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 /第三章 冀东往事/24

上一章 | 下一章 | 回目录


3-24

响过几声零星的鞭炮,寒假就算过了。大地春回,周而复始,学生们又开始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考试和功课,这便是茫茫记忆长河中的黑白片段,除此之外的,都算是记忆中的异色。

开学之后,几个人到小食堂聚餐。不知怎的,梁晓又提起当日情景:“你上次那个女朋友——”她现在还完全不会主动把这个称号用在自己头上,除了在生病的时候——“偶尔啦!人生病的时候不都是意志薄弱嘛~~”她在后来承认自己也“沦陷过”的时候说——这时她仍然还是当年那副哥们儿口吻,即使简桦她们已经驸马长驸马短地讲了好长时间:“你上次那个女朋友,你没去找过她?”

“她不是跟别人了么……”

“你还真笨!”她嫌弃地说道:“你还真不懂女人心,你看看她当时那幽怨的小眼神儿,你还指不定怎么伤着人家了,你应该去看看,道个歉什么的。”梁晓滔滔不绝地分析着,鼓励于凡去找薄荷说明一下。张蔚和简桦对视一眼,各自撇撇嘴,对这朵儿奇葩无可奈何。

于凡再去找薄荷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她不见他。

当时他站在她的宿舍楼下,照例央了人带话儿。一般的经验里,很快就会见到她甜美的笑颜。可是,这次是例外,他在许久之后,仍然没有见到那张熟悉的笑脸,宿舍里的人进进出出,依旧都是未曾相识的陌生人。“她怎么了?”他有些不安起来。于是再找其他人传话。他感觉时间似乎过了很久,又好像所有的目光都聚到他这边来,仿佛他这里是个舞台,在那聚光的环绕之下,他是舞台中央唯一的演员。他开始感觉到炙烤,像是有无数的芒刺从背上生长出来一般。

终于,有个熟悉的面孔出来了,但不是她。

却是董梅。

“你呀!你还知道来啊!盼星星盼月亮,盼了云彩盼太阳,你到底是来了。可是她说不见你。你啊,你怎么得罪她了?”

“啊!她怎么啦……我哪里敢得罪她,我没有怎么样啊。”于凡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开始有一点点的不自信弥漫升起,他低下头望着脚下的路面,幻想会有个地缝展露开来。

董梅继续说道:“没有怎么样?那为什么她上次从你那儿回来之后,流了半天泪?然后还一定要去剪头发,你还说你没怎么样?你啊,你肯定伤到她了!”

“那是我……可是我……就算,我哪里想到……”他低下头又抬起来,惴惴地问:“那她剪了吗?”“剪了啊,还说什么为谁留为谁去的!你这个人,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她白了他一眼。

“我哪里知道是怎么回事,她那天答应跟人家一起去吃饭,我怎么知道她怎么想的。”他的头更低了。

“吃饭怎么啦?你就没跟别的女生吃过饭?你就傻!你也不会多问一句?你怎么知道她愿意还是不愿意去?我怎么听说是曲枫他们硬拉她去的。”

“……那你再帮我跟她说一下呗,说我知道错了。”

“你啊,你可千万别有口无心!”

“我哪里会!”

“那就好!别亏了姐姐我帮你。等着!”

董梅就返身回去。

“他主动来找你,心里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心里肯定是有你的,你说他伤了你,你就不见他。他大老远地跑过来,你不见他,又伤了他,你们那点儿误会就只会越来越深。你这个人,留头发是为他,剪头发也是为他,可是你以为剪了头发就断了牵挂?你以为剪了头发就能有个了断么?你还不是悄悄地又留起来?”

“我哪儿有——”,薄荷被董梅说中心思,一边反驳着,一边脸就开始微微发烫起来,只好转身看向窗外去:“那个,傻瓜还站在那儿……”她到底架不住董梅的劝说,或者只是自己已经有了台阶下——其实她早在剪了头发的第二天就在心里原谅了他,除了固守着言语上的面子——那也只是一点点。她甚至有些庆幸接下来刚好是寒假,她可以有段时间不用见他。她翻着自己的影簿想:“他应该已经习惯我长发的模样了吧?”这样想着,就开始有大颗的泪珠滴在相簿上……她每天都盼着自己的头发能快点地长回来,好在他看出什么“端倪”之前恢复原来的样子,那是她认为他眼里最美的样子。

“你不是不来找我了么?你有了新……我以为你不来了……”

“我怎么会……我没说过我不来啊,不是要考试还要放假嘛……董梅说,你剪了头发……你真的把头发剪了啊……”

“你还说,你不会自己看……还不是因为你……我现在这个样子准难看死了……你害我的。”

“我哪里敢,你以前不是也剪过短发。”

“可是……也没有这么短过吧……”听她这样一说,他就心头一酸,“对不起……”赶紧抓住她的手离开那个舞台。仰头望上去,就见董梅冲他点点头。

“听说你上次带的梁晓是学霸哦……”

“嗯。”

“我初中时见过她,但是她那时候不认识我。李妤那时候好像不喜欢她是吗?李妤……哦,对了,李妤上次写信给我,让我告诉你,她年前已经订婚了。她姑姑说的媒,男方是比她早去花城的一个同乡,也在她们厂工作,做了好多年了,现在是个小领导,他们准备五一回家结婚。李妤说现在不在车间工作了,调到销售部去了。”

“哦。”


(图片来自网络搜索,版权归属于原作者)


上一章 | 下一章 | 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此刻我觉得我妈对生活的要求一点都不高。 妈妈和爸爸的婚姻生活磕磕绊绊了一辈子! 从小家里的吵闹声时断时续,都有...
    春雨_373c阅读 150评论 0 0
  • 这篇文送给与亲人其乐融融的你,也送给和亲人渐行渐远的你;送给为了一段亲情曾在跌宕起伏的岁月中努力和疲惫的自己......
    刺猬的糖阅读 387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会出现市场人员出差,到店家遇到的种种问题。比如说到店家要做活动了,用仪器做活动活动开始准备一切的时...
    安秀石杨艳阅读 3,632评论 0 7