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理性判断,精选好股--在不同市场中如何选股

一:在空头市场中选股

1可考虑买入价廉绩差的三线股

很多三线股由于缺少支撑,大势不妙时往往是首先抛售的对象,因而跌得最惨。

同时,炒作三线股因反弹压力较小,涨得也比较快,所以相对来说要比那些绩优股获利丰厚。

2.可选择受利空打击较重的股票

此类股票因为受到利空消息的影响而被大量抛售,股价受空方打压往往跌得很深。

不过利空消息一旦被消化,这些被利空消息打压的股票必定会迅速恢复到合理价位。

3.可考虑选择庄股

此类股票通常受到庄家关注,虽然这类股票随着大市下行而回落,但是跌幅不大,只要大市回暖,庄家一定会全力拉抬,反弹力度自然也就大得多。

4.可选择有利好但是受大势拖累的股票

有的股票有利好消息本应上涨,不过因受大势拖累而该涨未涨。只要大市回暖,一定会有一轮相当幅度的补涨行情出现。


二:.选择热门投机股

具体操作如下。

(1)选择移动平均线呈多头排列且角度较陡的股票

角度越陡,其势越强;角度平缓的股票,一般升势也较缓慢。

( 2 )选择"永不回头"型股票

即图表呈梯形拾级而上,以横盘代替调整的股票。此类股票一般有强庄介入,或有潜在利好题材,内部知情人紧抓不放,它们往往对股市大盘的指数变化不敏感,甚至逆市走出独立走势,即使受到突发性利空打击,下跌后也会很快恢复上升通道。

遇到这样的股票,散户就应长期持有,直到其升势已尽。

(3)选择已经突破盘局的股票

长期盘整尚未启动的股票不宜过早介入。股市有句格言叫做"横着有多长,竖起来就有多高"。意思是指长期横盘整理后的股票,一旦股价开始涨升,往往会持续一段较长时间,且涨升时间大致和横盘期相当。在强势市场中,往往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介入强势股或趋强股总是比介人弱势股要好,那些尚未启动的股票看似安全,但却无法预料它究竟会盘整多久,过早介入反而会使资金得不到充分利用。

(4 )选择股价不因利空出现而下跌或不随日平均股价下跌,甚至逆市上行的强势股票这类股票一般有潜在利好题材,所以抗跌性极强,易涨难跌。

( 5 )选择高档滑落后盘整期成交量激增的股票

股价由高档滑落后横向整理时,如果成交量出现急剧放大,一般情况下,不久后股价也会急涨,因为这表示股票已经经过大量换手整理,正等待下一波行情的到来。

(6)在强势市场中注意绝对价位低的三线股

此类三线股往往成为投机炒作的对象。但对于一般的散户来说,不要过分热心去寻找三线股,以防止不小心跌人多头陷阱不能自拔。


三:结合成交量逆势选股

1.个股从底部或平台开始启动,在拉升10%之后,庄家会根据成交量情况再做决断。如果庄家认为未到拉升时机,便会再次压低股价,有时会再压到前期低点附近。这时候成交量明显缩小,其后若出现连续小阳线或底部逐次抬高,并伴随着成交量重新放大,预示着新一轮上升行情即将来临,应伺机买人。

2.庄家在股票上升中途洗筹,股价在创出新高后,稍做盘整或不做整理就凶悍地打压震仓,在回落调整时成交量大幅萎缩,之后股价下探10日均线受支撑后,重新上攻,成交量也放大一倍,这时候5日均线自下向上句头,代表着短线良机已经到来,散户若此时果断买进的话,之后几天必定有丰厚收益。

3.挖掘黑马股的方法之一就是根据成交量的变化,能够大涨的股票必须有强大的底部动力,否则不会大涨。底部动力越大的股票,其上涨的力度越强。散户可以据此来选择是否买人。

4.所有进出,都要以大盘为观察点,大盘不好时最好不要介人,更不能被逆市上涨的股票所迷惑。

5.成交量出现的位置决定股价的走势,长期盘整之后出现连续巨量且股价小幅上扬的股票可以大胆介人,不能畏缩不前。高价区出现巨量而股价变动不大的股票千万不要追进。

6.在多数情况下,成交量萎缩后股价不再下跌,一旦成交量逐步放大,散户可适当买进。

7.当成交量的平均线走平时要特别注意:一旦成交量放大且股价小幅上扬时,应该立即买进。

8.在下跌过程中,如果成交量一度萎缩,在某天成交量缩到不可想像的程度,而股价跌势又趋缓时,即是买人时机。

9.成交量萎缩后,新低点连续2天不再出现时,成交量的打底已可确认,散户可考虑介人。

10.成交量萎缩后,出现"价稳量缩"的时间越长,那么日后上涨的力度越强,其反弹的幅度也越大。

11.成交量见底后,若又暴出巨量,此时,散户要特别小心当日行情,通常情况下,成交量的暴增并不是好现象,除非第二天量缩价涨,否则只是反弹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