多么想知道你的动态。可惜,我没有你的一切联系方式,分组里那个qq号他们说你早已废弃了,可我却固执的不忍删除。矫情又胆小的我没能在曾经相遇时和你好好说再见,现如今在时光沉淀中悄然翻开同学录也没能找到你留下的只言片语。你猜,那年那些偷偷的暗恋,我做的到底是有多么卑微。

     不够勇敢,不敢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时告诉你我曾喜欢过你在最美的时光里;不够勇敢,不敢在你问我是否喜欢你时把头点。我们没能好好说再见,可遇见你我多么幸运。你看到了我的脆弱不忍戳穿留下陪伴,你知道我好面子所以替我守着那些秘密。无关喜欢,只因朋友。

      你说你喜欢蓝色,桌子上的储物盒就是明亮的蓝,你说你不喜欢带首饰,后来的几年里,曾经挂在脖子上的那条项链安安静静的待在柜子里。你说我很乐观,我总是笑极少在人前落泪。这些故事你不会知道,正如我不知道你是否有那么一瞬喜欢过我,不知道那时多少玩笑中藏着的悄悄话我们还记得多少。

       遇见你,多么幸运,不早不晚,刚刚好。不是因为你,我才成为了现在的自己,我们要成为什么样子真的只有我们自己才可以决定。倘若现在要我回头对站在光阴那头的自己说一句话,我还真不知道说什么。但我知道,那些往事都是值得发生的,倘若重来,你还是我故事的主角。

       我想,我们的故事是没有自以为是的戏码的,有的不过是我独自的记忆。我还记得你放学后骑自行车满大街找我的大哥哥般慌张,记得你帮我教训对我恶作剧的他们,记得那个盛夏午后我们一同走进精品店我挑礼物时少女特有的欣喜与忐忑……

      多少年后,我依旧对往事念念不忘。后来我们是否会在不经意间转角相逢呢,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会熟悉的在一起寒暄问候 呢,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依旧是我记忆中少年的模样,不曾改变。

      文/mayb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